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比试驾:性能更强智能更优,选速腾、卡罗拉不如选星瑞

2021年04月26日 16:12:04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如果时间倒回去5年,身边朋友咨询如何选家轿,列表里甚至没有考虑过自主品牌。古话说得好,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更何况自主品牌降维打击的力度已经越来越大了,在历经长久的市场验证之后,旗下主力车型已被大家欣然认可,吉利星瑞就是其中之一,上市5个月,累计销量便达到54889辆,就在刚过去不久的3月,星瑞更是创下销量新高,达到14356台。以我本次试驾的感受来看,我相信这台车还会有新的突破。

曾经有朋友问我,是不是你试驾过的每台车在你眼中都很好?

我会反问怎么算好,又如何在一堆车里面找出更好?无论给哪个朋友推荐车,在排除不适合的选项之后,我一定会要求他反复对比,并进行一次对比试驾,因为,好,一定是有参照物的,而星瑞的优势,我也是在对比试驾中,一点点体会到的。

我们在重庆参加了全国公开家轿擂台赛,从百公里加速、百公里制动、高速麋鹿测试、S弯测试、自动泊车等方面,星瑞与速腾、卡罗拉等主流合资车型进行了性能与智能的较量。

单从星瑞搭载的2.0TD+7DCT(湿式)的动力组合来看,卡罗拉搭载的1.2T+CVT和速腾搭载的1.4T+7DCT(干式)已经输阵了,更何况星瑞还选用的沃尔沃S60同款2.0T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0kW 和最大扭矩300N·m,动力轻点就来,输出平顺,且持续性较好,因此能在百公里加速PK中拿到仅7.4秒破百的成绩,这在日常超车场景中,轻松愉快的把几个竞品车型甩在后面了。

有人会说,速腾、卡罗拉这动力其实勉强也够用了。没错,日常通勤是勉强够用了,但“勉强”的时候有多不痛快,又要遭受多少敌意的目光呢?且不说神车卡罗拉,就是最近卖得顶好的轩逸,1.6L+CVT的搭配,其官方零百加速也要12秒,星瑞超车的优势就不言而喻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标准和经济模式下的急加速,星瑞偏家用的调校并不会带来特别突兀的推背感,动力平顺输出的持续性很强,而运动模式下瞬间爆发的动力倒是与前者有鲜明的对比,但又不会过分上头。再加上不会有速腾换挡时比较明显的顿挫感,如果日常使用,对驾乘品质来讲,相较几个竞品车型的体验会更和谐。

得益于星瑞选用的是意大利ITT刹车片,百公里刹停仅需要34.66米,它不仅优于因刹车问题最近挂热搜榜上不下来的特斯拉Model 3,比轩逸、速腾等合资品牌37米左右的距离也有明显优势,一方面驾控信心更足,另一方面,这在紧急情况下也更能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而就零百加速和百公里刹停两个方面,星瑞甚至比几款同级别的BBA车型实力还强,这降维打击远比想象中范围要大。

星瑞来自于CMA架构,动力强,操控也稳,S弯的考验不仅检验出方向盘指向精准,DP-EPS转向助力系统的介入,手感也是偏轻盈舒适的,要比擂台上的其他车型手感好不少,对比之后会有一种想让速腾和卡罗拉升级换代的念头。此外,车身侧倾控制表现不俗,轮胎抓地力好,在当天下雨的湿滑路面情况下,星瑞还稳稳的拿到麋鹿测试73公里每小时的成绩。

不仅如此,星瑞对于女司机和新手司机比较友好,如果技术实在不过关,那就用自动泊车吧,想练练技术的话,清晰的360°全景影像+180°透明车底的全方位影像系统又可以给到支持,甚至可以实现“盲停”,就连老司机都可以得到信息补充增加驾驶信心。

而速腾和卡罗拉别说屏幕清晰度,屏幕的尺寸也是目前还达不到的高度,又何谈在同价位买到价值更好的车型呢?换句话说,即便几年之后换车,价值更高配置更丰富的星瑞比同级的合资车更实用,从保值方面来看是不是更实惠呢?

写在最后:从无人问津的状况到直接问能不能帮忙拿到更多优惠,或者推荐一下更合适的配置,市场对自主品牌态度的转变其实并没有5年之久。自主品牌不断向上,并夯实其产品实力,在10-15万区间的家轿市场,星瑞颜值耐看,内饰品质相对竞品也更有档次,性能表现和配置也更有优势,我认为相较合资品牌的几款车型而言,星瑞的潜力仍在发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