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天谈论的驾驶乐趣到底是什么?堪称25万内最好玩的三款车是谁?

2021年04月30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男性年轻的司机似乎对驾驶乐趣这一词“耿耿于怀”,不开上一辆有操控感的车子就像错过了初恋一般。那么,目前在售二十万左右,又有哪几款是称得上是具有驾驶乐趣的轿车呢?本期,我们将为大家呈上三款在操控性表现不错的车子。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凯迪拉克CT4

指导价:23.97-25.97万元

CT4作为ATS的继承者,在尺寸上对比ATS-L相差并不大,达到了4760/1815/1421mm和轴距2775mm。CT4在车重分布也达到了50:50的黄金比例,前置后驱的布局和较短的车身也为操控打下了基础。钻石切割的外观尤为犀利,车身侧面十分紧凑动感,小鸭尾搭配双边矩形排气也营造了不俗的运动感。2.0T的LSY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器,可迸发237匹马力和350牛米扭矩,百公里加速6.9S。

内饰方面,对称式盾形中控比较耐看,保留的大量实体按键也便于操作,8英寸中控屏支持CarPlay和CarLife功能,机械加4.2英寸仪表盘和红黑内饰也透露了几分运动感。配置上,全系标配了主动刹车、电动天窗、远程启动、无钥匙进入/启动、主动降噪、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车联网、OTA升级、后排出风口、温度分区操控等配置,次低配车型还有BOSE音箱。

小评:CT4是这个价位唯一能买到的后驱车型,出色的物理构架基础也为后期改造打下基础,唯一不足的是变速箱换挡逻辑。

领克-领克03

指导价:11.38-24.88万元

03+在03的基础上作了许多强化,碳纤维前唇和尾翼、后扩散器这都是真正能起到作用的,双边双出排气口也货真价实,还提供了18/19英寸锻造轮毂和245mm胎宽马牌MC6轮胎。2021款除了炫燃金外观配色,还推出了亚光灰冠军定制版。车身尺寸为4677/1840/1461mm,轴距2730mm。动力传动上,2.0T+8AT组合,最大马力254匹和峰值扭矩350牛米,百公里加速5.9S,四驱系统则是适时四驱系统。

内饰应用了大量翻毛皮材质,如座椅、方向盘、门板等,就连车顶都是翻毛皮,炫燃金缝线的点缀也让驾驶欲望倍增。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还能显示扭矩分配、G值、动力输出等信息。次低配03+就装备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燕飞利仕音响等,还有众多安全辅助装备,如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并线辅助、道路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等,而入门版配置略显寒酸。

小评:03+作为入门的性能车,除了自重稍大以外,在性价比上几乎无可挑剔。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指导价:17.58-24.78万元

阿特兹虽然是辆前置前驱的B级车,但在马自达人车合一理念下呈现出非常优秀的动态驾驶。中期改款的阿特兹在外观上进一步简约,星空中网的使用让车头高级不少,而2.5L版本还搭配这个级别少有的19英寸轮毂。车身尺寸为4870/1840/1445mm,轴距2830mm。动力方面,采用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匹配由爱信代工的6AT变速器,2.5L版本最大马力192匹,峰值扭矩252牛米,百公里加速8.5S。

内饰简约实用,大量的皮质包裹营造了一定的豪华感,8英寸中控屏支持CarPlay和CarLife功能,炮筒式仪表盘保留了较为纯正机械质感。2.5L版本标配了360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动天窗、车联网、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电动后视镜/加热/锁车自叠等配置,2.5L次低配还有BOSE音箱、HUD抬头显示。

小评:阿特兹的乐趣在于出色的指向性和车身动态响应性,以及非常“跟脚”的动力输出,2.5L自吸在后段表现也较为出色。

总结:要想徘徊在操控与驾趣之间,那么后驱的CT4是最有魅力的;欲想平稳跟强悍的性能,那03+绝对是这个价位的不二之选;而喜欢自吸的朋友,丝滑的阿特兹能让你找回一些“老车”的感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