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借电气化“重生”,欧宝复古电动概念车延续经典

2021年04月27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当我们听惯了如今的流行音乐时,偶尔听到一首老歌,会越听越有味道,并生出很多感触。同样的情景在电影领域里也曾反复出现,高级的拍摄设备,充足的电影经费,特效也越发逼真,但拍出的电影却始终觉得少了点东西,远不如老电影看着更有感觉。之所以会有这种感觉,其实是因为幸存者偏差,我们可以再次听到的大多数歌曲以及电影,都是经过大浪淘沙后保留下来的经典作品,曾味同嚼蜡的作品早已被埋没在了历史的长河之中。而这些经典,不会因岁月的变迁而失色。

歌曲如此,电影如此,汽车也是如此。和近些年借着电动化的浪潮兴起的新晋车企不同,一些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车企们在电动产品的造型设计上除了可以选择前沿大胆的设计风格外,还可以趁此时机重新复活出旗下的一些经典车型。比如现代Pony、雷诺5等带有强烈经典车元素的全新车型。采用这种方式不仅是对经典车型的致敬,更是将新潮和复古融合在一起的视觉盛宴。

诞生于1862年,并在1899年正式进军汽车行业的欧宝汽车,并没有错过这次机会,在有着上百年底蕴的产品阵营中,挑选出了1970年发布的MantaA轿跑车,通过融合了大量的现代科技元素后,以MantaA GSe ElektroMOD EV之名,再次登上历史舞台,并将于5月19日正式发布。

在官方最新发布的预告图中可以看到,MantaA GSe ElektroMOD EV基本上延续了MantaA那70年代的设计风格,如前悬大幅度缩短、细长的A柱设计等,当然这款新车也不是单纯的套壳,在某些设计方面添加有现代科技的元素,之前经典的进气格栅搭配四个圆形头灯的布局已经被有着Pixel-Vizor技术的一体式中网所取代。

这种中网具备的技术其实和智己L搭载的智慧灯光系统DLP+ISC有着相似的功能,可以自定义设计文字进行展示。看起来非常炫酷,但让人担忧的一点就是,如果车辆发生追尾事故,应该会是一笔不菲的维修成本。目前并未曝出该车内饰的布局设计,不过据官方介绍,车内将会搭载全数字化的驾驶舱,以便满足当今市场对颜值及智能化的高标准需求。如此一来,浓重的复古外观配合充满前沿科技的内饰设计,相信会给人带来不错的反差感。

至于该车的更多信息还需要等到5月19日正式发布才能知晓,不过大胆猜测一下,目前欧宝旗下的电动车型大都采用的是50千瓦电池组+134马力电动机的组合,经典翻新后应该会为其搭载更高一级的性能配置,用来维持这款经典车型在轿跑圈应有的名声。

时尚很难定义,但经典却很容易达成一致,在电气化的浪潮下,被二次开发利用的经典车型,要想焕发出全新的活力,除了要依靠自己那久经不衰的荣誉外,其产品力的表现能否肩负起经典二字的重量,也是至关重要的。不过在这个拥抱变化的电气时代,老前辈们的再次上场,我们还是应抱以期待,期待它能再现曾经的魅力和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