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几万的合资SUV,途胜L和大众途岳,选哪个更合适?

2021年04月27日 22:5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SUV的竞争还得看紧凑级别。现代途胜这款车上市至今全球销量达到700万台以上,光在中国市场有着超过100万台的市场保有量,整体在紧凑级SUV领域的热度还是很高的。

但是近两年途胜被其它品牌的新车型逐渐甩开,很多消费者希望现代也能够推出全新途胜。终于,4月12日,第五代途胜L上市,起售价16.18万,这是现代在中国市场的又一次发力。

对于这款新车,性价比如何?与同样起售价16.58万的上汽大众途岳相比哪个更值得购买?我们一起来聊聊。

(1)两种风格:年轻欧巴与德国绅士

第五代途胜L作为全新换代车型,相对于老款途胜来说,改变还是比较大的。

首先就是外观,途胜L一改老款途胜中庸的设计风格,前脸高度还原了现代VISION概念车的样式。

整个参数化钻石前格栅与两侧大灯组融合在一起,呈飞翼式造型,搭配肌肉感十足的引擎盖线条使得整个前脸看上去动感气息浓厚。

侧面,从车头延伸至车尾的腰线很有立体感,搭配大尺寸的运动轮毂颇有一番蓄势待发的样子。

途胜L虽然是一款紧凑型SUV,但是它的车身长度已经达到了4670mm,所以途胜L从侧面看起来具备了中型SUV才有的那种大气。

尾部造型简洁,采用了"鹰爪"式贯穿尾灯以及"鹰翼"式的LED日行灯,与前脸形成很好的呼应,也极具时尚感。

整体外观看来,途胜L的设计风格很年轻化,较老款车型融入了更多的时尚元素,凸显了如今现代对年轻消费群体审美的把控。

而我们看途岳的设计就是很浓的德系风了,整体有棱有角,凸显岩石切割设计理念。

前脸采用上汽大众家族样式设计,与途昂的前脸极为相似,横向进气格栅和两侧大灯连为一体,格栅饰条延伸穿插至灯内,机盖上隆起的筋线也是力量感十足。

尾部造型上和途昂也是基本相似,排气布局采用的是双边两出的设计,运动感十足。正因为途岳外形与途昂极为相似,所以也有着小途昂的称呼。

但有一点就是,途岳4450mm的长度相对途胜L来说要明显短一块,所以这两款车放在一起的话,途胜L明显是要大气很多的。

内饰方面两款车的设计风格同样不同,途胜L不再保留老款途胜那种复杂、多线条的设计,而是采用简约设计风格,以竖置的10.4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取代老款的悬浮式设计,还取消了大部分实体按键,更具未来感。

途岳则布局上整体偏驾驶员一侧,没有采用悬浮式中控屏,而是在中控台中间有一块偏向驾驶员的中控屏,搭配中控台的光亮饰条也很有科技感。两款车的中控台都式采用搪塑材质,触感柔软舒适。

(2)平台共有优势:空间利用率高,包你葛优瘫

途胜L出自i-GMP平台优势,途岳则是出自MQB平台,两个平台都有着相当的优势。

途胜L的后排空间表现是不错的,身高180的乘客以标准坐姿坐好,腿部距离前排座椅还有一拳多的距离,而且翘二郎腿、葛优瘫都是没有问题的。

它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和无级调节靠背。途岳的后排不支持这些,但是翘二郎腿倒是没有问题。

不过毕竟因为车身尺寸上的劣势相对途胜L要显得稍微局促一点,而且途岳的后排中间是有很大的隆起的,这点会对后排乘客的舒适度有一些影响,但是总的来说,途岳的后排表现也是很不错的,毕竟大众在空间利用方面很有一套。

(3)动力pk:1.5T家用足够,2.0t更激情

第五代途胜L动力上全系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马力200ps,最大扭矩250nm。本次这个1.5T与之前的那款发动机是不同的,这款支持CVVD连续可变气门技术,燃烧效率要好很多。

途岳则是有1.4T和2.0T两种配置,1.4t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nm,与途胜1.5T扭矩一样,但是马力上要弱一些。上到2.0t后,最大马力为186ps,最大扭矩320nm。这个扭矩相对于途胜L来说就很有优势了,实际驾驶就会明显感受出来。

变速箱方面两款车都是七速双离合变速箱,这种变速箱换档快,燃油经济性高,直线行驶动力输出非常平顺。但是在市区行驶的话,走走停停会产生顿挫感,这也是目前双离合的通病。

再就是驾驶辅助方面,两款车都具备车身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刹车辅助、疲劳驾驶提示等功能。

途胜L毕竟新改款车型,还具备了陡坡缓降、车道偏离预警、BCA盲区防撞辅助等功能。其实这两款车的驾驶辅助功能都已经可以满足我们日常驾驶的需求了,没有必要把他们与一些主打智能配置的国产车型相比较。

(4)功夫拍案

途胜L作为一款大换代车型,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等方面进步都是十分明显的,所以这款车16.18万的起售价还是性价比很高的,如果喜欢途胜L的全新设计就可以放心入手一辆。

而途岳作为上汽大众的畅销车型同样优点很多,它可以上到2.0t,满足你对动力的挑剔。而且途岳目前的优惠是非常大的,16.58万的指导价可以优惠到13万多,这是途胜L这款新车所不具备的。

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你对动力有需求,预算又充足,那么你就选择途岳2.0t,对动力没需求,预算又在15万以下,那么你就可以选择途岳低配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