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奇骏:要改变市场格局,必须具备这些杀手锏

2021年04月27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今年一季度,国内车市明显复苏,不同车企和细分领域都释放出积极的信号,在这种充满正能量的氛围下,今年的上海车展特别值得期待。

与往届相比,本次的重磅新车明显更多,如果要找一款印象最为深刻的,那这款车必须在设计、技术、性能等方面有彻底的颠覆,整体产品力要在同级车型中别树一帜,而且,必须具备极高的行业地位。

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无疑最符合上述条件。

01. 要超越自己,必须彻底地颠覆

在聊新车之前,我们先把指针拨回2007年。这一年,国内SUV销量增幅首次超越了轿车,开启了中国车市的SUV黄金时代。次年,第二代日产奇骏正式以国产的身份登陆中国市场,属于它的黄金时代,也由此开启。

与CR-V、RAV4、途观等同级城市SUV相比,奇骏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能将高通过性和高实用性这两大特点融合在一起,赋予了“城市SUV”更丰富的内涵。

比竞品更全能的属性,让历代奇骏都深受消费者的认可,在国内主流合资SUV中连续6年保持销量正增长;2017-2019年,奇骏连续三年成为国内日系SUV销量冠军,并在2019年达成中国市场百万销量。

奇骏已经足够成功了,要取得更进一步的成就,必须从实现一次全方位的蜕变

比超越别人更难的,是超越自己。为了在综合产品力上得到全面进化,全新一代奇骏整合了日产北美、欧洲、日本、中国4大设计中心的资源,实行全球一体化产品开发。在日产内部,全新一代奇骏项目被命名为超级奇骏工程“Best inOne”,整个项目耗时5年,总投资达190亿人民币,可以说是日产历史上规模最大、复杂度最高的项目。

对于一个成熟的车系,其换代车型通常会沿用部分上一代车型的技术,而日产这次打破了常规,全新一代奇骏在车身架构、动力系统等方面的设计变更率达到了100%!

依托日产高标准体系,整合日产全球研发力量,无论是在设计、研发还是制造上,全新一代奇骏都实现了领先突破

这是一次全面、彻底的换代,同时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全新一代奇骏的任务,不仅是要延续历代车型的辉煌成就,继续成为SUV市场的标杆,而且还要通过全新的技术改写市场的竞争格局。

要实现这一切,它必须具备一些“杀手锏武器”。

02. 美感与实用性兼备的设计杀手锏

在高度饱和的SUV市场中,一款新车要脱颖而出,必须有着足够大的进化幅度,才能快速抓住消费者的眼球。设计,则是极为重要的一个进化环节。

V-motion 3.0,是全新一代奇骏设计进化过程中的杀手锏。经过多年的演变,日产的V-motion设计语言已进化到十分成熟的程度,在全新一代奇骏上,能将硬派SUV的力量感以及城市SUV的时尚感很好的融合在一起,让整车的视觉观感变得更丰富。

分体式LED大灯与立体感更强的V型中网搭配在一起,新车的整个前脸变得极具辨识度,车身侧面的腰线简洁有力,与悬浮式车顶配合起来勾勒出整车的运动姿态,车尾采用了分层式的设计,将尾灯、车牌架、后护杠层次分明地区分开来,营造出很强的视觉立体感。

4681mm的车身长度以及2706mm的轴距在同级车型中优势十分突出,较短的前后悬让整车具备了更完美的车身姿态。得益于日产出色的空间挖掘能力,全新一代奇骏可以实现5座和7座的布局,其中7座版本的二排座椅可以实现前后滑动、靠背角度可调,空间利用更加灵活。

后排车门打开角度接近90度,极大提高了乘员上下车的便利性

全新一代奇骏还增加了很多体贴的设计,例如开启角度接近90度的后排车门、车内多达25处的储物空间、展翼式对开扶手箱、悬浮式操作台下10L超大立体储物空间等,再加上全新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实用性和舒适性都上了一个台阶。

03. 能带来极致体验的科技杀手锏

为了给用户带来更丰富的驾乘体验,全新一代奇骏还加入了更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

双12.3英寸屏幕、10.8英寸HUD、电子换挡杆,这些同级独有的配置与全新设计的中控台组成了全新一代奇骏的智能座舱,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具备更强的人机交互功能, 覆盖语音控制、远程控制、5种座舱环境模式、车家互联、车载KTV等多种使用场景。

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不但功能丰富,而且系统流畅度极高,使用体验十分畅快

同级独有的电子换挡杆

驾驶辅助功能也是全新一代奇骏的升级重点,它搭载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除了全速段智能巡航、智能跟车、车道保持等常见功能之外,还具备对静止或行驶车辆的识别、制动时减速更平顺等特点。

10.8英寸双层曲面技术HUD

在驾驶变得更轻松便利的同时,新车还对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进行了优化,其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可以通过HUD显示屏向用户给出警示,更及时地降低追尾风险。

从设计、实用性、智能化等方面,我们不难看出全新一代奇骏的提升,但这还不是它的全部实力,卓越的驾控性能,才是它最强大的杀手锏。

04. 具备全地形掌控力的驾控杀手锏

VC- 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是全新一代奇骏的动力核心,150kW、300Nm的动力储备,让它足以傲视同排量的绝大多数SUV车型,即便与一些豪华品牌的主流2.0T发动机相比,它的动力也有着明显的优势。

得益于日产的可变压缩比技术,VC- 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可以通过独创的多连杆结构实现压缩比在8:1~14:1的范围内无级变化,当车辆处于低负载工况时,发动机以最高的压缩比运行,最大程度降低燃油消耗,而在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的压缩比会下调至8:1的状态,让动力有更大的发挥余地,同时避免高压高温下出现爆震。

VC- 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

除了这项突破性的技术之外,新的发动机还搭载了ALiS锂离子能量管理系统,使用12V锂离子电池进行能源管理,减轻发动机运作负荷,更科学地提高燃油经济性。

要提升驾控能力,光有强劲的动力是不够的,全新一代奇骏在车身架构和行走系统也实现了大幅度进化。新车基于日产全新的CMF- CD平台打造,大范围使用高强度新型铝合金材料,既提升了车身刚性,又减轻了整车重量。

在此基础上,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具备5种行驶模式(越野、雪地、自动、经济、运动),配合经过全面优化的高性能减震系统以及齿条式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在不同路况下都很好地兼顾通过性和舒适性。

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还配有智能动态中央差速器,B-LSD电子差速锁也经过了升级,可实现直接耦合,两驱、四驱无延时切换,搭配智能全模式四驱和HDC陡坡缓降系统,即便遇到再复杂的地形,也能给予驾驶者充分的掌控感。

用户可以根据路况随时切换不同的驾驶模式

在核心技术的全面进化之下,全新一代奇骏具备了极为出色的全地形驾驭能力,能适应更多样的使用场景,这使得它在一众城市SUV面前有着鲜明的差异化优势。

05. 合资SUV市场格局将被改变

SUV,是伴随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的一个重要车型品类,但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之后,这个市场似乎已呈现出疲态,产品过剩、定位重叠、设计雷同、技术老旧,这些在高速发展之后所累积下来的问题,在存量市场时代开始逐渐暴露。

现在早已不是“逢SUV必热卖”的时代,消费者需要的也不是一款“刚好够用”的产品,市场需要的,是一款能破局的新产品,只有抛弃以往的产品思维,以全新的技术重塑产品力,并在各方面的性能上都做到拔尖,才有机会在当下市场实现新突破。

市场要求越是苛刻,越能体现出优势车企的真正实力。全新一代奇骏,就是日产为应对全新市场环境的一款力作,它在设计、空间、配置、性能等方面,都较以往车型有了颠覆式的进步,从内到外的每一处细节,都能体现出日产丰厚的技术积累,超变擎和智能全模式四驱的组合,更是其刷新紧凑型SUV技术高度的杀手锏。

在拼硬实力的时代,日产在这款新车上所倾注的时间和资源将不会白费,今年三季度,全新一代奇骏将正式上市,我们即将看到的,不仅是一款上市即爆款的全新标杆产品,还有因它的出现而再次被激活的全新SUV市场格局。

文 | 超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