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帝豪S的“不一YOUNG”:要与年轻人共鸣,而不是做网红!

2021年04月30日 11:00: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随着90后、95后逐渐步入购车的大军当中,他们选车的标准与态度都和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

而消费群体的越发年轻,也倒逼着品牌必须进行转型。

放眼整个车市,几乎所有的汽车品牌都在强调“年轻,年轻,更年轻”,甚至将其当做谋求未来的“万金油”。

说说容易,要真正实现却很难。尤其对于汽车这样复杂的工业品来说,年轻绝不是唱、跳、RAP这么简单,更需要多管齐下。

其中最根本的,是为产品注入年轻的灵魂。

功夫汽车认为,将“年轻化”三个字发挥得淋漓尽致的,当属累计销量超过315万台的吉利帝豪家族。

随着“帝豪家族”新SUV——帝豪S正式上市之后,也再一次印证了这点。

那么,帝豪S为帝豪家族和吉利带来了什么更年轻的改变,让大家觉得“不一YOUNG”?前不久,在帝豪S大理试驾活动后的媒体专访环节中,功夫汽车专访了吉利汽车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

(1)帝豪S的“年轻化”,有何差异化标签?

从产品力来看,吉利帝豪家族对产品年轻化的努力,在全新帝豪 S身上有着准确呈现。

作为“帝豪家族”新SUV,帝豪S各个产品力细节都有所加强。尤其是更强劲高效的动力、更稳健精准的操控和更智能的车载互联体验,帝豪S都向年轻消费者展现了实力。

当然,吉利也不仅仅是“配置堆砌”与升级。相比其他品牌,帝豪S的年轻,有着很强的差异化标签。

吉利汽车销售公司产品市场部总监殷江龙看来,如今帝豪S用户群体是“向新青年”,和上一代消费者相比,他们肩上的责任更“轻”。因此,他们更加关注自我需求,也更讲求个性与时尚。

为此,帝豪S在产品年轻化主要抓住两个点:

第一点,是“音乐汽车”。帝豪S是行业首款草莓智能交互系统的车型,在用户迫切需求音乐娱乐交互方面,下了很大功夫。

第二点,则是更智能的驾驶模式。帝豪S身上搭载的醒神模式、悦动模式、抽烟模式、亲子模式,这些都是年轻人在开车过程中实际会面临的状态。

因此,两大核心功能就是帝豪S针对“向新青年”,打造的“不一YOUNG”的地方。

在功夫汽车看来,帝豪S既读懂了当下年轻人的心中所想,又完美继承了帝豪家族“全能”的传统。这也是帝豪S能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最强差异化优势。

(2)共创共鸣背后的底气何在?

当然,年轻化不止是一种表达方式,其背后包含着企业、车型、品牌对当下与未来的把握。

吉利的“把握”,其实就是他们一以贯之的“用户思维”。

“我们既要着眼于未来,也要把过去1000万用户深挖出来,因为1000万用户是吉利从现在走向未来,不断接受市场挑战的底气,是品牌的护城河,甚至是庞大的基石。”

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营销二公司总经理蔡建军道出了用户之于吉利的重要性。

“‘年轻化’是对趋势的把握,要把握住‘今天’他们的消费需求,同时要研究他们未来喜欢的趋势。” 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博也认为用户需求至关重要。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就提出了“用户说了算”的理念。这点在帝豪S身上就体现的尤为明显。

“帝豪S不仅是我们团队设计的产品,更多的是用户帮我们研究院设计的产品,是用户参与共创的产品。”王博表示。

另外,王博还透露,关于帝豪S的营销模式也十分重视“用户沟通”。

未来,帝豪S发布新车的还会有更新的探索,将进一步的贴近用户,基于用户思考进行沟通。

“年轻化要做强今天,又要把握明天。”王博说道。

而只有真正去融入用户、感动用户、说服用户,通过用户影响用户、媒体影响媒体,这样吉利才能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成为引领者。

正如蔡建军所言,“帝豪S通过共创,与年轻人产生共鸣,实现整个用户的年轻化,而不是追求做网红。”

帝豪S要代表未来的消费趋势,令年轻人真正对帝豪家族,对吉利品牌产生更强的客户粘性。

(3)功夫拍案

从帝豪S身上所传达出来的年轻化“用户思维”,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吉利对于消费者的初心,对于市场的敬畏。

在功夫汽车看来,不断强化用户思维,不断满足市场需求,这正是帝豪家族长盛不衰的关键,更是中国品牌崛起的“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