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特斯全新跑车定名EMIRA,将成莲花燃油跑车绝唱

2021年04月29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2021年4月27日的线上直播中,道路中央的黄色标志线化为摩尔斯代码,拼写出单词“EMIRA”——这就是路特斯向全球发布的Type131正式命名。“EMIRA”在拉丁文中意为“司令”、“领袖”,作为路特斯家族的最新成员,这款车将接替于今年停产的Elise、Exige、Evora等车型,成为路特斯在售的唯一一款,也是最后一款燃油跑车。并且相比于停产的三兄弟,Emira的实用性和完善性都更强。

在本次亮相中,路特斯公布了Emira的名称和设计理念,详细性能参数将在今年7月6日的产品发布会上正式公开,并在7月8日的古德伍德速度节上进行首次动态亮相,开始接受海外预订。路特斯董事总经理Matt Windle表示,“Emira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标志着路特斯加速进入一个突出现代设计、高效动力、日常可用性和卓越性能的全新时代,它将改变游戏规则。”

此外Windle还确认,Emira将仅以双门硬顶的形式存在,不会推出敞篷跑车的版本。而关于动力总成的信息,现在有了一些猜测。首先Emira将提供两种不同的动力,入门级将配备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全新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能提供超过300Ps的最大马力。而内部人员透露这款发动机不会是沃尔沃或是吉利的动力单元。

高配版本则将搭载V6机械增压发动机,或将是Evora上那台丰田发动机的改良版本。至少能达到目前Evora GT的410Ps最大马力。动力水准上能对标保时捷在售两个级别的跑车。而且这两套动力总成都不会掺杂一丁点儿电动元素,既不采用轻混也不采用插混。路特斯会在此后跳过混合动力阶段直接切换至纯电动市场。

Windle 还表示,路特斯希望Emira能尽量满足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需求,两套动力总成可以覆盖绝大部分市场,并提供给消费者可负担的跑车。

而在设计方面,从预告图能看出,Emira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纯电动碳纤维超跑Evija,只是Emira受限于级别还将采用铝制车身。座舱内部相比以往的路特斯跑车都更加宽敞,并且搭载了数字仪表盘以及电容式触摸屏,甚至这是第一款配备主动安全系统的路特斯。除了这个“键盘值”不那么高的信息以外,Emira还将坚持采用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保证最纯真的信息反馈,当然这也意味着它所搭载的主动安全系统可能很难超过L2级驾驶辅助的级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