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业要致富,顺达小卡来领路

2021年04月25日 19:47: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正在加载中...

俗话说得好,要先致富,先找对路。对于物流运输行业的创业人群来说,选择车型便是创业之路遇到的第一个难关。微卡灵活度高,但装载能力稍差;轻卡装得多,但相对地灵活性也稍差。

随着卡车市场的不断细分,一种尺寸介于微卡和轻卡的车型正式诞生,而它便是小卡车型。作为商用车领域的领跑者,江铃汽车乘胜追击,于自家车型产品线下再推出顺达小卡车系,一上市便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今天轱辘哥找到了江铃顺达小卡的实车,带大家认识下这一条“致富之钥”。

既灵活又装得多

创业的第一个重点,就是压缩成本。在物流运输方面,只要车辆装得多,跑一趟不仅可节省运输成本,更可节省时间成本,为用户创造出一条全新的“省钱路径”。

江铃顺达小卡的总车长仅为5400mm,宽度仅1930mm,最低高度仅2090mm。面对城市中越来越多的限高、限宽门,江铃顺达小卡也能非常轻松地通过。同时,2800mm短轴距的设计,令它的最小转弯半径仅需5.5米,与一辆普通的家用B级车无异。城市道路中掉头、大转弯等卡车司机平时的“噩梦”,对它来说根本不是难事,轻易穿街过巷。

虽然车身尺寸相比轻卡车型较小,但顺达小卡的装载能力可一点都不含糊。总车长为5.4米的江铃顺达小卡,货厢长度竟然达到了惊人的3.7米!再配合1.85米的宽度和最低仅380mm的货厢高度,货厢的装载能力轻松达到13m³。微卡要分两次才能装完的货物,顺达小卡一次就能装完,为用户节省更多运输成本。

经济实用 配置并不落后

在很多消费者的印象里,微卡甚至是小卡都具有非常鲜明的“工具车”属性,能拉能跑就行,有什么配置根本不重要。顺达小卡的推出,打破了人们对“工具车”的既定印象。

顺达小卡采用了江铃顺达家族的经典设计,虽然它采用了窄体驾驶室,但整个前脸的“V”字型设计依然让车头显得大气稳重。灯光部分则采用了棱角分明的样式,集成了近光灯、远光灯等灯具,前保险杠上还设有前雾灯,没有因为成本而缩减。

后视镜则采用传统的外摆式设计,虽然会“变相增加”车辆的宽度,但带来的是更广阔的视野。同时,顺达小卡还加入了让卡友们津津乐道的照地镜,让车辆起步和转弯更加安全。

内饰方面,顺达小卡采用的是较为传统的轻卡布局,但黑、灰和浅灰三种颜色搭配以后更显柔和温馨。方向盘采用经典两幅式设计,仪表盘则使用多环式,可显示转速、时速、水温和油量,参数简单易读。

值得一提的是,江铃顺达小卡全系都采用了电动式车窗,让司机朋友们告别驾驶时用手摇窗的尴尬。

中控台上方布置了一块容积可观的区域,可放置手机、高速通行卡等闲置物品;往下则是带有背光面板的收音机和MP3,右方还支持USB音源接插;最下方是空调的风量和温度调节等旋钮,操作起来既简单又方便。

另外,在仪表盘的右侧,江铃顺达小卡还很贴心地为驾驶者设置了灯光高度调节旋钮。如果灯光高度不合适,在驾驶室内即可调节,不需要再下车扭螺丝了!

不难看出,顺达小卡在为驾驶者节省用车成本的同时,也没有将平时需要用到的配置进行缩减,对一辆7.58万起售的小卡来说算是非常厚道了。

动力强劲 安全可靠

对创业者来说,装得多的同时,还需要跑得快,这样才能最大限度节省时间成本。相信大家都有在国道或高速被卡车挡道的经历,并不是它们不想跑得快,而是确实没办法跑得更快。

但搭载JX493ZLQ5发动机的顺达小卡便不会有此顾虑。这台发动机与更高一个级别的顺达轻卡搭载的发动机是一样的,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285N·m,匹配的是德国技术的格特拉克5速手动变速箱。从动力参数来看,这台发动机在3L机的领域内已经非常优秀,超越同级别的众多竞争对手。

另外,得益于江铃商用车对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精准匹配,顺达小卡的可靠性和经济性均属上乘。数据显示,顺达小卡的百公里油耗仅需8L,相比其他竞争对手,每公里大约能省出2毛油钱。别小看这2毛,按照一年行驶5万公里来计算,顺达小卡就能为用户省下约1万元油钱!这对于口袋贫瘠的创业者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同时,在关键零部件如曲轴、中置凸轮轴保修公里数达到30万公里,长寿命空气滤芯更换时间也从2万公里提升到了4万公里。

顺达小卡还搭载了310mm大直径的制动器,制动距离更短更安全。官方称,顺达小卡从时速80km/h至刹停仅需38米,全面领先同级。标配的4通道ABS也对制动有巨大的帮助,当感应到轮胎出现打滑等异常现象时,ABS就会自动介入,帮助驾驶者刹停车辆,保障行车安全性。

7.58万元的起售价,可以看出顺达小卡就是奔着年轻或投资成本不高的创业者而来的。较小的身材能让它在市场、果摊中穿梭自如;大容积的货厢又令它拥有极强的装载能力;稳定经济的动力调教更是顺达小卡的大杀器,为用户节省更多用车成本。这样一辆性价比极高的小卡车型,确实是江铃为创业者们带来的“福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