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界与拥抱时代,想让20%人特别喜爱的荣威“鲸”是不是你的菜?

2021年04月29日 17:33: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这个时代正在发生着什么?

如果你去观察生活中的细节,就会发现中国的主流电影正在从宏大的叙事主题转向小人物的生活共鸣,也会发现传统媒体渠道正在被自媒体的风潮所抢占光芒。

对于汽车市场来说,当竞争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当汽车产业走向成熟后,产品也开始向着极具个性化的方向转变。

过去,一款车的设计可能要满足80%受众的喜爱,而在今天,一些产品能够打动20%的精准目标消费者,就是成功。

2021年,为了在汽车产业的巨变中树立一种全新的汽车设计价值观,打破陈旧规则,创造能抓住年轻人眼球,能和年轻人产生共鸣,上汽荣威推出了全新跨界SUV——鲸。

首先,它是荣威品牌面对年轻化的市场需求,第一次推出的大空间跨界SUV;

其次,它是荣威品牌在拥抱产业变革背景下的一次设计进化,用新锐的设计态度、跨界的设计思维,进行了第一次针对当前中国消费者的设计思想实验;

第三,它是荣威品牌第一款跳脱出原有产品谱系的车型,承载着开辟全新市场的使命,是荣威向更极致、更有态度的品牌转变的一次宣言。

那么这款产品到底能否打动以个性、跨界与拥抱时代为需求的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出行需求?你可以从设计的角度来看看荣威全新的“律动唤醒”设计理念,它是否是你的菜?

律动唤醒,冲击本能情绪

“鲸”致力于通过动感溜背、超大空间、拉风尾翼等高情绪的设计,打造足够潮、足够爽又实用的全新品类,唤醒年轻用户的情绪,挖掘人性中最本能的情感共鸣。

动感溜背:车头向前俯冲,和溜背造型配合,营造极强的动势。

超大空间:“鲸”拥有2760mm的同级别最长轴距,打造年轻Z世代专属的宽适移动空间。

拉风尾翼:“鲸”快速溜背的造型,一方面营造了极强的运动感,如同二次元世界的高性能战斗机甲;另一方面又通过拉风扰流板的设计,有效地扩大了后排头部空间。

显性智能,科技陪伴出行

智能化时代的汽车,科技感、智能感特征凸显。在汽车从交通工具变成智能产品的原始驱动力之下,“鲸”在设计上更加突出智能感,致力于以智慧科技赋能年轻用户的出行生活。

新时期的形式追随功能:“鲸”全车拥有3个雷达、12个智能驾驶摄像头,通过设计师与工程师的紧密配合,将这些传感器通过智能整合完美融入设计之中。

突破性识别符号:“鲸”的格栅区域突破传统格栅设计的边界,和车身色完美融合;大面积的位置灯形成独特的视觉符号,和格栅区域相互呼应,凸显智能感。

时空之门灯组:组合位置灯犹如一个打开的时空之门,而纵向的格栅则构成了其幕布,相得益彰。同时,巨大的发光面积在夜晚极具辨识度。

能量立方-星舰大灯:大灯灵感来自携带能量晶体的宇宙星舰,每个单元的四个蓝色氛围灯勾勒出一块能量晶体,象征“鲸”所蕴藏的巨大能量。

产品化设计手法:“鲸”应用智能产品的设计思路,在简洁的型面之上,打造更多精致细节。

隧道之门尾灯:尾灯贯穿灯和两个分灯形成一个时空隧道大门,和头灯形成呼应,在夜间辨识度极高。

星际隧道分灯:尾部分灯灵感来源于时空隧道,灯内布置真实的光学反射结构模拟隧道效果,以“X”为中心向四周发散光芒,向远处无限传递。

千里眼后视镜:后视镜转向灯采用Y型设计语言,科技感十足,同时整合了环视和周视两个摄像头,增强车辆的环境感知能力;镜框上方采用尖角造型,使得后视镜风阻有所降低。

在后视镜上添加发光狮标,提高品牌辨识度。

科技之花低风阻轮毂:轮毂设计意象来自于科幻影片中的机械之花,采用高亮黑装饰面,有效地降低了风阻。轮毂锋锐的型面、向外绽放的动势,以及金属铝和高亮黑的材质对比,无不彰显着科技的魅力。

跨界思维,精致轻奢生活

跨界是当下年轻人所热衷的生活态度,也是“鲸”从外部获取进化能量的不二手法。“鲸”的设计进化,也深受跨界理念、元素的影响,从服装设计、建筑设计、时尚圈、二次元圈、运动潮玩圈汲取灵感,表达最潮流的生活态度,与年轻人情感共鸣。

营造更高级的智能感:在许多科幻电影中,人们身着带有柔性印刷电路板的紧身衣,以凸显智能。“鲸”从服装设计中汲取灵感,通过智能皮肤与褶皱切割工艺相结合,打造全新前脸,整车智能感更显高级。

首创“轻奢风”:在色彩的应用上,“鲸”汲取室内设计中的智能科技时尚感、简洁利落高级感及细节丰富精致感,首创反工业感的汽车设计风格,契合当下Z世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鲸”的色彩主题是简约轻奢风格,在极简珠光白的车身基础上,增加了一些精致金色细节以凸显整车质感,加上黑色车顶,为新车打上了智能产品底色,以金边勾勒,增加高级定制的观感,使得整车简洁而不简单,高级却不浮夸。

细微处见真章:千里眼后视镜、机甲扰流板等每一处细节,都是一个完整的产品设计,都彰显荣威品牌的诚意与匠心。

全新色彩主题,成就“鲸”彩出行生活

“鲸”共提供珠光白&轻奢金、寰宇灰、水泥灰、珠光黑、智能蓝五种外型色彩选择,致力让用户的出行生活更加“鲸”彩。

珠光白&轻奢金:精心加入纳米级珠光粒子,漆面色泽温润细腻,如维纳斯诞生般优雅绽放。高纯度高通透的纯净白色,带来轻盈通透的清凉感,更舒适、更清爽。同时,在前格栅、车身饰条等区域用金色线条勾勒,符合轻奢华新时尚生活理念,满足年轻一代用户对高品质生活细节的追求。

寰宇灰:宇宙空间的浩瀚、星河世界的灿烂在“寰宇”二字之间体现得淋漓尽致。亚光的质感更加加深明暗之间的对比,同时呈现出充满张力的科技质感。

水泥灰:一种最原始纯粹的色彩,油漆质感本真且简洁,看似简单,却温暖素雅又精致;铜相金色线条的装饰增添了层次感,搭配高亮黑车顶,整车层次感与格调兼备。

珠光黑:来自宇宙永恒的深邃中隐约透出蓝色珠光,增强了车身颜色的神秘感及层次感。黑色漆面由工业风与未来科技相结合而成,特殊视觉的随角异色和颗粒珠光带来全新的光速动感效果,劲酷十足。

智能蓝:以极致纯粹的蓝色为主色调,结合松石绿,以及巴斯夫特有的Lumina蓝色效果颜料,犹如在波澜的海面上进行冲浪等极限运动,尽显动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