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过摩擦参数控制车辆 苹果新专利曝光

2021年04月30日 08:3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官方显示,苹果于日前正式申请了一项Project Titan相关专利,涉及用于确定摩擦参数的系统和方法。该专利可通过确定最大可用牵引力或轮胎与地面的摩擦系数,以控制车辆运行。

汽车之家

该项专利涵盖使用轮胎控制车辆的方法,包括向轮胎施加扭矩,使车辆沿地面移动,使用主动悬架组件,减少由轮胎施加给地面的向下的力,驱动轮胎并控制其相对于地面的动态响应。

汽车之家

同时在驱动轮胎时,确定轮胎相对于地面的动态响应的多个值,以及轮胎相对于地面的牵引力,并根据动态响应值,以及相应的牵引力值,确定最大可用牵引力,再根据最大可用牵引力确定摩擦参数,从而根据摩擦参数控制车辆运行。

汽车之家

苹果专利图FIG. 3A说明了向下的力从一个轮胎分配到其他轮胎;专利图FIG 7A和7D显示了反向转向反作用于由施加给轮胎的向下的力减小所引起的偏航力矩;专利图FIG 5是各种测量、速度和力的示意图,这些测量、速度和力可通过采样来确定滑移率和最大可用牵引力。专利图FIG 2A和2B说明了一个轮胎向下的力减少,被分配给其他轮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