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抬杠 第十一代本田思域你还满意吗?

2021年04月29日 17:14:07
分享到:

时隔4年,本田“法拉域”终于迎来第十一代车型(下简称新思域),可谓振奋人心。作为品牌最成功的A级家轿,现役十代思域从2016年上市至今即便一直没啥优惠,但却能始终保持平均月销量超2万台的惊人成绩,且均以1.5T版本为主,着实上同价位的速腾、高尔夫等汗颜。

随着新思域首发,我们看到了本田汽车对新时代运动家轿的最新理解,其最核心的设计思路就是“空间最大化、机械最小化”,官方称其为M/M方法,重点突出功能性与价值体验。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新思域是否还有“制霸全场”的硬实力。

从外观来看,新思域在设计上大量保留了此前原型车的设计元素,狭长的LED前大灯、分体式格栅以及下压式机舱盖(带纵向劲线),使得整车外部轮廓更扁平化,这种设计更容易体现其运动轿车的定位。

除此之外,新车在前中网、外后视镜、铝合金轮毂等细节上也加入了熏黑元素,前后轮眉均有相当明显的凸起,同时,A柱和风挡后移约2英寸,拉长机舱长度,有那么点“宽体轿跑”的感觉。

而从尾部看,突出的小尾翼也相当“思域”,尾灯样式也更显立体化,有点雅阁的感觉。只是这个椭圆的单边排气还差点意思,不过,这对于车主而言也就三五百块的事儿。

官方介绍,新思域也是该车型历史上刚性最高的版本,与前一代相比扭转刚度提高了8%,弯曲刚度提高了13%,这对安全、操控以及NVH表现均大有裨益。而在配色上,新车将提供共八种外观颜色,其中包括新增的金属陨石灰,声波灰、珍珠白和金属晨雾蓝。

参考之前国内曝光的申报信息,新思域的长宽高分别为4674/1802/1415mm,尺寸基本与现款思域相当,但2735mm轴距比现款三厢版进一步增加,整车看起来更显修长,这方面已经有点速腾、亚洲狮等A+级轿车的架势。

与外观一样,新思域的内饰也有颠覆性变化,简约风格的上下分层式的T形布局无疑更契合年轻人的口味,另外包括7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可升级为9英寸、10.2英寸)、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新样式方向盘以及电子手刹等潮流元素也不会缺席。

其中,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别具特色,最新的金属网格面板加上复古的“圆钉”,既有出风的作用,也起到装饰的作用,使得整个中控看起来相当简洁。除此之外,仪表盘也紧跟潮流,改成了数字化显示。

值得一提的是,新思域还配备了Bose Premium音响系统,其在中控台、A柱、前/后门、后甲板整个座舱内共配备了12个不同类型的扬声器,这对很多用户而言简直就是神器,再也不用花钱和时间改装。

至于动力部分,美规版新思域有2.0L自吸、1.5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可选。而根据申报信息,东风Honda的国产版会提供不同调校的1.5L发动机,均为直列四缸布局,“带T”的高功率版(代号L15C8)能够输出180马力的最大功率,在1700-4500rpm可输出的扭矩也比现役1.5T增加了约20牛米(15磅尺)。

在变速器部分,使用液力变矩器的CVT无级变速器依旧是“基本操作”,但其控制系统经过升级后增加了进步式编程控制,即模拟出更明显的换挡效果。

除此之外,新车还增加了驾驶模式选择功能,Eco模式下除了降低节气门和变速器的灵敏度,还降低了空调输出,最大程度省油。运动模式下(中控台拨动开关,仪表背光变红色)将直接调整传动比和节气门响应,带来更直接的动力输出。

更为重要的是,新思域搭载的全新1.5T发动机也将使用更完整的VTEC系统,排气侧增加了气门升程控制,中高转速可以自动切入高升程排气模式,增强扫气效果,提供更高效更澎湃的动力输出。而现款1.0T直列三缸发动机则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代号为L15C7的1.5L直列四缸引擎,最大功率为129马力,不清楚是否“带T”。

在驾驶辅助方面,新车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LKAS车道保持辅助,同时新车前后左右配备了共8个防撞雷达,协助车主在复杂环境下进行更便捷省心的低速控制。

最后再聊一聊底盘部分,麦弗逊前悬和多连杆后悬依旧保留,不同的是,新车进一步优化了前后减震连接位置,并配备新的低噪音/低摩擦衬套,配合更宽的车身,其支撑回馈感、抗侧倾表现相比现款也更好。

 ●总结:

虽然仅卖了五年时间,但现款思域十已经成为国内汽车文化重要的历史记忆,新一代思域将承接前辈衣钵,继续以运动轿车的产品定位征战10-15万级家轿市场。其中,年轻化的内外设计,车身刚性的强化、以及更强大的1.5L直列四缸引擎等等均是其重要竞争力。就市场而言,面对速腾、亚洲狮、明锐Pro、星瑞等明星家轿,你觉得新思域有底气继续“制霸全场”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