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奔驰搞事情!全新smart概念车9月亮相

2021年04月28日 10:23:04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Smart全新概念车将在9月份开幕的慕尼黑车展上全球首发。当然这是重点之一,另外一个更为重要的信息是,该车将由梅赛德斯-奔驰吉利组建的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推出。

2020年初,吉利控股集团发布公告与梅赛德斯-奔驰正式成立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合资公司的注册资金为54亿元人民币,双方将各出资27亿元人民币,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主要以smart品牌出资的形式获取相应股份。

新车将由奔驰设计部门负责设计,吉利控股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工程研发。而未来新车也将在中国生产。并将于2022年上市。

参考此前消息来看,smart在华首个工厂位于西安高陵区,将基于吉利现有工厂进行改建,计划年产能为30万辆。

假想图

至于全新smart车型,据悉新车内部代号为HX11,定位于纯电动小型SUV,重点的重点来了,这个车将采用与热度非常高的极氪001相同的浩瀚SEA架构打造。尺寸和MINI COUNTRYMAN类似,而该车的出现也将成为史上最大的smart车型。动力方面或将采用单电机,续航里程或将超过400公里。

写在最后

根据目前来看新车日后国产化后还将继续主打可爱、呆萌路线。但现在国内市场以欧拉和宏光MINIEV为主自主品牌已有所建树。全新smart能否在这其中异军突起,而全新smart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变化?变大后的外观还能延续smart车型的传统吗?我们只有等待它9月份的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