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卧薪尝胆:比亚迪一口气发布四款新能源,刀片电池剑指冠军宝座?

2021年04月28日 22:34: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比亚迪新能源在国产自主品牌当中应该是独树一帜,无可比肩者。不过在合资和自主的两大阵营中,特别是特斯拉的去年的爆发销量,让比亚迪新能源不仅丢掉了销量冠军宝座而且痛失亚军。2020年比亚迪全年销量41.6万辆,其中新能源为17.9万辆,不足50%,而2019年比亚迪新能源则为21.94万辆,同比下滑18%,导致销量下跌的根本原因就是特斯拉大众新能源的爆发式增长。不过,以比亚迪新能源的实力,奋起反击还是有望多回宝座的。这不,比亚迪在重庆大型发布会上,一下子宣布了四款新能源车型,这四款车均以新刀片电池技术为傲。

比亚迪秦PLUS EV和比亚迪宋PLUS EV均推出了全新车型。秦PLUS EV的设计语言和比亚迪汉比较接近,新车采用了新能源主流的封闭格栅造型,车头部分扁平化设计,前大灯内部采用斜角矩形,内饰设计了羽翼式结构,十分出彩。车尾则采用最受欢迎的溜背造型,空间方面,轴距为2718mm,足够充裕。大家最关心的续航方面,比亚迪秦PLUS EV提供多种续航选择,而10.58万元的起售价也很亲民。

比亚迪宋PLUS EV外观也是主流的新能源风格,封闭格栅和川字结构的前大灯营造出不俗的气质。由于定位紧凑级,空间没有太大优势,内饰却科技感爆棚。新车续航里程可达505公里,或许由于配置比较高,宋PLUS EV新车起售价为16.98万元。

比亚迪唐EV版本主要是更新换代了刀片电池,内饰方面配备了比亚迪最新的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续航方面,比亚迪唐EV前驱版续航达到565公里,四驱版本为505公里。

比亚迪E2主要变化也是搭载了刀片电池技术,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但其售价仍然比较亲和。虽然比亚迪的刀片技术在续航方面的做出的改变不是太大(比起其他技术如石墨烯等动辄上千公里的续航来相形见绌)但却克服了锂电池长期以来的电池安全问题。通过针刺试验,比亚迪刀片电池技术的安全性能令人方心,也许是安全带来的效应,比亚迪新能源为此累计销出了6万多辆。

比亚迪的新能源技术相对来说是比较领先的,尤其是在国产自主品牌当中是当仁不让的引领者。不过,比亚迪不应沾沾自喜,因为不仅合资车新能源领域势头强劲,而且像蔚来、理想、小鹏等新能源汽车都已经有出色的表现。当然,新能源的核心还是电池续航和快充技术壁垒,如今比亚迪实现了电池的安全,那么接下来如果在续航和快充方面再有新突破,那么王者归来并不是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