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践行“逐美”之路,长安的新科技智慧美学展现中国设计魅力

2021年04月29日 12:1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十年之前,工业设计算得上是中国制造的短板,而其中汽车设计也绝对是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痛点”之一。然而,这些陈旧的历史只能说明曾经的我们并不优秀,但随着时间的前进,如今的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真正向世界展示了什么叫“质的飞跃”。其中长安汽车就是一个实例,它以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为目标,砥砺前行,在短短的时间内,让中国设计的魅力追上了世界尖端企业的步伐。尤其是2020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当长安全新概念车Vision-V首次公开亮相,犹如在汽车圈带来了一场“风暴”,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目光,这种包括无边界格栅、飞行器印记在内的一系列崭新设计,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体验到了什么叫前卫。而长安汽车提出的新科技智慧美学更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好奇与研究。

为了让人对新科技智慧美学有进一步的认知,4月28日,长安汽车以旅行访谈+谈话访谈的直播形式,由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陈政,携手服装设计师陈安琪、先锋摄影师姜伊浩,带领观众与UNI-K一起走近四川理塘,探讨不同行业对美学的不同理解、追寻美的不同方法,并一起解读长安汽车的新科技智慧美学。

什么叫新科技智慧美学?

其实从访谈中我们得知,长安汽车的新科技智慧美学就是用设计和科技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车内外的多模态交互,再加上人工智能,让每一款车都拥有与众不同的用户体验。这种体验不单单是让车成为一种简单的出行工具,更是让其拥有人性的延伸和情感的外化,那么这就表示,未来的车不再是车,而是一个实实在在有情感的伙伴,它会随着智能化的升级越来越了解车主,甚至未来可以成为车主一种情感的依托,就像《霹雳游侠》中那款黑色的特伦萨。

早在多年前,长安汽车的设计团队聘请了由来自25个国家的近四百名杰出设计师组成,这股强大的力量并没有在当时的汽车设计界随波逐流,而是对打破传统汽车美学和设计边界的理解上进行了更深度的探索。最终,为了让“技术与艺术”更完美的融合,也让“科学与智慧”更完美的融入,这种新科技智慧美学随运而生。不得不说,长安汽车这种勇于挑战以及不折不挠的品牌精神为“中国魅力设计”展现出了更大的价值。

设计美学来源于长安的精神

不难看出,从UNI-T、到UNI-K、再到第二代CS55PLUS,长安汽车的设计拥有非常感性的一面,把冰冷的机器变得更加有温度。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陈政在访谈中表示:”汽车设计不是个人艺术的表达,是要为人服务的。如何兼具功能和美学之间的平衡,达到这个平衡,我们认为才是一个好的设计,一个完整的设计。我们的设计美学就是希望温暖可以长久驻足在汽车这个移动的空间里。 当然,我们也在思考品牌应该如何用设计让科技变得更温暖,从而点亮人的生活。通过设计,可以让原有的认知得到突破。”

从UNI系列以及概念车Vision-V,长安汽车的设计带给人一种感觉:勇于突破、不断打破边界的创新。我想这可能就是长安人一直以来坚持的一种品牌精神。而在访谈中我们也了解到,长安人会把一款汽车当成一个特殊的生命体去对待,这种特殊的生命体受艺术与技术的统一,以人为目的, 遵循设计服务于功能, 功能遵循于体验!

市场给予的绝对肯定

诚然,长安人坚持的这种精神也受到了市场的反馈。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长安系的车型产生浓厚的兴趣,甚至在众多合资品牌的围剿下,长安系的销量仍然是异军突起:

● 2021年一季度,长安汽车累计销售641062辆、同比增长111.6%。

● 2021年一季度,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量522574辆,同比增长119.7%。

● 2021年一季度,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368215辆,同比增长122%。

由此可见,长安汽车新科技智慧美学的独特魅力已经逐渐散发出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种市场的表现是对长安汽车多年来积极探索,勇于突破,不断向上的一种肯定。未来,长安汽车还会走上怎样的高度,确实让我们很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