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万起售的2.0TSUV要换新,这些好车真不该被埋没

2021年04月29日 09:53:03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20多万买SUV,大部分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可能是本田CR-V丰田RAV4、日产奇骏大众途观L、探岳等车型,它们往往被贴上“均衡”的标签。实际上,20万能买到的SUV远不止这些,有些产品虽说销量不高,但产品力并不弱。

日前,斯柯达新款柯迪亚克上市,指导价为17.79-24.79万元。对于柯迪亚克,不少人表示还是有兴趣的,而像它这样被“忽视”的20万级SUV,还有很多很多。

斯柯达柯迪亚克

指导价:17.79-24.79万元

柯迪亚克的定位是中型SUV,在大众那边,身为中型SUV的途观L起售价已经到了21.58万元,相比之下柯迪亚克的性价比很是突出。

柯迪亚克造型硬朗,实际气场不弱,内饰设计也有着一套自己的风格,实事求是地说,论质感,柯迪亚克确实不如途观L,尤其是新一代大众车型,在做工和用料方面都比较出色,但是论空间,柯迪亚克比很多同价位车型都要强。

动力方面,柯迪亚克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本为186马力、320N·m,高功率版本为220马力、35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驾驶部分,若要与途观L相比,柯迪亚克的驾乘高级感和细腻感确实要弱一些,但家用来看差距不大,而且柯迪亚克入门就给到2.0T大众同款动力,如果不看重品牌,那么柯迪亚克值得考虑!

雪佛兰探界者

指导价:16.99-23.99万元

说到被埋没的SUV,探界者绝对是20万元领域的其中之一,它定位于中型SUV,在设计方面,探界者已经很明显的年轻化了,这也是为了风格与别克昂科威区分开来。

虽说外观和内饰部分,探界者都在迎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但总体该有的霸气还是有,并且在造型上,它有着硬派SUV的韵味,这也算是它的特色之一。

探界者搭载1.5T+6AT和2.0T+9AT两套动力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拥有169马力、250N·m,2.0T发动机拥有237马力·350N·m。

可以肯定地说,探界者是一台好开的SUV,并且动力调校还有点小运动,这里建议买2.0T车型,毕竟有更强的底气和9AT变速箱,而就算是2.0T四驱车型,结合终端优惠后20万出头也可落地,性价比是十分可观了。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98-24.58万元

虽同为日系,但马自达CX-5的销量与CR-V、RAV4比起来差距不小,当然了,这是台优缺点都很明显的车型,确实只有懂得欣赏的人才会买。

CX-5的颜值是没法挑的,即便与很多“小鲜肉”放在一起,它也还是不虚,不过在空间和舒适性方面,CX-5与CR-V这样的车型比还是差一些,对于家用SUV来说,很多人还是挺看重这点的。

马自达CX-5的优势,在于动力和操控,它搭载2.0L(155马力、200N·m)和2.5L(196马力、252N·m)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驾驶感受可以用“富有乐趣”来形容,线性是它的一大优点,当然自吸发动机的短板是动力相对弱,即便是2.5L在路上还是会被2.0T虐。

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趋势已不可扭转,甚至混动、EV来势汹汹,如果你想买自吸家用SUV,那么一定不要错过CX-5。

福特锐际

指导价:16.98-21.88万元

当年翼虎在国内可谓是红极一时,奈何现在消费者都往德日系车型堆里钻,否则锐际也就不会沦为二线,当然了,福特林肯这两年在国内的影响力逐渐恢复,也推出了不少受欢迎的车型。

锐际的造型设计,其实让整车“不显大”,但在保持年轻动感的同时,它也没有丢掉美系车该有的力量感,空间方面,锐际的表现中规中矩,满足一般的家用需求不成问题。

锐际全系搭载2.0T+8AT动力系统,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N·m,这数据已经能打败一大批同价位车型了,更重要的是,锐际的转向手感和底盘都很出色,福特车型在底盘和操控方面,仍是不妥协的。

锐际与那些标杆车型相比,在细节方面可能有些不足,例如座椅人机工程学方面,确实还有进步的地方,但如果你想买台底盘质感好的2.0T SUV,并且不看重保值率,那么别忘了锐际。

标致5008

指导价:18.77-27.37万元

看不惯其它SUV设计千篇一律的同学,目光可以往法系车阵营聚焦,20万你还可以买到标致5008这样有个性的家用SUV。

5008的外观大家都很熟悉了,虽说今年上海车展它完成改款,但也只是在细节方面有变化,更惊艳的还是5008的内饰,走进车内,你仿佛置身于一台未来的驾驶机器之中,科幻而又上档次。

标致5008搭载1.6T(170马力、250N·m)和1.8T(211马力、300N·m)发动机,传动方面均采用8AT变速箱。比较遗憾的是,PSA目前主打的就是1.6T和1.8T发动机,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有人可能觉得要2.0T才配得上,但其实这台1.8T发动机表现已经是比较全面的了,我们大可不必担忧。

需要注意的是,买法系车的消费者,还得接受它的小众化,而如果你本身就看车型,不注重品牌等相关因素,那么入手就是了。

大师结语

对于那些被埋没的SUV,消费者们通常会很纠结,别人都买XXX车型,我买它会不会不好?其实大可不必这样想,只要你明确了自己的需求,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在乎什么,并斟酌下这台车的优点是否能让你接受它的缺点。

买车说白了是一个取舍的过程,只有相对均衡一说,并没有十全十美的产品,而也许正是因为很多人都买了“大伙喜欢的车”,才使得SUV领域的两极分化现象越来越严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