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家用车,雅阁与帕萨特空间对比,哪款车空间最好?

2021年04月27日 13:52: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20万级家用轿车中,雅阁是日系车的杰出体表,而大众帕萨特是德系品牌的名片,那么,在乘坐空间方面,雅阁和帕萨特,哪一款车的空间更好?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首先,从车身尺寸来看,雅阁长宽高分别为4893/1862/1449mm,轴距长2830mm。帕萨特长宽高分别为4933/1836/1469mm,轴距长2871mm。其实,从两款车的车身尺寸、轴距数据看,明显看出,大众帕萨特要比雅阁空间更出色。

雅阁

帕萨特

那么,这样就可以说明,帕萨特的空间比雅阁的舒适宽敞吗?非也,因为本田在空间优化方面一直有专长,本田的魔术座椅并非浪得虚名。不管是小型汽车飞度,还是雅阁,或者冠道等车型,本田把空间优化能力发挥到极致。

雅阁

帕萨特

所以说,别以为雅阁的轴距只有2830mm,则会不如帕萨特的2871mm,在空间优化方面,先天性的劣势会被后天的技术填补的,这就是本田的优势。

另外,轴距并非绝对性的,汽车轴距仅能反映出汽车预留的可调空间更宽敞,但不代表车内空间一定胜于短轴距的车型。例如前后排空间,会因座椅姿态、座椅长短、以及后尾箱设计,还有发动机纵向布局或横向布局,也有极大的影响,它们都会成为车内空间的变化因子。

雅阁

现在,就谈一下我的用车感受,雅阁、帕萨特两款车我曾经试驾过,也体验过后排。讲直一句,从视角上看,其实雅阁和帕萨特后排空间并无明显差异。但是,当你实际体验下来,坐进车后排,你会发现,两款车还是有不同的。

雅阁

雅阁的轴距2830mm,后排腿部空间看似非常宽敞,但是经过对比发现,其实它的座椅坐垫较短,不如帕萨特,因此,视觉上感觉雅阁的后排腿部纵向空间良好,实际体验,远远不如帕萨特。

帕萨特

帕萨特轴距2871mm,它的后排座垫比较长,支持撑性较好,座椅靠背因顶部空间导致,它后排坐姿会后倾斜一些,而雅阁坐得比较直一点,这是两款车不同的地方。但是论舒适性,我个人认为帕萨特的后排乘坐体验更好。尤其是长时间乘坐的时候,坐垫较长,支撑性好,不会感觉太疲劳。

来说一下两款车的动力,雅阁提供了1.5T燃油版和2.0L混动版车型选择,不管是1.5T或2.0L混动版车型,它的动力均能满足日常使用,动力没得说,绝对够用,但如果你对油耗敏感,笔者认为2.0L混动油耗更低,而1.5L百公里油耗在8.5-9L左右,并不省油。

雅阁

再来看一看帕萨特,其提供了1.4T和2.0T两种动力选择,另外,还提供1.4T插电混动版车型选择,在动力方面,以及售价方面,帕萨特的选择丰富度更高,自由度更好。

帕萨特

写到最后,雅阁和帕萨特应该怎么选?其实它们都是20万级最值得推荐的车型,推荐的车型,雅阁建议选择2.0L混动版,帕萨特建议选择2.0T动力版。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