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X炮来了!3.0T+9AT,霸气外形,能否抢猛禽饭碗?

2021年04月26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自从长城皮卡面市之后,国内皮卡销量冠军的位置就没有被旁落过,特别是近几年,市场份额已经超过50%,成为无可争议的王者。长城炮长城去年推出的高端皮卡,上市以来月均销量过万辆,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进入2021年后,长城乘胜追击,在炮的基础上推出了国产首款全尺寸皮卡车型,并在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

长城的这款全尺寸皮卡,由于官方还未正式命名,宣传暂定为X炮。从外观上来看,侧面完全够得上全尺寸皮卡的头衔,宽大的轮胎,离地间隙也足够高,车门也很厚实,这些都显得名副其实。而且轮廓也比较优美,粗犷的同时兼容了乘用车功能,这点值得称赞。

不过,相对于侧面的温和,长城X炮前脸的设计就不那么友好了。最显眼的就是巨大的四边形格栅,内部一扣接一扣的镀铬饰条很有立体感,而且中置的LOGO也相当夸张。前包围很厚重,野性十足,并且带有拖车钩以及田字型雾灯。各处细节都很新颖,但呈现在一起总让人觉得有些怪异,可能是各人审美不同吧。但是说实话,X炮的前脸跟坦克300相比,显然相差甚远。

作为一款全尺寸皮卡,尾部车厢的装载功能应该是很多人所看重的,这方面长城X炮平盖货斗的设计似乎有些不尽人意,不知道后期是否会推出更加实用的高盖版本。当然,车主也可以根据自己喜好以及需求改装。

内饰也是妥妥的乘用车风格,配色典雅,中控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都没有缺失,科技氛围很强烈,挡把造型有种飞机推拉杆的感觉,增添了战斗气息。

动力方面,长城X炮将搭配最新研发的3.0T发动机,如此大排量带来的动力输出在国产车里属于数一数二,也对得上全尺寸皮卡的定位。3.0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器,平顺性和稳定性有保障,除了3.0T发动机外,后续还有可能推出一套混合动力系统,动力选择更丰富,也能满足环保方面的严格要求。而底盘方面,还将配备前后双叉臂独立悬架系统,并且带有电磁减震和空气悬架功能。

长城X炮作为长城炮系列首款大尺寸皮卡,毫无疑问也将承载着国产高端皮卡的希望,虽然有一定争议,但设计确实独特,也很霸气,同时内饰豪华科技,动力系统也拿出了长城的最高诚意。未来X炮将与福特猛禽等一些经典合资竞争对手抗衡,售价估计至少得到30万以上,虽然价格不菲,但是跟对手们相比还是便宜了不少,X炮有希望拿下这个细分市场更多 的份额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