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本田不变的初心,应对电动化的明天

2021年04月28日 17:49:02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正在加载中...

在本届上海车展中,本田以“全电集结 智领新生”为主题,向消费者展示了全系电动化产品阵容。如今电动化时代已经到来,很多人认为本田汽车已经慢人一步,事实真的如此吗?

事实当然不是这样,本田之所以能够成为全球前十大汽车厂商之一,就是因为它拥有强大的技术储备,能够应对变化莫测的明天。

“技术开发有99%的可能失败,只要尝试新东西,就一定会摔跟头。所以连吃饭和睡觉的时间都不放过,反复去做。超越昨天为止的自己吧,超越昨天的Honda吧。”这便是本田的社训,从这条社训以及历史来看,本田总能够克服一切困难,而且走得很好。

1972年,面对史上最严苛的“马斯基法案”,欧美老厂都无法攻克环保这个问题,不过本田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开发出了CVCC技术,成为了当时第一家达标的厂商。如今,电动化问题摆在本田面前,而本田的初心始终没变。

本田对电动车的研究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一步步的深入研发,单电机i-DCD技术、双电机i-MMD技术以及三电机SH-AWD技术,绕过其它品牌在混动技术上的壁垒,自己另辟蹊径。而且,本田不断完善、打磨电动化技术。

就如这次车展上的皓影SPORT HYBRID e+,其实SPORT HYBRID e+就是在i-MMD基础上发展进化而来,优化了双电机系统,将电机的制作工艺由以往的圆形绕组方式变为方形线圈,使电机总体积中线圈的占比从原来的48%上升到60%,而电机总体实现了23%的小型化,功率密度比以往提高到1.4倍,扭矩密度提高到1.3倍。

时代改变,赛道也在变化,无论是大排量内燃机时代,还是小排量混动时代,只要本田出现在赛场中,它便会带着自己最新的技术向前发起冲击。就如在F1混动时代中,梅赛德斯-AMG车队一举超越了法拉利车队完成七连冠霸业。然而能够与之抗衡的只有搭载本田发动机的红牛车队,特别是在2021赛季,本田推出的RA621H动力单元已经超过了法拉利雷诺的引擎水准,非常接近梅赛德斯-AMGF1 M12的水平。值得注意的是。在F1第二站伊莫拉站中,红牛车队将冠军收入囊中。

固然能够与强者竞争的,必定也是强者。从历史发展中可以看到,具备挑战精神的本田从来没有错过任何一个发展的窗口期。现在也是如此,本田带来所有电动化产品,展示的不仅是它非凡的决心和气魄,更是那份对电动化的自信。

文/刘浩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