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冲中国来了?4月25日,英国“间谍活动”曝光,中方早有言在先

2021年04月29日 12:3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4月26日援引俄罗斯媒体消息,英国军情六处局长理查德·摩尔透露,该机构正在监控全球污染者,“尤其是中国”,以确保它们履行在环境方面的国际承诺。摩尔表示,军情六处将气候变化视为“对这个国家和地球最重要的国际外交政策项目”。摩尔还声称,军情六处会把关注点放在中国,因为中国“肯定是最大的碳排放国”。报道称,他将这种秘密活动描述为“绿色间谍活动”。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日前曾表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国从未缺席。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中国以实际行动为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排放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基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国承诺实现从碳达峰到碳中和的时间,远远短于发达国家所用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英国曾发布《安全、防务、发展和外交政策综合评估报告》,在该报告中,中国被视作对英国经济安全威胁最大的国家。对此,中国驻英国使馆临时代办杨晓光曾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对英国而言,中国不是“威胁”或“系统性竞争者”,而是合作伙伴。

杨晓光强调,中国政治体制确实与西方国家不同,但这不意味着中国是其他国家的威胁。中英政治、社会制度不同,但不妨碍两国开展合作。中英作为大国,不应诉诸对抗。对中方而言,我们不怕对抗,但从不主动挑起对抗。在21世纪,各国开展合作是唯一选择。当前,全球面临抗击疫情、应对气变、能源安全等紧迫问题,大国没有理由放弃合作而寻求对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