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马自达门庭冷清,以后买阿特兹或许不用再抠标了

2021年04月29日 08:06: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最近同事孟孟上班老迟到,BOSS好奇问为什么,她啥也没说,只丢出了一串马自达的车匙。原来是开马自达上班,难怪了。漫哥摸了摸扣在皮带上的保时捷车匙,笑而不语。

提到马自达,这次马自达也去上海车展秀存在了。跟以往一样,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一左一右同在一个展区里面参展。但今年不一样的是,两家马自达有点冰火两重天。这边长马新车发布,全新2021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全新马自达CX-5黑骑士,全新马自达CX-30 EV,还代言了马自达未来展望,热闹非凡。

而那边厢,一汽马自达犹如被忽视的弃子,伶仃摆着阿特兹和CX-4,一幅冷清。

这似乎也进一步印证了一汽马自达要准备解散,合并到长安马自达里面。这事传了两年,感觉也应该快落地了。马自达进入中国以来就很是迷茫,先是通过海南汽车打入中国,后来见异思迁跟财大气粗的一汽跑路了;再后来大股东福特又把马自达引来长安,跟一汽马自达对着干。

马自达在两家合资车企推的车不多,不像大众和两田,走双车路线,赚双倍的快乐。一马跟长马的车型定位互不覆盖,单打独斗,可能马自达觉得这样才能体现技术的价值吧,技术宅的想法真难琢磨。但长马比一马优势在于,长马是产销一体,自己造车自己卖。一马则不同,一马只负责销售,车子是由一汽轿车代工的。所以马自达也不愿意把技术和新车型交给一汽马自达

至今马自达一汽的也只有马自达6阿特兹,另一款CX-4并不是马自达的全球车型。那是一汽通过老款昂克赛拉平台,自己魔改来的,等于是自主研发的中国特供车型。如果哪天一马解散了,CX-4完全有可能换个标志成为一汽的自主品牌来卖,当然,脸也是得换的。

其实一马解散,并入长马未尝不是件好事。一汽的做工大家都有所耳闻,另外由于一汽红旗的大卖,一汽腰杆直了,不太愿意搭理产品匮乏得可怜的一马了。去年疫情之下一汽马自达销量为7.7万辆,同比下滑14.78%。而长安马自达年销13.6万辆,同比微增0.24%。

另外两者合并既有利于长安马自达产品线的完善,也有利于马自达销售网络的统一铺展,不用这么割裂。

传言这事在6月就会见真章,当然这只是传言,漫哥可不要收律师函。如果是的话,这次上海车展可能就是一汽马自达的最后一次参展,挂一汽标的阿特兹也成为绝响。也好,以后不用再抠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