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和帕萨特一样,售价更便宜的新款斯柯达速派是真值?

2021年04月26日 11:10: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大众品牌的中型轿车,帕萨特、迈腾几乎在占据了国内中型轿车半壁江山,不过还有一款和他们同样出自大众MQB平台下的兄弟车型,那就是斯柯达速派。近日新款斯柯达速派上市,依旧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49-22.99万元,新车最大亮点在于配置的升级,下面我们就来聊聊它。

外观没变化,还是熟悉的样子。作为年度改款新车在外观上并没有变化,还是原来那个样子,尤其这个前脸那个家族式直瀑式进气格栅一眼认出来它就是斯柯达的车,不过这种设计用了这么久咖哥觉得有些视觉疲劳了。虽然和帕萨特属于同门,但速派相比帕萨特带有明显的大众家族化元素,看起来还是要更年轻一些。内饰设计不变,车机系统升级是亮点。内饰依旧是大家熟悉的大众"T"型布局,新款最大变化就是搭载了智慧车联系统,让车实现了更多语音控制功能。入门版配置也变高了,增加了8英寸中控屏(老款不带屏幕),其他车型均配备9.2英寸屏幕,多媒体配置和帕萨特做到了基本一致的表现。

尺寸不变,空间日常够用。新车尺寸长宽高依旧为4869/1865/1489mm,轴距2841mm,属于一个标准的中型车身材,和帕萨特(车长4933mm,轴距2871mm)不相上下,对于日常家用来说已经足够,后排腿部空间也比较足,不过速派作为掀背车,后备厢空间还是比帕萨特要大很多。动力没有惊喜,和帕萨特一样。新车动力依旧搭载一台150马力的1.4T和186马力/220马力的2.0T发动机,匹配的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个动力组合和帕萨特基本一致,没有太多惊喜,满足日常城市驾驶是足够了。不过速派2.0T入门版官方售价18.69万元,还是比帕萨特2.0T入门版售价21.79万元便宜不少。

写在最后

和帕萨特相比,斯柯达速派看起来性价比不错,花更少的钱也能拥有帕萨特的配置,不过它目前实际的销量表现很一般,其主要原因就是品牌力很弱,车内做工用料和帕萨特相比还是差距很大。购买建议来说,咖哥觉得虽然现在终端优惠力度很大,入门版入手不到13万,不过还是建议购买帕萨特、迈腾等这些主流车型会更好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