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维ET5实车亮相,车内带“电视”,主驾驶可当床,或卖15万多

2021年04月30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近几年,造车成为最热的行业风口之一,造车新势力、科技大厂、房地产企业和家电企业等各方势力争相入局,但是拥挤的新能源汽车赛道,如今又迎来一位“熟悉的陌生人”——创维汽车。你没看错,在继小米、恒大、华为等等,非汽车品牌涉足新能源汽车领域后,彩电巨头也要开始造车了。与此同时,创维汽车还发布了旗下首款量产车型:创维ET5。

显然,创维造车的消息不像小米、华为那样,传得满城风雨、人尽皆知,一切来得非常突然,直接将skyworth的品牌标印在了车上,比小米更快一步。那么,为何创维造车速度如此之快?与小米直接跨入造车行业不同,创维汽车由开沃汽车全权负责,而开沃汽车于2010年12月21日就已成立,也就是说在10年前,黄宏生就已经开始跨界筹划“造车之路”。那么早涉足新能源领域并卧薪尝胆十年,开沃汽车的技术到底积累到了哪种程度,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创维ET5的实力如何?

其实创维ET5正是在去年10月份上市的天美ET5。除了名字的变化,创维ET5在设计上和天美ET5基本保持一致。虽然定位在中型纯电SUV,但从第一印象来看,创维ET5更像一台燃油车,四平八稳的车身造型让它跟前卫感、科幻感基本扯不上任何关系。对于年轻人来说恐怕会嫌它不够有特点,但这种设计倒也不会惹人反感,同时也属于老少咸宜的类型。前脸窄幅全封闭式中网和头灯相连,拉伸车头的横向视觉宽度,并标配矩阵式LED大灯,高配版还将搭载矩阵激光大灯,前保险杠造型复杂,并采用内凹式设计,层次感十足。

车侧造型走的是沉稳路线,贯穿前后的腰线为车身营造出俯冲的姿态,车窗处以及侧裙处的镀铬饰条增添几分精致感,搭配大尺寸五幅式轮毂,看起来极为大气。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8/1908/1696mm,轴距2800mm。尾部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全LED尾灯组,不过发光标识从此前的“SKYWELL”改为了创维品牌的“SKYWORTH”,点亮后彰显创维ET5的独特存在。 另外,还有大尺寸后雾灯,竖条轮廓也是一大亮点,配合下方大面积的银色后包围,看起来十分稳重大气。

进入车内,创维ET5的内饰设计没有亮瞎眼的配色,也没有华丽的造型,而是采用大家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T型中控布局,中控台采用了分层设计理念,并加入了木纹以及镀铬元素进行点缀,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氛围。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则为车内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搭配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看起来质感十足。车机系统采用创维Skylink智能网联系统,可与创维家电AIOT互联互通,并可同步爱奇艺、喜马拉雅、QQ音乐等多平台内容,可以说是将一台“小型创维电视”移植到了新车上。

最重要的,也是这台车的主打配置——“午休模式”。驾驶座可躺不是特别,特别的是“一键午休”,座椅向后调节、靠背放至最低、腿托伸出,可一键让座椅平躺成一张休息用的小床,同时柔和的音乐也会萦绕在耳边,这成为创维ET5全球的独创独有,后来者居上是科技发展的必然。当你在公司忙碌了一个上午,趁着午休时间能在车里睡上一觉,想想就感觉太幸福了。智能安全配置方面,创维ET5提供L2.5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动泊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当下主流功能,预计未来将提升至L4级。

得益于4698/1908/1696mm的长宽高以及2800mm的轴距,创维ET5的车内乘坐空间也可圈可点,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有着三拳多的腿部空间,而且得益于新能源车型的优势,后排地板并无隆起,即使后排坐满三名乘客,脚部和膝部空间也十分充裕。此外后排带杯架的中央扶手、副驾老板键、USB接口、230V电源接口以及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这些配置均没有缺席。后排座椅也可以进行角度调节,能保证最佳的乘坐姿势,同时也支持按比例放倒,结合出色的NVH表现,创维ET5相当于“移动的两居室”。

基于开沃汽车在新能源商用车产品制造方面的成熟程度,所以创维ET5的表现不会太差。其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的驱动电机,0-100km/h加速时间为9.6秒,对于一台中型SUV车型来说已经算比较敏捷了。NEDC续航里程则提供了410km和520km版本来供选择,电池容量分别为55.33kWh和71.98kWh,在现阶段纯电动车领域当中属于比较主流的水平。此前天美ET5的售价区间为15.28-19.88万元,改名之后价格应该不会发生太大变化,算是比较有吸引力的价格区间。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成员,通过售价来看,创维ET5很明显将与紧凑型纯电SUV小鹏G3威马EX5等车型处于基本相同的价格区间,不过创维ET5定位于中型纯电SUV,所以它也将采用错位竞争的方式与后面两款车型竞争。同时,作为一个新兴品牌及车型,在口碑积累及销售渠道建设等方面还不够完善,想要快速与对手们相抗衡还需要更多时间。但相比格力、小米、恒大等毫无造车经验的圈外产业,有部分造车经历的创维看上去更有说服力一点,具体怎么样交给时间来判定。

如今传统车企在转型,科技公司也在跨界造车,无论是华为带技术上场,还是雷军携小米入局,亦或黄宏生以创维名义的第三次创业,都在预示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即将迎来一场饕餮盛宴,而最终受益的还是我们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