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号雅阁”正式上线,十一代本田思域迎来巨变

2021年04月30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要让我找一台在年轻人之间国民度最高的车,非本田思域莫属了。

第十代思域车型自2016年上市至今,获得了非常大的市场反响,尤其是在90后甚至是00后之间,思域已经像是一个符号彻底在他们之间流行,而究其原因,和它与生俱来的运动气质脱离不开关系。

十几万的运动家轿有很多,但却丝毫不影响思域成为YYDS,网络上思域崩超跑性能车的段子依旧还能看到,但是如今的思域却好像与我们这些热血青年越走越远了。

“有些爱情即使刻骨铭心,但它决意要走时,谁也留不住。”

就像是全新发布的第十一代思域一样,全车各处相比于现款都发生了巨变。

你喜欢思域的溜背和个性外观,那么好,全新一代车型我们通通没有。

整车采用了更加传统的三厢轿车造型,各处的设计都没有原先那样激进,简单看上去的话,它真的就像是一台小号雅阁一样成熟又稳重,虽然不那么运动,但却在无形之中将整车的内涵提升了上去。

这或许意味着,以后本田思域的定位将不再是一台充满个性和运动的年轻人之车,而是更加注重一个多口之家在舒适用车的体验。

回想飞度GK5的爆红还是像昨天一样印象深刻,但如今它也重新回到了一个传统入门级家用车的定位,这台第十一代思域同样走出了这样的一条路线。

这或许也代表着本田已经在逐步地将品牌下细分车型的人群定位进行重新划分,一味地追求年轻确实不是一个万全之策,毕竟相比那些极力追求个性的年轻人来说,还是更应该去关注那些追求品质和舒适的大多数。

所以在内饰当中,全新一代思域也迎来了一次大升级。我们都说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可见在多数人眼中本田确实在质感和体验中会差点意思。

这次思域将它的内饰进行了全新的设计,与现款完全不同,中控台采用了横向平直设计,贯穿的空调出风口配合中央三个旋钮操作,质感提升相当明显,甚至会让我有一种马自达的感觉。

悬浮式中控屏的样式不错,看样子内部的功能和操作系统也会有所升级,不难看出这台车相比于现款的升级是具跨时代意义的,等到它未来真的在国内上市之后,我想应该会惊艳更多人的。

目前这款车还只是处于亮相状态,按照本田自己的计划来讲,今年夏天它将会在美国正式上市,除了首批的三厢版车型,两厢版也会在之后的几个月内上市。

而放眼国内,目前它已经在工信部完成了全新一代车型的新车申报工作,距离正式上市肯定也不会太远的,而根据不可靠消息的预测,它估计会在今年年底之前正式完成换代上市。

根据申报信息显示,它的全新车型将会搭载1.5L和1.5T两款四缸发动机,原先的1.0T三缸机有可能会被取消,这两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95kW(129Ps)和134kW(182Ps),相比现款还都是有提升的。

唯独需要特别声明的是,这台思域可能会和飞度一样难逃全系自动挡的命运,因为在如今这种消费升级的大前提之下,手动挡的受众群体确实是非常少了,全系CVT的搭配可能会让很多追求运动的消费者感到失望。

可不论是外观的稳重化还是手动挡的取消,这都是在销量和市场的基础上所传达出的最好的发展方向,可以说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全新的第十一代思域正是顺应了这一市场主流。

早在很多年前,思域就已经是一台非常受欢迎的合资紧凑家轿,只不过是在第十代车型亮相之后,过于激进的造型让它更偏向于年轻人的胃口,超跑的名号也就此而来。

年轻人们沉迷于改装和个性,甚至险些让它成为了一台杀马特神车,本田当然不会仅凭这一点就轻易改变它的产品方向,其最终目的当然还是回归到一台适合大多数人的家用好车。

颜值沉稳大气,内饰也开始精致有质感,加上它本身就不错的空间和动力,理论上来说这台第十一代思域不会难卖,这是“超跑”向国民家轿的一次彻底进化,我个人也是非常看好它的。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