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管承不承认,恒大造车已经有一副自己的“王炸”好牌

2021年04月30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尽管外界仍多有猜疑或者说看不懂,但不管你承不承认,“新能源汽车集团现在已经成为恒大的龙头产业”,这是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在今年上海车展的展台发布会上给恒大造车业务的定调。

而恒驰汽车的布局也正在稳步推进中。

就在1个月前,即3月25日召开的恒驰汽车智能网联发布会上,恒驰带着他们的智能座舱、超算力平台、智能生态圈等尖端科技成果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秀,同时推出了联手腾讯、百度,历时1年11个月研发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这些可以说是为未来汽车勾勒出了清晰的轮廓。

重新定义智能座舱

这年头,各家各户都说自己的汽车产品拥有智能座舱,但对于智能座舱这个概念,一直以来都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因此,智能座舱与智能座舱之间可能存在千差万别。

由恒驰所演绎的智能座舱,是目前我们能见到的官方所推广的智能程度最高的座舱。还记得当初我们介绍过恒大有着非常庞大的“造车朋友圈”吗?恒驰曾为首批产品邀请了世界上数十位汽车设计大师提供设计方案,可谓阔气。

这一次,恒大汽车同样是力邀世界造型大师带来倾力设计,为恒驰配备了全球首个宇航级智能座舱,并搭载独创的环抱式3D曲面大屏,还带来了业界首创的九屏显示七屏联动功能。

不仅如此,恒驰还采用了全球首款7nm工艺、业内算力最强的高通第三代骁龙数字座舱平台,来为恒驰的智能座舱构筑“最强大脑”。其超强算力高达105k DMIPs,是市面主流车型的2倍以上。这为恒驰的智能座舱在实现各种智能化功能的过程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重新定义了“智能座舱”这个概念。

AI助理全程守候

恒驰在这次发布会上还带来了全球首个可定制的车载全息投影AI助理——小驰。

从官方公布的信息看,小驰的“工作能力”可谓强大。

首先是可以通过日常化的语言交流来实现车辆功能的操作,还可以结合网联系统,为车主做更多的事情,例如网上购物的下单、车家互联等。

在此基础上,小驰还是一个非常体贴的助理,若用户在驾驶过程中出现疲劳状态,“小驰”还能立刻“发觉”,及时通过氛围灯闪烁、方向盘震动、自动香氛和调节温度来提醒用户,确保行车安全。

实际上,智能座舱加上AI助理,恒驰所要打造的其实是一个全新的“第三生活空间”,在汽车座舱里,可以远程办公,开网络会议,可以上网课,甚至还能跟通过座舱生物体征传感器对驾乘人员的日常体征进行监测,为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这必然是得益于恒大此前在各个行业已经构筑起来的大生态圈,对于恒驰来说,这也是他们对比起其他造车新势力所独有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更重要的是,恒大汽车还将依托大数据、大科技、大生态优势,并通过5G、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将恒驰打造成为科技新物种,提供极致产品体验,重塑生活方式。

有哪些细节体现周全科技?

在恒驰所发布的视频中,我们也发现了几个值得说道说道的细节。首先是“一键召唤”功能,具有高等级自动驾驶系统的恒驰汽车可以让车主通过手机APP一键召唤到特定地点,无需自己到停车场去将车辆开走,省时又省心。

车辆在自行行驶到车主面前时,会通过生物识别判定是否车主本人,如果是,将会自动解锁,实现无感上车。随即将座椅、方向盘、后视镜,乃至智能座舱的各项设置切换至车主预设的模式,由此欢迎车主回到这个“第三生活空间”。

在行驶过程中,恒驰也能通过最先进的V2X车路协同技术,实现超视距预警、交叉路口碰撞预警以及绿波通行等功能,不仅能保障自身的行车安全,也能提升社会道路的整体通行效率,可谓方便你我他。

而在车内的A柱上,恒驰也设置了一块额外的屏幕,用来实现透明A柱的效果,尽可能减小盲区的存在。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还有电子外后视镜,通过摄像头与屏幕的组合来取代传统的实体后视镜,对于车辆行驶风阻起到了降低的作用。

还有一块屏幕或许是大家意想不到的,恒驰在天窗位置也设计了一块屏幕,它的意义就在于后排乘客采用躺姿时可以通过它来观看视频,不愧是“第三生活空间”。

除此之外,恒驰还具有反向放电的功能,这增添了我们对野外露营等用车场景的想象。

恒驰还特有一项“乘员遗忘监护”功能,在车主离开车辆之后,如果还有人或宠物遗留在车厢里,恒驰能够自动开启空调,为车厢输送新鲜空气,并且会在手机APP上推送提示。

在驻车的过程中,恒驰还会启用“哨兵模式”,顾名思义,就是开启车身周围的监控设备,以防外部因素对车辆造成损伤之后而逃逸,这对于车辆密度越来越高的城市来说简直是太实用了。

车型参数优异,明年大规模交付

除了3月25日这场发布会放出的上述重磅消息,恒驰在今年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上,也是吸引了大量观众的眼球。

之所以备受关注,其中一大原因就是他们一次性带来了九款新车,通常一家汽车厂商在一次车展上顶多带来两三款真正意义上的全新车型,而恒驰一口气把九款新车都带到了公众面前,看起来似乎并不打算留什么底牌。

又或者,恒驰还有更多的底牌,这九款新车只不过是他们的前菜,后续或许还会有更多的精彩。

作为消费者,可能更加关注的是恒驰的产品何时能够正式销售。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在恒驰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恒驰汽车将于今年四季度全面启动试生产,明年实现大规模交付。而世界领先的具有高比能、高安全、长寿命、超快充的动力电池产品也将于今年下半年量产。

除此之外,汽车高管圈的名人——戴雷博士,也在恒驰发布会上带来了他在恒驰的“首秀”。作为恒大汽车常务副总裁,戴雷博士透露,恒驰全系车型最高综合续航都达到700km,部分车型超过800km,并且公布了部分车型的概况参数,各款车型都将在业界同级别车型的较量中处于领先位置。

工厂秀实力,初试见真章

在上海车展举办的同时,恒驰还邀请了多家媒体前往位于上海松江的基地,一览恒驰汽车的工厂黑科技。

作为世界最先进的高端智能“黑灯工厂”,近千台智能机器人可实现24小时全自动作业。

在冲压车间,有机器人组成的自动装箱系统,完成全自动化的生产、装箱和运输;在车身车间,有巨型机械臂能精确地执行焊接、组装等工作;在涂装车间,有“手握”3D喷枪智能机器人能全方位、不留死角地完成自动喷漆、涂胶等任务,自动化程度也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这也造就了恒驰汽车高效率的生产,因为效率是赢得市场的重要因素。通过打造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恒驰不仅能确保产品的高品质,同时还能保障产品的高生产效率、高合格率,还能通过规模化生产明显降低管理、销售费用等生产成本。

恒驰在当天还提供了恒驰5车型的试驾体验,定位于纯电A级SUV的恒驰5,由国际顶级造型设计大师中村史郎团队打造,H形大灯造型则代表着恒驰汽车的首字母。车内的3D曲面三联屏使得车厢充满了未来感,在生态系统方面,搭载了联手腾讯与百度研发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无论是易上手程度,还是网络资源的丰富程度,都有上佳的表现。

而在试驾体验方面,恒驰5以迅速、线性的加速响应、源源不绝的推背感,以及比较完善的成熟度,赢得了在场媒体的一致好评。

不容忽视的一股造车新力量?

从3月25日的发布会,到4月19日的上海车展及其后续的工厂展示和产品体验,恒驰在今年的大动作可谓频繁,这也昭示着恒驰汽车距离我们消费者越来越近了。

汽车行业的进步需要新力量的加入,恒驰正是以一个与众不同的姿态来到汽车市场的新力量,这离不开背后雄厚力量的支持。我们也十分期待恒驰汽车正式与消费者见面那一天的到来,更期待恒驰汽车推动汽车产业的进一步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