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乱了?英国首相被调查,捷克总统或被起诉,美国总统被告上法庭

2021年04月30日 14:2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谁也没想到,一心想给普京添堵的美、英和捷克,居然会“聪明反被聪明误”。

普京稳住局势后,拜登、约翰逊和捷克总统都遇到了难题,而且还是“怕什么就来什么”。

拜登被告上法庭。执掌美国还不到100天,拜登就已经被起诉了19次,且特朗普支持者们仍不打算就此罢休。共和党人表示,在接下来四年内,拜登将接连不断地与得克萨斯等州角逐,处境比当年的特朗普会更遭。

拜登被告上法庭的原因非常多,用一句话概况就是“和特朗普对着干”。签署有关“应对气候变化”的行政令后,十几州将拜登告上了美国法庭;推翻特朗普的移民战略、停工美墨边境墙后,又被得克萨斯等“红脖子州”起诉了;因为继续推行“限航令”等原因,佛罗里达州也起诉了拜登。

总而言之,拜登与特朗普“截然不同”的战略,都会惹怒一大批特朗普支持者,再加上特朗普隔三岔五就说“拜登是对邮寄选票动手脚的小偷”,怎能不被告上法庭?

英国首相约翰逊被调查。4月28日,英国选举委员会决定,对约翰逊发起调查,理由是“约翰逊秘密使用捐款修建首相府官邸”。

举报约翰逊公器私用的不是旁人,而是约翰逊心腹、前英国首相顾问卡明斯。获知消息后,英国工党选择了紧急介入,并要求彻查此事。

对约翰逊而言,眼下的局势确实非常不容乐观。

英国内部危机四伏,苏格兰要举行独立公投,北爱尔兰要与英国一拍两散,抗议者每隔一段时间就要举行抗议游行,甚至还砸了布里斯托的英国警察局。此外,英国经济也出现了大幅度下滑,在伦敦财政捉襟见肘的情况下,对约翰逊本就不满的抗议者,时时刻刻都在想着讽刺约翰逊。

另一方面,英国对外战略也受到了阻碍。为了转移英国危机,约翰逊只好配合拜登唱双簧,即向黑海出动军舰、向亚洲出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但约翰逊却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英国的实力已支撑不起大不列颠的野心”。

英国偏要逞强的结果,只能是自讨苦吃。

捷克总统泽曼或被起诉,而且还是不可思议的“叛国罪”。

经过是这样的:捷克以“俄罗斯特工参与了2014年捷克军火库爆炸”为由,驱逐了18名俄罗斯外交官,而且还要求俄罗斯对捷克公开道歉。

作为回应,俄罗斯驱逐了20名捷克外交官,并打算制裁捷克经济。

在这种情况下,捷克总统泽曼出人意料地表示,俄罗斯并没有参与捷克军火库爆炸,这件事与俄罗斯实际上无关。

泽曼的表态在捷克引起了轩然大波,视俄罗斯为眼中钉的捷克议员认为,泽曼总统此举等同于背叛捷克,至少会考虑起诉泽曼的可能。

捷克参议院表示,泽曼的行为不符合捷克的利益,而且还成为了俄罗斯的忠诚支持者,这不可接受。

国际局势变数不断,作为捷克总统,泽曼确实太难了、

莫迪被骂上印度热搜。由于印度疫情告急、莫迪催促印度民众完成大选等原因,莫迪已经被骂上了全印热搜,在印度社交媒体上,“逼宫”莫迪的呼声可谓不绝于耳。

此外,不计其数的印农也在施压莫迪,以要求莫迪废除印度新农改的部分方案,但莫迪却迟迟没有答应,这让印农感到很不满。当下,印度首都的抗议游行仍在继续,丝毫没有消停迹象。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如果莫迪不能迅速控制印度疫情、为印度民众排忧解难,估计新德里还会发生更大的混乱。

暴风雨正在加速到来,至于拜登、约翰逊、泽曼和莫迪能否解决危机,谁也不知道,且静静等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