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名图搅局A级轿车市场

2021年04月26日 00:43: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北京现代名图一款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定位于伊兰特和索纳塔之间的中型轿车,也是早期B-级细分市场的开拓者之一。自从2013年上市以来,凭借着个性的外观、同级别空间的优势以及出色的车辆品质,赢得了不少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取得了将近75万台的销量,单月最高销量曾达到1.67万台,这样的成绩归功于对中国汽车消费者的了解。3月1日,我们迎来了全新一代名图的上市,此次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38-16.88万元,提供1.8L和1.5T两种动力。名图纯电动同步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88-20.38万元(补贴后)。面对如此丰富的车型,我们该如何选择呢?我来给大家分析分析。

1.8L CVT尊享版 LUX

1.8L CVT尊享版 LUX

270T GDi 7DCT 旗舰版 TOP

270T GDi 7DCT 旗舰版 TOP

纯电 旗舰版 TOP

纯电 旗舰版 TOP

自去年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等北京现代旗下重点新车上市后,北京现代凭借其全新的设计风格让人眼前一亮,也获得了更加年轻化消费群体的青睐。全新一代名图已经完全看不到上一代车型的影子,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语言,不过前脸并非运用轿车系列设计元素,反而是运用SUV系列上的造型设计,整体呈现出稳重的姿态。前脸最大亮点莫过于两侧分体式头灯,上方的LED日间行车灯微微向上翘起,会增加脸部的精致感也让人看起来更精神。倾瀑式前格栅周边采用粗犷的镀铬装饰条进行包裹,而内部则根据不同车型提供了两种对应的设计样式,其中1.8L车型采用宝石切割式造型,而1.5T车型则采用星阵式设计。

1.8L CVT尊享版 LUX

1.8L CVT尊享版 LUX

270T GDi 7DCT 旗舰版 TOP

270T GDi 7DCT 旗舰版 TOP

车身侧面,相对来说较为简单,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4780/1815/1460mm,轴距为2770mm。车尾造型十分抢眼,半包围样式的尾灯夜间点亮后辨识度较高,下方排气则采用了隐藏式布局,整体车尾的设计主次分明。全新一代名图的外观漂亮的打成了它的第一仗,相比日系及德系同级别车型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可以说外观全都长在了审美点上。

1.8L CVT 尊享版 LUX

270T GDi 7DCT 旗舰版 TOP

在汽车智能化日益发展的今天,传统车企拼的不光是三大件,丰富的科技配置,合理的驾驶座舱更能赢得消费者的芳心。全新一代名图内饰采用双连屏,提升了车内科技感,下方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也一定程度上拓宽了车内横向视觉宽度。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清晰,同时还可根据不同驾驶模式切换不同主题,并且具备智能语音互联功能,可在驾车过程中随时向它发号施令,避免手动操作带来不必要的危险。略有遗憾的是,车内中控台以及车门内侧均采用硬塑料材质,会降低车内的质感。除此,具备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等安全配置,这点是合资品牌少有的实在。

全新一代名图提供有1.8L MPI发动机+智能CVT变速箱和1.5T CVVD发动机+7DCT变速箱两款动力组合。其中,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4.8kW(143马力)/6200rpm,最大扭矩175.5Nm/4500rpm;1.5T发动机则是采用了现代汽车全球首创的CVVD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25kW(170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为253Nm/1500-4000rpm。

1.8L CVT 尊享版 LUX

270T GDi 7DCT 旗舰版 TOP

名图纯电动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10Nm,最高车速为165km/h。续航方面,名图纯电动配备容量为56.5kWh的三元锂电池包,NEDC工况下,能耗为12.5kWh/100km,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20公里。

纯电 旗舰版 TOP

下面我就来逐一给大家分型不同款型之间的配置差异,推荐不同需求的人如何选购车型。全新一代名图以及名图纯电动分别展开分析。

全新一代名图纯燃油版总共5个配置,分别为1.8L CVT领先版GLS、1.8L CVT精英版GLX、1.8L CVT尊享版LUX、270T GDi 7DCT 尊享版LUX、270T GDi 7DCT旗舰版 TOP。我们针对两个动力版本进行配置比对。其中1.8L CVT领先版GLS与1.8L CVT精英版GLX官方售价分别为13.38万元和14.28万元,中配比入门版增加了发动机隔热棉、前排侧气囊、侧气帘、D型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高级皮质座椅、前排头枕4向调节、后排中央头枕上下调节、四门车窗一键升降防夹(带车窗遥控)、电动加热/折叠外后视镜、智能后备箱、智能钥匙 、一键启动这些车内功能,并且1.8L CVT精英版GLX可有更多的驾驶模式可以选择,在不同路况或者驾驶需求的情况下给驾驶者带来不一样的驾驶感受,9千元的差价里面比较有用的是发动机隔热棉、前排侧气囊、侧气帘,这些都是对出行安全有一个很好的保障,剩余的那些配置算是日常使用起来更为锦上添花的配置,因此这两款更为推荐1.8L CVT精英版GLX。

相比1.8L的中配,高配车型1.8L CVT尊享版LUX增加了FCW前方碰撞预警,FCA前方防碰撞辅助系统、LDW 车道偏离预警、LKA 车道防偏离辅助、DAW 驾驶员注意力警告、LVDA 前车出发提醒、LFA 车道居中保持、HBA 远近光自动切换,以上这些安全辅助功能,除此,高配车型的驾驶席座椅支持电动6向调节,相比入门款和中配版多增加一个USB接口,整车共3个USB接口,并配备BLE 手机蓝牙钥匙(智能钥匙/近程控制/共享蓝牙钥匙/车窗关闭等)、隧道模式空调自动内循环功能、车家互控、车载实时导航系统、超级ID功能(个性化系统设置/车辆设置/应用程序设置联动)、远程车辆控制(启动/关闭引擎&车锁控制&灯光控制&用户设定&地点发送到车等)、紧急救援服务(气囊弹出自动报警/SOS)、车辆关怀服务(车辆诊断/车辆检查/客户通知等)、健康关怀服务(空气污染空调空气净化系统开启提醒)、DuerOS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自然语言识别&场景应对)、QQ音乐/听伴、智能加油(油量不足提醒/团油加油)以上诸车机互联功能,1.8L CVT尊享版LUX官方指导价15.08万元,这个价钱对于一台A级车来讲即便功能再齐全似乎性价比都不高,很多车机互联的功能是日常用不到的,所以就全新一代名图1.8L动力版,推荐1.8L CVT精英版GLX车型。

如果偏爱于激情驾驶或对动力有更强劲的需求,那么推荐选择涡轮增压发动机的,270T GDi 7DCT 尊享版LUX和270T GDi 7DCT旗舰版 TOP官方指导价分为别15.88万元和16.88万元,差价1万元增加了后排侧气囊、ECM 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FCA-JT 前方防碰撞辅助-二轮车/交叉路对向车、DRM 后方影像显示系统、SVM 360°全景影像、BVM 盲区显示系统、SCC 智能巡航控制(带停走功能)、NSCC 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 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W 盲区碰撞预警、BCA 盲区防碰撞辅助、RCCW 后方交叉碰撞警告、RCCA 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SEW 安全下车警告以上这些安全驾驶辅助功能,高配版还配有酷黑穹顶式全景天窗、LED 阅读灯、金属车门迎宾踏板及停车保卫功能(实时查看车辆周围环境/意外短信提醒),确实在安全驾驶辅助方面非常丰富,不过16.88万元的裸车价落地将近要20万元了,不建议选择顶配,毕竟在城市路段驾驶这些功能几乎用不到,没有必要多花1万元,因此1.5T的版本车型推荐270T GDi 7DCT 尊享版LUX。综合对比,全新一代名图其实就是一个家用代步车,消费者应该更加注重车辆的品质以及空间是否满足使用,对于动力,更加倾向选择1.8L版本动力车型,虽然1.5T动力更加迅猛,但其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相对来讲,CVT变速箱的可靠性更好,维护成本更低。最终纯燃油版推荐2021款1.8L CVT精英版GLX官方指导价14.28万元,性价比最高且动力及配置均够用。

前几年,家用A级轿车大多数国人都愿意选择一台合资车,而朗逸、速腾、轩逸、卡罗拉往往会成为备选车型,全新一代名图的到来是专门为国人打造的车,在科技智能和空间实用性上更了解中国人的用车习惯,抛开颜值,这两方面是绝大多数购车人的用车诉求。这么看来,而只需要花A级轿车的钱就可以拥有一台B级车还是很划算的,希望这篇内容能够帮到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