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爱女性的第一汽车品牌 迎来大量男性媒体围观

2021年04月26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倒退十几年,无论是MINI还是甲壳虫,亦或是菲亚特500,虽然它们的最终用户大多为女性,但在做品牌营销的时候,依旧用男性视角去诠释。因为它们害怕失去占主导地位的男性市场。

但实际上在2021年的今天,汽车已经不是理性商品了,纯粹靠动力数据、操控数据、空间数据去衡量一款车的意义已经不大。靠想象力、靠发散性思维、靠爆点来打动消费者,逐步渐入主流。

2021年的上海车展上,长城欧拉再次挑动了女性车主的神经。展台上的新车无需任何数据考量,就已经赢得女性车主的倾心了,就连展台的设计都是站在女性思维上考虑的,但却迎来的大量的男性媒体围观。

欧拉这个成立不到3年的全新汽车品牌,用14个月销量就增长51倍。在售的三款车型,仅在2021年的3月份销量就达到了1.3万台,这还是因为芯片和电池芯断供后得来的销售成绩。

如开头所说,欧拉从黑猫到白猫,再从白猫到好猫,每款车都在竭力地讨好女性车主。甚至于欧拉暂时抛弃了男性车主市场,专注于将女性市场深耕到底。因此展台设计都是Hello Kitty调性。

不久前,欧拉品牌正式官宣,要成为全球最爱女人的第一汽车品牌。创造了全球首个AI-Feed最了解女性用户的自动驾驶系统,搭配全球最高算力高通自动驾驶芯片,算力达到700T,并加载39个自动驾驶组件,帮助更多女司机实现轻松、愉悦的驾驶体验。

在智能使用场景层面,欧拉智能座舱通过语音、唇语、眼神、肢体动作等,还原女性工作、生活场景中的情绪变化。它能感知环境、天气变化,能了解去年春天女性对花粉、柳絮的过敏史,并给你积极的预防建议。还能远程控制家里空调和热水器,在离家还有3公里的时候就已启动,给女性全方位的照顾。

但这并不是在否定女性车主在驾驶乐趣方面的诉求,在上海车展亮相的全新车型“闪电猫”,0-100加速就已经控制在4秒以内;外加无框车门、隐藏门把手、自动升降尾翼,将Coupe轿跑的核心元素全部纳入期内。

不过你不要认为以后的欧拉就全部都走轿跑方向,因为上海车展还亮相了一款“朋克猫”,专门为喜欢复古文化的女性车主定制打造。这款比甲壳虫还尊重“初心”的电动车,在造型上的特立独行,直接敲打了大部分女性车主的心房。

在配置方面,售价在10万区间的欧拉喵喵们,始终为女性用户的使用场景考虑,手机无线充电、座椅方向盘加热、全场景自动泊车,既照顾了女性车主的“手忙脚乱”,也照顾了女性车主的生理周期。甚至于小到化妆镜的设计,都考虑到了女性“美颜”需求。

虽然在车展上,欧拉没有公布闪电猫和朋克猫的预售价格,但可以肯定走竞品小车路线的欧拉汽车已经赢得了女性车主的“内心预定”。欧拉管这种营销叫做“她营销”。欧拉成立三年来,产品的设计并没有一成不变,唯一围绕的核心策略就是女性车主。不知道在2021年的今天,有多少家庭的购车决策权掌握在女性手里。如果你家里要买车,家里谁说了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