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开车 没有这5个习惯 技术再好也容易刮蹭

2021年04月27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虽然现在越来越多人都能考到驾照了,因为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部分家庭都买得起车。有些朋友会觉得,老司机只是比新手多了几年驾驶经验,技术好一些,对驾驶车辆会更熟悉,但也不过都是带着油门就能走。其实不然,很多时候老司机往往是在一些小细节上会做得更好,要是新手没有以下5个开车习惯,技术再好也容易出事故。

接近路口,变道要规范

在接近红绿灯路口处,我们经常会突然遇到车辆加塞、未打转向灯就突然变道超车等情况,不仅被吓出一身冷汗,还造成路面顿时拥堵。除了部分司机有意而为以外,有些车主是因为走错了车道,一时心急就突然打了方向盘,往往这种更容易造成交通事故,除了后车未能及时反应,自己也没有提前做好预判。

别跟大车太近

无论是在市区还是高速上,我们都不建议跟大车太近,一方面在市区路口跟大车,往往会造成看不到前方红绿灯的情况而导致闯了红灯。另一方面就是在高速上,大车在速度过快情况下,制动和操控都很容易出现问题,与大车相撞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紧走沙,慢走水

很多新手司机,在过沙地时都担心翻车而降低车速,但涉水时又担心熄火而加速通过。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最合理的做法就是在通过沙地时,适当提高车速,当然切忌猛踩油门,在通过前不减速不停车。而在涉水路段,我们就要抵挡减速行驶,避免水花进入排气管,导致发动机熄火。

右转转小弯,左转转大弯

很多车主左转弯的实惠,都没有遵循左转转大弯的原则,由于弯转的比较小,来不及对准要走的车道,这样就很容易与其他车辆发生刮蹭。另外,由于右转的优先级低于左转,所以在路口右转的实惠,转小弯一定要礼让左转的车辆,不然我们就得负全责。

刹车前看后视镜

在很多事故中都是由追尾引起的,虽然责任一般都是在于后车,但有时候前车未必能脱得了干系。对于老司机来说,他们在刹车之前都会提前看一眼后视镜,判断后车与自己之间的距离,在合适的范围内再进行刹车。要是在车速快、车距小的情况下突然刹车,后车肯定是来不及反应的,那么事故就无可避免地发生了。

总结:这5个细节,不仅能判断新老司机,更是需要所有司机都要遵守的准则。对此,你还有什么更好的新车建议吗?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