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英菲尼迪的未来,从全新QX55谈起

2021年04月27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汽车是什么?

本质上,汽车是交通工具,它的价值,在于能某程度上打破距离界限,让我们的生活半径得以扩大,减少了人与人之间交流的局限。

但除此以外,汽车就没有更多价值了吗?它仅仅只能是工具吗?如果是这样,那么我们很多本该可以在路上享受的愉悦,就被剥夺殆尽了。幸而这世上总有一些致力于在汽车上追求更多美好的人,正是他们对追求极致的执着,造就了汽车工业今天的繁花似锦,也正是他们,让豪华品牌有了存在的意义。

英菲尼迪全新QX55

2021年4月19日上海车展现场,英菲尼迪以最新力作全新QX55的中国首秀,诠释了品牌对于“豪华”二字的全新理解。同时也通过释放未来几年的品牌战略,很好地展现出对中国豪华车市场前景的信心与期盼。

曾记否,FX是我们这代人对英菲尼迪这个品牌重要且美好的印象之一,也是“豪华轿跑SUV”这一概念的先驱。其凭借着流畅曲线塑造出富有力量感的造型,让我们首度领略到东西方美学交融碰撞后所绽放出的光彩。而如今,我们惊喜地发现,FX蕴含的勾魂夺魄之魅力,很好地在全新QX55身上得到了再现。

英菲尼迪经典车型FX

全新QX55在传承时代经典的同时,创新融合现代化风格,深度诠释品牌的突破精神,实现了优雅、运动与力量三大元素的完美结合,再加上对细节堪称极致的打磨,让大家仿佛预见了又一不朽经典之作的诞生。

正如其致敬对象FX那样,全新QX55是一款在造型上结合了轿跑风格的豪华SUV,但相比起FX,全新QX55在表现力方面会显得更加淋漓尽致。从B柱往后延伸的车顶线条,让全新QX55的轮廓流畅性更接近于跑车的水准。而得益于工艺的精进,车身复杂多变的线面过渡,也让全新QX55的整个车身更具雕塑感,每个角度都充满吸引力。

英菲尼迪全新QX55

如果从前方欣赏,全新QX55最大的特征在于标志性双拱形进气格栅。但在此处,设计师并没有止步于照搬家族设计、保证品牌辨识度了事,而是在此基础上加入了更多细腻的笔触,借用日本折纸艺术为灵感来源,辅以更精致的电镀材质,让中网内部的格栅也有了值得细细品味的意境,很好地展现出了全新QX55作为一款豪华轿跑SUV应有的、在设计和艺术方面更高的造诣。

英菲尼迪全新QX55

与前脸呼应的是同样细节繁多的车尾,当中最为瞩目的实属样式新颖的数字钢琴键尾灯,夜间点亮后不仅赏心悦目,更具备极强的辨识度,让路上所有途人一见难忘,再见入魂。

英菲尼迪全新QX55

可以说,通过全新QX55,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英菲尼迪过去的经典与荣耀,更感受到了英菲尼迪对美学从未却步的热衷与探索,以及对引领汽车设计潮流的决心。

英菲尼迪全新QX55

当然,全新QX55的到来,更重要的是其作为一款高定位、高价值、极致追求艺术与个性的产品,不仅能更好地塑造英菲尼迪豪华品牌的形象,同时也恰到好处地与品牌旗下其他车型一起,构筑出更完善的产品线,更进一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2021上海车展英菲尼迪展台

比如基于QX60 Monograph概念车打造的全新QX60,就是全新QX55的其中一位“最佳战友”。在上海车展现场,英菲尼迪所发布的未来在华战略中,就包含了全新QX60的国产计划。

英菲尼迪QX60 Monograph概念车

全新QX60是一款被寄予厚望的产品,其国产化符合了英菲尼迪在华发展战略的决定。关于全新QX60的国产化,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基于QX60 Monograph概念车打造的全新QX60是一款更符合中国用户审美和用车习惯的豪华车型,在产品规划过程中,我们用大量时间倾听中国市场的声音,并对即将国产的全新QX60进行了功能和设计方面的调整。”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 毛力民(左)和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高政浩(右)

而除了上述这一核心的原因外,英菲尼迪在全新QX60国产化的决定上也肯定有更多其他的出发点,包括进一步增加竞争力,也包括响应国家号召、身体力行地支持“中国制造”的考虑。对此,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表示:“在中国制造(议题)上,英菲尼迪拥有足够的底气和自信,我们拥有最前沿、最核心的制造供应链。”

英菲尼迪QX60 Monograph概念车

与此同时,高政浩还与大家分享了英菲尼迪对宏观局势的研判:“根据统计数据,2021年第一季度,我国的GDP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18.3%。国家层面对疫情控制的成功,带来的不仅仅是社会的稳定,经济的高度活跃也很好地通过数据得以反映。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人民对更美好生活的追求,反映在汽车市场之中便是对豪华车型的需求日益扩大,可以预判的是,我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趋势必将延续,豪华品牌的发展也必将受益。”

在后疫情时代,完善的工业基础辅以优秀的抗疫举措,让中国的社会与经济生活得以最大限度地常态化运作,经济活力也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基于豪华车消费与经济发展之间的高度相关性,可以说,当下的中国市场已成为全球豪华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

从这次上海车展英菲尼迪的动作可以看出,他们对此也有足够深入的认知。全新QX55的中国首秀以及全新QX60国产进程的确认,其实只是一个开端。在未来,英菲尼迪还将有更多举措来确保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完成蜕变,获得更大的成功。除了进一步优化核心产品外,还包括了经销商网络的强化与新模式的探索、售后服务的深耕与升级、乃至与产品本身最密切相关的国内生产、供应体系管理的进一步优化等,无一不透露着品牌方面的决心。

高层合影

或许,在某些消费者眼中,英菲尼迪的产品仍然只是部分高品位人士的选择,但正如毛力民在采访中提到的那样,“We are not for everyone,we are everything for someone”,对于当下的英菲尼迪而言,如何让客户在与购车、用车相关的一切环节中,体验到应有的尊崇感,让他发自内心地认同英菲尼迪的豪华调性,才是品牌矢志努力的方向。以目前的策略看,英菲尼迪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之上。

其实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我们也期待英菲尼迪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优秀的产品,毕竟一个百花齐放的市场,才是对消费者最有利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