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迈特威终于换了MQB,引入中国能狙击别克GL8?

2021年04月30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马上就是五一黄金周,想必不少人安排了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游,这时候选择一辆MPV会让旅途不是那么枯燥乏味。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MPV市场中的一名老将:大众迈特威。最近,全新迈特威(代号T7)预告图发布,从曝光的信息来看,它采用了MQB平台,在外观内饰有很大变化,未来将在6月份全球首发,下面咖哥就结合已知信息带大家了解下这款新车。

外观变化挺大,但依旧是熟悉的元素。从预告图来看,尽管它使用了大众所谓的最新设计语言,但实际上还是以前方方正正的货车样子,不过也有一些新鲜的看,比如和大众ID.系列相似的前脸,强调数字感。换了平台,内饰看起来科技感更强。结合曝光的内饰设计草图来看,预计使用了和第八代高尔夫相同的设计元素,并且在数字化方面得到比较大的提升,比如一体式中控屏,新的车机系统,电子按键式换挡等,都可能加入其中。

尺寸有变化,预计提升不大。这代2019款进口版迈特威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904/1904/1970mm,轴距为3000mm,由于换了平台预计新车尺寸会有小幅变化,从目前的得到的信息来看,它的座椅将更灵活,后排中央座椅通过全新滑轨设计,可以在第二排与第三排之间灵活切换,而第二排独有的180°旋转功能也得到了保留。动力预计有惊喜,期待插混版。海外版车型预计将配备多款柴油/汽油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有四驱版车型。值得期待的是,未来也将会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

写在最后

可以预判一件事,换了MQB平台之后大众迈特威的使用舒适性应该会提升,但也意味着它在欧洲市场多年的商用车属性会变差,拉货、装载能力变差等等。至于换了MQB之后这款车会有多强,其实可以预判并不会特别强大。因为,目前我们接触过MQB各个尺寸的车型后发现,尺寸更小的MQB车型更舒适、更好用,像途昂尺寸的MQB车型,会在悬挂、减震方面有不足。所以最终来看,它会有进步,但如果不是以国产形式引入中国,它和别克GL8依然没有比较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