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年磨一剑,创维汽车驶入新能源赛道

2021年04月28日 17:18: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当初小米官宣造车时,已经52岁的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说过这样一段让人甚是感动的话:“我决定亲自带队,这将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最重大的创业项目,我愿意压上我人生所有积累的战绩和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如今再看依旧感慨万千。其实电气化时代的来临,不仅只有雷军压上了战绩和声誉要去闯出一片天地,年逾60岁的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在2019年创办天美汽车时,同样也说过这样感人肺腑的话:“如果自己这次创业做不好的话,可能晚节不保,但自己如果不做的话,一定会死不瞑目。”

黄宏生的创业生涯是成功的,他的第一次创业,将创维彩电做到了全球排名第五;第二次创业,把南京金龙做到了新能源商用车一线阵营,国内全行业第二。当电气化汽车时代真正到来之际,拥有着新能源领域多年的技术研发做支持的黄宏生,没有过多犹豫就决定进行第三次创业。仅用了1年的时间,就推出了首款量产车型—天美ET5,补贴后起售价15.28万元。可惜由于产品力及品牌力等多种因素,天美ET5上市后,并未达到预期的理想,并被市场挤到了存在感极为薄弱的边缘地带,很难再听到关于天美ET5的消息。

但黄宏生显然不会因为首战失利就退出赛场,就在4月27日,在创维智能汽车品牌见面会上,黄宏生宣布把天美汽车更名为创维汽车,同时天美品牌整合进入创维汽车品牌,并发布了更名为创维汽车的ET5,从目前的造型以及内饰配置等方面来看,更名后的ET5依旧延续了之前的产品力,并未作出较大变动。其实这次的更名势在必行,作为新兴的电动车型,品牌号召力极为重要,在这上面天美汽车远不如创维汽车的影响力大,二者相比显然消费者对创维的认可度要更高一些。天美汽车ET5的败北和其品牌也有着很大的关系,如今重新调整布局,以创维之名再次冲锋陷阵,也算得上是亡羊补牢之举。

既然已经举起了创维这个科技巨擘的旗帜,自然也要喊出响亮宏伟的口号,创维汽车在这次的发布会上提出了1-3-3-3的远大目标。即已经投入100亿建立创维汽车生态、未来再投300亿实现创维汽车全球十强目标(300亿就想达成这个目标,未免有些牵强)、市值跨上3000亿元,最后就是奋斗30年,见证新中国的100周年。

在核心技术方面,创维汽车的Sky系列技术家族将在自动驾驶、智能化、电池等五个角度进行相应的解决方案。并表示未来BE和CE两大纯电平台共同发力,在2025年之前推出至少4款电动车型。而这些产品中,将搭载SKY LINK车载互联、L4级驾驶辅助、续航破千、电量充满80%仅需28分钟即可达成等技术。

最后:新能源格局瞬息万变,在一片红海的背后是极其残酷的竞争,所呈现出的局势和当初手机兴起时何其相似,但如今再看手机市场,能够幸存下来的能有几个,电动市场亦是如此,传统车企在转型,科技公司也在跨界造车,无论是华为带技术上场,还是雷军携小米入局,亦或黄宏生以创维名义的第三次创业,都在预示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即将迎来一场饕餮盛宴,至于谁能笑到最后,只能交给时间去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