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选择,买速腾还是买思域?

2021年04月28日 13:0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速腾和思域是紧凑型家轿当中的佼佼者,两车的性格定位差距非常大,思域外观张扬,个性洒脱,速腾外型稳重,内敛实用。两款车性情相差很大,选择起来会有很多纠结,下面就将这两款车分别说一说,希望能帮助小伙伴们理性选车。

本田思域

本田思域指导价11.99-16.99万,优惠力度并不太多。选择思域的车主大部分都喜欢它个性张扬的车身,尤其是两厢版思域,原汁原味地引进了海外版车型,全身黑化的车身,前包围造型犹如獠牙一般,气场可以媲美跑车。车尾上下两层扰流板,搭配上正宗掀背设计,以及中置两出排气,不用改装就足够高调。

内饰部分远远没有外观那么嚣张,还是熟悉的样子,两厢版车后排空间受外观造型影响,头部空间局促,腿部空间还算不错。两厢版最低配新锐控没有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潮酷控以上版本更值得推荐。三厢版本的1.0T车型全部标配两个气囊,同时没有后驻车雷达,相比之下1.5T车型更适合入手。

动力发面,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自动挡最大扭矩为220牛·米,手动挡最大扭矩为226牛·米,匹配CVT变速箱或6MT手动变速箱。两厢版与三厢版思域驾驶起来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两厢版细节上调校更运动一些,手动挡挂挡顺滑,档位行程短,有一定的驾驶乐趣,但是你要知道思域骨子里还是家用车,想找性能车带给人的那种刺激还是不大可能。

大众速腾

速腾指导价12.99-19.29万,优惠接近5万,性价比超高。在紧凑型车里速腾轴距达到了2731mm,后排空间可以媲美中级车,这是思域无法做到的。速腾外观设计带着家族特征,不会有什么惊喜,但是接受度也极高,总之速腾就是一款让人觉得四平八稳的车,虽平淡却没有硬伤。内饰部分,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操作十分便利,跟思域内饰相比,速腾用料以及装配工艺上更好一些,加上氛围灯,算是个小小的惊喜。

配置方面,跟思域相比,表现更好一些。动力方面,搭载1.2T和1.4T两款发动机,1.2T日常代步完全没有问题,但是相比1.4T车型底气没有那么足,7速双离合变速箱对油门的响应迅速,走走停停的路况下平顺性也还可以,速腾的底盘非常扎实,驾驶起来就如外观一般稳重。

小结:如果喜欢运动风格,思域外观以及实际性能更适合;如果家用,对空间有需求,还是选速腾更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