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中的良心货,全系弹匣电池,续航600公里,顶配还不到15万

2021年04月29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最近,一位许久不联系的学弟突然给我发来微信。寒暄了几句之后才得知,原来他已经准备结婚了。本以为他是来通知我喝喜酒的,但没想到,在结婚之前他还有件大事没办,就是买车。用他的话说,家里准备用12-15万的预算给他买辆车,具体没什么要求,只要他们俩喜欢就好。

但到了他们俩决定的时候,又开始犯难了。同样的预算,他媳妇儿觉得应该随大流选个合资品牌的燃油车,图个省心靠谱;但他却觉得,普通燃油车抛开没有个性不说,在日后的养车成本上也会更高,并且还要忍受每周有一天限号的痛苦,所以我这位同学更倾向于新能源产品。

之所以这次来找我,就是想让我推荐一辆价格在预算内,外观个性、品质靠谱且实用性强的新能源车型来说服他媳妇儿。综合他的要求,思前想后,我决定推荐给他这款刚刚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的广汽埃安AION Y。首先从价格上,AION Y补贴后10.46万-14.86万的价格刚好符合预算。那么,这款车究竟怎么样?又到底合不合适我这位学弟的要求?近日,笔者就在一次试驾活动中得出了答案。

弹匣电池,建立安全新标准

为什么第一部分我先从安全方面开始讲起?正是因为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特斯拉事件,开始让人们对智能电动车有些“谈虎色变”,以至于我这位学弟在聊天时反复叮嘱我,一定要推荐个“靠谱”的车给他。

而此次试驾的AION Y,我觉得就在安全方面表现算是很不错了。众所周知,电动车最重容易出问题的其实不是刹车,而是电池。电池安全,也一直也是各大厂商努力攻克的难点。而AION Y虽然定价不算高,但是在电池安全方面可以说做到了滴水不漏。其打造的“弹匣电池”堪称整车的一大亮点。

简单来介绍一下这套系统,这是由广汽研究院、广汽研究院硅谷研发中心以及世界顶级电芯专家领衔开发的一套成熟的电池安全技术。总的来说,这项技术可以做到行业内首次实现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也可以说是重新定义了三元锂电池的安全标准。并且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试驾的AION Y全系搭载弹匣电池技术,并且这套系统有很强的兼容性,可以适用于所有类型的电池,从而实现安全方面的提升。

而关于“弹匣电池”为何能够实现,还得从它背后的黑科技说起。首先,它拥有超高耐热稳定电芯,其电芯耐热温度相比此前提升了30%。其次是超强隔热电池安全舱,通过网状纳米孔隔热材料和耐高温上壳体,实现了电池包上壳体能耐温1400℃以上。不仅如此,极速降温三维速冷系统更是实现了散热面积提升40%、散热效率提升30%。再配合上全时管控第五代电池管理系统,通过24小时全覆盖的全时巡逻模式,构筑了主动安全防控的坚实屏障。我个人认为,相比其他“锦上添花”作用的华丽功能,安全方面的基本功才是重中之重。所以,在安全性方面,AION Y值得推荐。

哦对了,忘了说,以顶配版本车型为例,它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也就是说,在做到了安全性优异的同时,它在续航方面也足以消除消费者的“续航焦虑”,至少短途出行、市区通勤毫无问题。

简单说说试驾感受,由于定位原因,AION Y不属于那种很激进的动力风格,在普通模式下,它属于比较好开、舒适的类型。当然,如果你迫切需要动力,切换到运动模式它一样会带给你充沛的动力输出。不过,我倒还是更推荐普通模式,毕竟在普通模式下,它真的很舒服。转向手感也很轻柔,隔音也很好,底盘偏向舒适性。整体而言,别看它这么酷,其实骨子里还是全力迎合家用。

颜值出彩,实用与科技并存

除了安全方面,足够有“个性”是我推荐AION Y的第二个理由。

作为AION家族的第四款产品,AION Y的设计并没有大幅沿用此前几款车型的典型家族化设计,而是选择了将“个性”进行到底。这倒并不让我感到意外,毕竟“Y”代表着“Young”,面向年轻人的它。是该拿出些不一样的态度。

而从实际的回头率来看,AION Y确实成功了。这套酷似“概念车”风格的造型,看起来十分的天马行空,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不少人驻足围观。外观方面,它采用了“天空之城”的设计理念,简约却不简单的车头,配合上来自于天使之翼灵感的大灯,非常特别。尤其是车灯点亮时,这个点状渐变式的灯带,让整车多了几分灵动,也让其质感增加了不少。

侧面,AION Y看起来更像是一台MPV,但实质上,它的定位是紧凑型SUV。之所以会有MPV的既视感,是因为它侧面并没有采用太夸张的线条勾勒,同时搭配上短悬长轴的设计,才会给你一种MPV既视感。不过,这样的好处是,它的尺寸不会受到限制。AION Y的长宽高分比为4410/1870/1645mm,轴距则为2750mm。

外观方面,除了造型出彩外,可DIY是它的又一大亮点。它提供了很丰富的车身颜色选择,而且包括前唇、D柱装饰、轮毂等部件,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进行选择。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的眼光够独特,你也许很难在路上看到一辆和自己一模一样的AION Y,这点我很喜欢、

内饰方面,AION Y主打的也是简约风,没有什么太花哨的设计,四平八稳的中控台配合上配着一块分辨率很高的大屏,搭配上独特的配色点缀让它看起来非常年轻、时尚。不仅如此,如果你有机会能下手摸一摸,你会发现这么一台定位十几万的车做工居然还挺精细,确实是下了功夫的。其中,这块14.6英寸大大屏,功能非常丰富,目前你能想到的一些流行功能,它都有。并且还拥有ADiGO 2.0自动驾驶,其中包括了前碰撞预警、主动制动辅助、车道偏离警告等功能。可以说无论从智能、科技再到安全配置,AION Y都做到了这个价位甚至更高价位的优秀水平。

而实用层面,我猜你在看到它车身尺寸的同时,你就大概能脑补到AION Y到底有多实用了。首先,2750mm的轴距从基础上就决定了它必然会拥有不错的乘坐空间,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非常够用。尤其是第二排座椅,以我1.85米的身高,坐在后排居然可以翘起二郎腿。如果你累了,它充裕的空间还可以实现将前排座椅放平,当前排座椅完全放倒后,秒变1.8米双人大床房。这时候,用大屏看上一部电影,简直不要太惬意。这样的AION Y,我说他是使用与科技并存的优秀家用车,恐怕没人会反对吧?

结语:就AION Y的综合产品力来看,应该可以完全满足我这位学弟的要求。仔细想想,这估计也会是未来大多数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首先,它足够酷炫、个性,其次,它配置足够丰富且很智能,最关键的是,它还足够安全,这样的一辆电动车,顶配才卖不到15万,真的挺划算。

电动车中的“良心货”,全系弹匣电池,续航600公里,顶配还不到15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