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博鳌论坛遇见昂科旗艾维亚:低调不失优雅,豪华触手可及

2021年04月28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4月的博鳌,山青海碧,日暖风轻,备受瞩目的2021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盛大开幕。

值得称道的是,从2008年到2021年,别克品牌已经连续13年为博鳌论坛提供贵宾用车服务。不同于以往轿车和MPV的“两重奏”,今年别克带来了一位全新的实力选手——昂科旗艾维亚。

作为别克品牌的旗舰SUV,昂科旗艾维亚深度诠释别克艾维亚家族尊崇礼遇、以客为尊的品牌理念,和博鳌论坛相得益彰,在为与会嘉宾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的同时,也为博鳌小镇增添了不少动感活力。

别克品牌来说,豪华不只是一座金天使或者一块百年灵钟表所能表现出来的那样,不是真金白银的简单堆砌,而是透过每个细节的真诚流露,赋予了消费者更极致的豪华用车体验,这在昂科旗艾维亚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专属造型,优雅而又高贵

别克GL8、君越艾维亚一样,昂科旗艾维亚拥有黄金外观比例设计,独具一格的专属菱形格栅搭配Matrix矩阵式LED分体式大灯,深刻演绎了“细节至美”的设计理念,在豪华感上更进一步,与博鳌论坛的气场相辅相成。

昂科旗艾维亚展露出的优雅,比途昂和汉兰达的硬派粗线条更有牌面,更显档次。而且,21英寸的轮毂不仅是昂科旗系列中最大的,在同级车型中也难得一见。

和普通车型相比,独特的“梅洛酒红”车身,优雅而又高贵中透露着一丝神秘,更让它在茫茫车流中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事实上,“梅洛酒红”偏紫色,而紫色难以从自然界萃取出来,自古以来都是豪华颜色,且紫色对车身设计要求很高,需要天生具备优雅和尊贵感。如果在路上远远看到这种紫色的昂科旗,即便还不能看清Avenir专属车标,你也可以断定这就是昂科旗艾维亚。

由简单到复杂是自然进化之道,由复杂到简单是智慧进化之道。毫无疑问,看似简单的专属设计、专属身份使昂科旗Avenir从旗舰变得更加耀眼,完全展现了一个品牌豪华旗舰SUV应有的样子,用低调豪华来形容最为准确,迸发出高级质感的同时,也是一种独特身份的象征。这对高端政商精英人士的座驾来说,真得是恰到好处。

雅致座舱,豪华自有其道

作为艾维亚家族最具魅力的成员之一,所有人更期待的还是它的“美系”豪华座舱,这才是高端政商精英人士座驾真正的王道。

和途昂和汉兰达相比,昂科旗艾维亚的内饰设计在细节上做足了功夫,无疑最有科技感、最有豪华感,也最有诚意。美式豪华与现代科技的巧妙融合,加上专享象牙白的配色,更加契合中国人的座椅结构,让人不禁感叹,30万的别克车型也可以媲美百万豪华,更让途昂和汉兰达在昂科旗面前不堪一击、不可一战。

打开车门你会发现,无论是车门饰板还是座椅椅面,立体流动菱形纹理的设计都会能给你带来很强的豪华感。在你平时不易察觉到的车内顶衬、遮阳板以及门柱,都采用麂皮绒面料包覆,这在同级车型中非常罕见,细节之处彰显出不俗的品味与格调。

即使是脚下,昂科旗艾维亚也通过采用加厚长绒脚垫,配合多一道工序的加捻处理,实现居家级的地毯品质,质地柔软,不禁让人上车就想赤脚踩上去的冲动,更显独特品味。

多则惑,少则明,取舍之间即是智慧。和途昂、汉兰达相比,昂科旗艾维亚的豪华不是噱头、不流于表面,而是在不动声色中低调显露,带来触手可及、无所不在的豪华,这才是最高级的活法、最高调的炫耀。

奢享空间,不负旗舰之名

对于追求生活品质及豪华体验的消费者而言,车内空间的表现至关重要。4981mm的车长、2863mm的轴距,配合短前/后悬设计,使得昂科旗艾维亚的车内空间很有优势。

在生活中,5座SUV车型的座位较少,7座又不能让合作伙伴都享受到豪华尊贵的出行体验。因此,一台拥有豪华二排乘坐体验的6座SUV,才是豪华政商最合适的选择。

昂科旗艾维亚是同级唯一采用2+2+2布局的6座SUV,并且每排座位依次抬高,置身其中,仿佛剧院一般,给乘坐者提供真正意义上的头等舱舒适体验。

最具身份感的无疑是它的第二排独立贵宾级豪华座椅。它选用达到“全粒面”品质的上等牛皮,并采用DHH垂直双硬度发泡工艺,加热/通风/按摩功能一应俱全,还拥有头等舱专属的六向可调航空头枕、四向调节二排座椅扶手。

坐上去后,二排座椅还能实现26°的超大后倾角度,提供更享受的“躺”姿。如果觉得空间还不够,你还可通过第一排副驾驶座旁的“老板键”调节前方靠背角度及前后距离,扩大二排的乘坐空间。

昂科旗艾维亚如此豪华的乘坐体验,和高端MPV车型相差无几,无疑是一台真正意义上你能买得到的“旗舰”。这些对于途昂和汉兰达车主来说,都是不存在的。

精准驾控,独享一方天地

作为旗舰SUV,动力方面自然不会“掉档”。昂科旗全系都搭载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能实现四缸性能、四缸经济和两缸经济模式之间的切换,匹配9AT变速箱,加速快,但又非常平顺,油耗也不错。相比之下,汉兰达和途昂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62KW,全面落败。

作为别克SUV家族的旗舰车型,动力性和平顺性只是基本功,真正令人满意的还是它的行驶质感。毫不讳言,昂科旗艾维亚的主旋律就是舒适、安静、平稳、安全。

和普通版昂科旗车型相同,昂科旗艾维亚采用前增强型麦弗逊独立前悬+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底盘结构。和同价位的豪华车型普遍采用的四连杆相比,多出的是横向支撑杆赋予昂科旗艾维亚更出众的悬架滤震效果,搭配CDC可调阻尼减振器,配合FlexRide四模式自适应驾驶系统,让整车更具行驶质感。

别克向来以同级最佳的NVH著称,昂科旗艾维亚使用了包括全车ANC主动降噪+夹层隔音玻璃+整车Quiet-Tuning静音科技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很多你能想到或想不到的地方,昂科旗都做了隔音减震降噪处理,整车静谧性自然更上一层楼。

横向对比来看,途昂在发动机噪音和悬挂压缩噪音抑制方面远不如昂科旗艾维亚,汉兰达隔音效果一般,哪哪都是轰隆隆的,而且音响含糊不清。所以,昂科旗整体更胜一筹,图书馆级的静音享受,让贵宾在旅途中拥有一方自己独享的小天地。

除了你能看到的专属设计、豪华的六座空间、细节至美的品质,昂科旗艾维亚还有一点也是同级独享的,那就是服务。无论是专属VIP服务、上门取送、深度清洗、机场接送、还是GL8的免费租用等等,都会让你有一种买车送服务的感觉。这种尊贵的体验,会让昂科旗艾维亚得到更多人的青睐,也宣示着它以专属的身份代表艾维亚家族再次进军豪华政商专属。

写在最后:

凭借百年沉淀的品质与实力,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坚持“以时代精神造时代车”的理念,不断提升产品力、服务力。和同级车型相比,昂科旗艾维亚拥有最出色的豪华感和舒适性;和相同豪华程度的百万级SUV相比,它有更良心的售价;同豪华MPV相比,它更有生活品质与生活气质。总之,对追求品质出行的高端政商精英人士而言,6座的昂科旗艾维亚是超越预期的。

伴随着中国新主流中产的崛起,低调不张扬但又内涵十足的昂科旗艾维亚显得十分特别,以“一步到位“的豪华和跨级别的“尊贵感”引领别克旗舰SUV实现价值上的蜕变,全面满足高端政商精英人士的用车需求,能让更多的高端政商精英人士乐意为“骨子里的豪华”买单,而不只是为了面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