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思域来了!还是那个让你加价也要买的王者吗?

2021年04月30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10代思域在中国市场创下了极其辉煌的业绩,曾经加价购买也是常态。如今在国内上市推出虽已有5年多时间,但平均月销依然能达到万辆以上。除了起飞的销量,口碑也保持得相当不错,“秒天秒地秒空气”,我想这是消费者对于一台运动型家轿最高的评价。11代思域已经于海外发布,新车从内至外有了更为颠覆的变化,那么它是否还能延续10代的销量神话呢?

11代思域依然是主打运动路线,但是在整体设计会有一定的收敛,细节雕琢也更加精细,前脸加入了本田最新元素,前格栅处立体化的处理跟本田全新飞度有些相似,不过可能是对于工艺的要求更为严苛,全新飞度国产之后这一设计并没有同步到国内,不排除后续思域也会作出本土化的妥协。

运动版本的思域会针对细节进行熏黑处理,比如上下格栅内部条幅、本田的“H”标、后视镜、轮毂、车窗边线、还会加入黑色的运动化包围套件、黑色小尾翼等等,强化自身运动特质。

新款思域的腰线明显不再像老款那样动感,十分规整的直线条贯穿了整个车身,舒展开阔,也让它看起来更像是一台小雅阁,或许这是提升视觉档次的一种手段。L型尾灯视觉上更加简约,与前大灯组也有一定呼应,点亮后辨识度极高。

11代思域在内饰层面的改变远比外观来得更大,甚至找不到一丝丝老款车型的痕迹,没有了错综复杂的中控,简单几笔横向线条勾勒,整体布局相当简约,镂空的金属面板以及调节风向的拨杆都非常独特,复古味道也比较强。

该车不仅配备了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9英寸悬浮式屏幕首次出现在思域车上,支持导航、无线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Honda Connect系统等诸多功能,智能化程度更加深入。同时像手机无线充电、BOSE音响等也会出现在车内。

本田魔术空间师的称号应该很熟悉,思域的本质仍旧是一台家轿,消费者对于空间的诉求更是不会落下。新款思域的尺寸上比起老款提升很大,各方面均有了增长,长宽高达到4674/1802/1415毫米,轴距更是增涨至2735毫米,超过了速腾,再加上本田魔术空间师的功底,新思域的空间实用性与舒适性大幅提高。

不过说到底,11代思域在核心动力系统的提升最大,搭载了1.5T地球梦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1.5T参数升级,最大马力183匹,峰值扭240牛米。2.0L最大马力则为160匹,峰值扭矩187牛米。国产后,2.0L版本大有可能不太会引入,但现款思域搭载的1.0T发动机估计会被取消,1.5T低功率发动机有可能接替其位置,最大功率达到95千瓦,比起原来的1.0T还是要更强。

总体而言,11代思域在保留了一些运动化特质的同时也更加注重品质的打造,更大的空间家用也让家用属性更强,而且丰田日产这两位老兄都开始在中国市场推进三缸发动机的当下,11代思域却逆反般扔掉三缸全面拥抱四缸动力无疑会让更多的人路转粉。或许新一代思域不再那么战斗了,性格也没有那么张扬了 ,但是这些变化其实会让它的目标消费群体更加广泛。或许未来在国内上市后,销量依然会是无敌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