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商用车发展提速,熊春英接任江铃汽车总裁

2021年04月29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江铃汽车的良好发展及强大的市场需求,似乎为福特加码在华商用车布局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4月28日,江铃汽车宣布,现任江铃汽车总裁及执行委员会主席王文涛将升任福特汽车中国区商用车事业部总经理,公司总裁及执行委员会主席一职由现任公司执行副总裁熊春英继任。

据了解,为进一步聚焦“乘用车、商用车并重”的中国市场核心布局,福特成立了福特中国乘用车、商用车事业部。相比于逐渐走入“存量竞争”的乘用车市场,全新的商用车事业部显然有望成为福特在中国实现全面复兴的“助推器”。

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汽车整体市场、乘用车市场产销量均出现下滑,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内商用车市场产销量分别达523.1万辆、513.3万辆,同比增长近20%。有业内人士预测,伴随基建投资扩大、国内外循环变化、技术创新加强等因素,未来商用车市场发展空间仍将持续扩大。

与此同时,伴随市场需求的利好,以商用车见长的江铃汽车也抓住机遇,在去年实现轻客行业第一,皮卡行业第二,轻卡位居行业前列等销量佳绩,进一步巩固了江铃汽车作为轻型商用车行业领导者的行业地位,为公司与福特汽车进一步的深化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福特汽车中国区商用车事业部总经理王文涛

“我新的任命是与推动江铃汽车‘成为轻型商用车行业领导者和福特高性价比产品提供者’密切相关的”。未来,升任福特汽车中国区商用车事业部总经理的王文涛,将带领专业和专门的团队,从策略层面推动福特中国商用车运营模式变革,为中国客户带来更加优异的、差异化的商用车产品、销售和服务体验。而接任江铃汽车“一把手”的熊春英,则将带着“深化公司与福特汽车合作”的使命,成为链接两大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重要纽带,助力推动福特中国商用车战略和江铃汽车战略的实施落地。

资料显示,新任江铃汽车总裁熊春英有着超过30年的汽车行业经验,曾在江铃汽车担任产品研发副总裁、执行副总裁、第一执行副总裁等多个高级领导职务超20年,对中国商用车及乘用车市场及行业有着深厚独到的理解,在产品规划、研发、营销、质量、制造等方面也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

江铃汽车总裁及执行委员会主席熊春英

“我相信由熊春英担任总裁,与王文涛和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配合,是此时江铃汽车的最佳选择和最佳组合,他们三位在相关领域都各自有着深厚的积累,相信他们将推动江铃汽车朝着高质量发展目标快速前进”,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天高表示。

目前,江铃汽车已制定了清晰的战略方向、目标定位和实施路径,相信未来,借助福特在全球商用车领域的品牌和产品优势,江铃汽车将进一步巩固、增强其市场地位,加速公司转型升级创新,获取商用车市场的更大增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