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致化转变 荣威Ei5新老款车型对比

2021年04月30日 08:59: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众所周知,汽车的定位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它的市场受众,不过如果一款车定位小众,但却开辟了细分市场的先河,那结果便是另外一番景象了。荣威Ei5荣威在2017年推出的全球首款纯电旅行车,凭借着独特的“身份”,新车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时至今日,荣威Ei5已到了产品更新周期,前不久荣威Ei5中期改款车型上市,不仅带来全新造型设计,还配备了最新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以及501km的NEDC续航里程。那么新老款车型具体都有哪些变化,下文为您解答。

新款荣威Ei5共推出5款车型,其中3款车型采用了全新内外设计,其余2款车型则保持了老款车型设计。新车售价区间为13.98-15.38万元,相较老款车型在车型数量上有所精简,起步价上调,顶配价格下调。

外观: “新能源”味儿更浓

外观方面,老款荣威Ei5整体造型设计与燃油版i5非常相似,仅在细节上突出新能源身份不同,而新款荣威Ei5以“电子国潮”为主题,采用了纯电动车专属的电动化设计语言,从视觉效果来说,无疑“新能源”味儿更浓了,并且辨识度更高了。

新老款车型前脸最大变化在于前格栅,老款荣威Ei5采用了与燃油版i5相同的倒梯形前格栅,而新款荣威Ei5则采用了新能源标志性的封闭式前格栅,并且原有的“狮标”LOGO也更换为“ROWEW”标识。

新款荣威Ei5两侧头灯同样有所改变,较老款车型而言,两侧头灯造型更加扁平且锐利,灯腔内部结构也发生了改变,整体看上去更有神韵。

外部配置层面来看,新老款车型差异并不大,诸如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以及远程启动功能均有所配备。不同的是,新款荣威Ei5增添了电池预加热功能,可迅速将电池温度上升到最佳工作温度,在冬季是项非常实用的配置。此外,新车头灯采用矩阵式LED光源,科技感更强,而新增加的后视镜锁车折叠功能则进一步提升日常便利性。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老款荣威Ei5车身侧面基本保持一致,均采用了双腰线设计,其中上腰线采用类似波浪设计,使车侧看上去更灵动。车身尺寸方面,相比老款车型,新款荣威Ei5车身长度增加56mm,高度增加7mm,车身宽度和轴距均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轮胎方面,新老款车型轮圈造型有所不同,老款车型采用双五辐样式,而新款车型虽然同样采用双五辐式样式,但结构更加复杂,视觉效果更加时尚,但清洗起来也会更费力一些。此外,轮胎规格由老款16英寸升级至17英寸,整车看上去更加协调。

车尾方面,新款车型的车灯造型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但内部结构有所改变,并采用熏黑设计。与老款车型相比,新款车型尾部最大的变化在下包围的装饰件,老款荣威Ei5下方采用贯穿式装饰件,起到视觉拉伸效果,而新款荣威Ei5的装饰件则位于底部。整体来看,新款车型的尾部设计更加简洁,视觉效果更加精致。

内饰:更科技、更温馨

内饰方面,新老款荣威Ei5有着明显变化。首先从用料和颜色来说,新款荣威Ei5采用了白/黑相间配色,相较老款车型而言更加温馨,用料则采用了大量软性皮质材质包裹,档次感有所提升。虽然新老款车型同样采用的是T字型布局,但新款车型通过线条的运用显得更加时尚。中控台中部采用贯穿式钢琴漆饰板进行装饰,中间辅以象征新能源车型的浅蓝色饰条,给人一种分层设计的视觉效果。

细节方面来看,新款荣威Ei5方向盘依旧是三辐式设计,但采用了全新造型,纯白配色凸显档次感,但清理起来想必也会比较麻烦。方向盘中间的标志由原来的“狮标”更换为“ROEWE”标识,两侧多功能按键也进行重新排列。

新款荣威Ei5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而老款车型则采用液晶屏+机械仪表相结合的设计方式,相比之下,新款车型更加符合当下潮流。

内饰变化另一大亮点在于新款荣威Ei5采用了10.25英寸悬浮式触控屏,相较老款荣威Ei5嵌入式中控屏,视觉效果更加时尚,且屏幕尺寸进一步增大。同时,新车搭载了斑马Venus智联系统,不仅可以让驾驶员完成90S的连续语音对话,而且还支持安装各种第三方应用程序,功能更加强大。

由于中控布局发生了改变,新款荣威Ei5中间的空调出风口挪到了中控屏下方,部分空调控制按键则被集成到了中控屏的屏幕下方,虽然操作便利程度与老款车型基本无差,但新车空调按键采用钢琴烤漆材质,看上去更加高档。

内部配置方面,新老款车型差异不大。具体来看,新款荣威Ei5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尺寸均有所加大,并且内部功能也进一步升级,还加入了原厂行车记录仪,用户体验感更好。同时,副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提升了日常便利性。不过略有遗憾的是,新款荣威Ei5方向盘仅支持手动上下调节,而老款荣威Ei5支持手动上下+前后调节,便利性有所下降,该项配置的缩水实属不该。

动力:性能、续航均有所提升

动力方面,新款荣威Ei5电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扭矩较老款车型均有较大提升,在保持近乎相同的车身重量下,新车的加速表现无疑会更加优秀。此外,新款荣威Ei5的电池容量由老款的52.5kWh增加至61.1kWh,所对应的NEDC续航里程则由420km增加至501km,并且新车的快充时间要优于老款车型。总的来看,新款荣威Ei5在动力层面较老款车型提升可谓非常明显。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老款车型电池组质保为八年或12万公里,而新款车型电池组质保则提供首任车主不限年限/不限里程政策,这对于首次拥有荣威Ei5的用户来说甚是友好。

空间:储物格均有小幅度调整

乘坐空间方面,新款荣威Ei5的车身长度虽然进行了加长,但轴距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因此新老款车型在乘坐体验方面表现近乎一致,能够满足家庭日常使用。此外,新老款车型后排座椅仅配备2个头枕,希望未来能够增加中央头枕,以提高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度。

储物空间方面,新款荣威Ei5前排杯架更改为不规则设计,相较老款圆形样式来说,实用性表现其实是一样的,不过新增加的限位器非常实用。略有遗憾的是,老款荣威Ei5杯架旁边的小型储物格被取消,用来放车钥匙再合适不过了。

值得肯定的是,新款荣威Ei5将中央通道下方进行掏空处理,从而营造出一个容积可观的储物槽,并在前端设有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电源。反观老款车型,仅在副驾一侧设有一个小型储物格,容积远不及新款车型。

此外,新款荣威Ei5在中央扶手箱后端还设有一个小型储物格,虽然容积并不大,但较老款车型来说无疑提升了储物能力。

后备箱方面,新老款荣威Ei5基本保持一致,地台十分平整,两侧还进行了掏空处理。官方公布后备箱容积均为479L,将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容积可扩展至1367L。略有遗憾的是,新老款车型后排座椅放倒后均无法与地台形成完整的平面。

安全:配置升级

安全配置方面,新款荣威Ei5针对个别配置进行了升级,例如新增加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并且将老款车型的倒车影像升级至360度全景影像,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日常泊车时的安全性。另外,新车将定速巡航升级至全速自适应巡航,日常实用性大大增强。

总结: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荣威Ei5的变化是全方位的。外观和内饰均采用了“新能源”味儿更足的设计语言,看上去也更加时尚。配置层面也进行了不少升级,矩阵式LED光源、大尺寸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的加入,大幅提升车辆科技感。此外,新车还针对动力系统进行了升级,不仅动力更强,续航里程也有所增加。再结合售价调整策略来看,新车的产品力和性价比均有所提升。加之荣威Ei5入市较早,拥有着良好的口碑,相信新款荣威Ei5未来市场表现会更加抢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