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传蔚来70度电池包将采用磷酸铁锂 来自宁德时代

2021年04月29日 00:41: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蔚来将对现有70度(kWh)电池包进行升级,升级后的新电池包将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并有望达到超过75度的电池容量。据悉,“新70度”电池包有望于今年四季度发布,也不排除会改名叫“75度”。

此前就曾有消息指出,蔚来已经包下了宁德时代一条磷酸铁锂电池生产线,正在对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进行测试,并有望在今年推出相关车型,不过蔚来和宁德时代官方均回应称“不予置评”。

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有一个很重要的意义在于可以降低生产成本,有利于蔚来冲击更低的价格区间。新年伊始,特斯拉国产Model Y价格正式公布并开放预订,引爆了2021年新能源汽车第一波热潮,极具侵略性的定价也给国内新能源市场投下了一颗炸雷。对蔚来汽车而言,承担走量重任的ES6和去年下半年上市的EC6车型,与Model Y为同级别竞品,售价区间重叠,特斯拉Model Y的到来无疑对蔚来目前的主销产品是极大的威胁。所以,这也进一步加大了未来将采用磷酸铁锂的可能及必要性。

“比想象的便宜”无疑会激发人们购买欲,蔚来ES6定位高端车型,定价自然会受制于成本,寻求在供应链方面更低成本方案也无可厚非,面对已经兵临城下的Model Y,似乎蔚来采用成本更低的磷酸铁锂电池是降低成本最快也是最合理的措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