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德地图CarPlay全新升级 手机导航遥控车机大屏

2021年04月29日 00:41: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近日,高德地图发布V10.83新版本,对CarPlay服务进行了全新升级,业内首家推出了手机“遥控器”功能,可将常用的手机导航操作自动同步到车内中控大屏,让驾驶人可同时享受大屏的视觉效果和便捷的手机操作,带来更加智能和安全的驾车体验。

本次升级主要面向导航途中的操作难题,比如临时更换路线、查找途径地点等。此前,连接CarPlay后,手机导航一般会进入HUD模式,操作不便,而通过车内中控屏操作往往又比较繁琐。

高德地图CarPlay“遥控器”功能已支持多种手机导航操作,包括路线偏好选择、沿途搜、报平安、切换HUD模式、退出导航等。比如前方堵车,用户通过手机就可以更换路线,或者查找沿途的加油站、充电站、厕所等地点,操作自动投射到车机端,省去在车机上不太方便的旋钮和输入过程,帮助用户更加专注于安全驾驶。

此外,高德地图CarPlay近期还新增了巡航模式。在熟悉的路线上,用户不必开启导航,就可以通过语音播报及图面展示,获取前方电子眼、当前道路行车引导线及异常路况事件等必要信息。

据了解,CarPlay是苹果发布的车载系统,早在2018年,高德地图就成为了国内首个支持CarPlay的第三方地图导航应用,可为一些不具备车联网功能的车机系统提供在线化导航服务,如及时更新的地图数据和实时交通路况等。

高德地图不断优化升级,陆续支持了路口大图、分屏功能、巡航模式等,持续将成熟的手机导航服务带进车载大屏,积累了大量的CarPlay车主用户。

当前,人们车内一般都有手机、车机两个终端,各有优劣,手机操作和联网方便,车机屏幕大、音响效果好。根据第三方统计机构QuestMobile最新数据,截至2021年3月,高德地图手机端月活跃用户超过5.99亿,为国内最大的移动出行应用。高德地图车机端用户目前也已超过6300万,并与国内几乎所有主流汽车品牌达成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