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就是拼配置? 奥迪e-tron给出的答案却是极致安全

2021年04月28日 19:30: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车型入局,现如今的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态势可谓白热化。如何能够在强手如林的市场中保持出众的竞争力,各大品牌绞尽脑汁,给出了不同的策略战术,有的不断加大车身尺寸,有的疯狂堆叠车辆配置,有的在营销层面玩出花样。不过归根到底,想要赢得日益挑剔的消费者的认同,必须精准把握目标群体的核心关注点。

作为豪华纯电C级SUV的先锋力量,奥迪e-tron在电动汽车市场高端化发展过程中打造了一个范本,而其为豪华下的定义不是拼尺寸、拼配置,而是抓住了用户利益最核心的要素——安全。奥迪e-tron在出色的产品力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能,在纯电动SUV领域提供了最高标准的安全守护,并且营造出多重驾驶乐趣和令人振奋的驾驶感受,成为当之无愧的豪华电动先锋之选。

科技先行,让主动安全再智能一点

既然定位于豪华C级纯电动SUV,那么奥迪e-tron就必须提供足够有诚意的主动安全科技配置来满足其目标消费群体严苛的要求,不过这一点奥迪e-tron做的堪称同级别的市场标杆。

奥迪品牌的一大优势就是科技感十足且配置丰富强大,这一点在奥迪e-tron的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同样得到了很好的延续。奥迪e-tron搭载了包括全景摄像、预防式乘员保护系统、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在内的超过15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解放用户操作的同时,更提升行车安全性。

奥迪e-tron独到的主动安全亮点之一,就是装备了预防式乘员保护系统。这套系统借助实时在线的网络,可在行驶过程中监测行驶状况并在必要时采取措施,让乘员为潜在碰撞做好准备。在实际用车场景中,如果监测到碰撞风险,奥迪e-tron可以通过自动关闭已打开的侧面车窗或滑动天窗,减少异物进入车内空间的可能性,降低车内乘员的受伤风险,提供更周到的保护。

同时,这一功能还可根据识别到的状况,触发可逆的安全带部分或完全拉紧,调整到最佳的座椅位置保护乘员。此外,在完全制动时,奥迪pre sense front系统可以通过识别潜在碰撞,自动激活报警闪光灯,提前周围车辆和行人,减小追尾的可能性。

严守底线,被动安全打造可靠屏障

在科技全面领先的主动安全配置之外,e-tron也将电动SUV的被动安全和结构安全标准提高到了新的层级,从硬件层面进一步巩固了出色的安全性表现。

在最核心的车身安全方面,奥迪e-tron具备十分出色的车身安全结构与品质。整车采用高强度车身结构,并且对车身结构的材质比例进行了优化调整,采用钢铝混合车身,车身结构的主要部件均采用铝制部件,车身表面铝覆盖件高达95%,热成形钢材占比17%,使得车身强度全面提升。

在保证车身结构可靠安全的基础上,奥迪e-tron配备了8个安全气囊,这些气囊也采用了智能化科技,可根据乘员的体积以及其他可能产生的变量,自动调整气囊的压力以及体积大小,并针对不同情况,为乘员提供专属定制级别的安全保护,而侧面安全气囊的加入,可以使后座区的乘员也能享受更安全的保护。

为了进一步检验车辆结构和耐久性上的安全指标,奥迪e-tron进行了严苛测试,经过国标两倍的54万公里震动测试,以及零下35°C到零上40°C的中国适应性试验、阳光模拟试验、12年使用周期四门两盖疲劳试验、1000N把手滥用力试验、车门驻坡试验等一系列严苛的试验,实现“3年不腐蚀,12年钢板不锈穿”的超强车身品质,让安全性能稳定可靠。

安全升级,强化电池可靠性消除潜在风险

作为一款纯电动豪华SUV,奥迪e-tron在电池系统的安全可靠性方面做了很多提升,不断强化三电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

想要确保电池系统的稳定可靠,就要进行严苛的测试。奥迪e-tron以超国标的标准进行了多维度严苛测试,让用户更加放心用车。由于电池容量大、能量密度高,奥迪e-tron专门进行了独有90G机械冲击安全测试、10项电池充电检测及保护标准、国标两倍54万公里震动测试等137项超国标严苛电池安全测试,充分试验可能遇到的各种冲击工况,保障电池的性能与安全。

在耐用性方面,奥迪e-tron经历了电芯、模组寿命测试,在差距80度的温度环境下从小电流到大电流放电,覆盖使用时绝大多数的温度及消耗量,经过800个充放循环,可用容量衰减仅为不到20%,确保了长的使用寿命、更高的保值率,维护了用户的利益。

最重要的是,奥迪e-tron配备了超坚固电池铠甲,通过软件硬件双保护,保证电池的高效与安全。在硬件方面采取了3层铝合金“超坚固铠甲”搭配36个硬包电池模组,共同构成了一个“超坚固”的方形防撞结构,提供最高级别的碰撞安全保障。而软件方面,奥迪e-tron高压电池系统拥有20余项主被动放电技术,例如每隔30秒高压电池包会进行一次绝缘检测等,以满足动力电池更好的安全防护等级标准,消除消费者对于电池安全和可靠方面的顾虑。

总结:在纯电动SUV竞争日益趋同的背景下,消费者最本质的核心利益就是对安全性的追求。而奥迪e-tron作为豪华电动SUV先锋,在本就出色的品牌溢价能力和出众的产品力优势之外,构建了自身非常优异的综合安全性能,获得了E-NCAP碰撞测试五星评价和IIHS最高安全选择+评级等权威褒奖,用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推升了整车的驾驶质感和操控乐趣,完全符合豪华电动先锋的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