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领克01之后,我感觉自己年轻了十岁

2021年04月30日 17:13:02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从品牌理念到产品呈现,几乎所有汽车品牌都在朝着一个目标进发,那就是年轻化。相对某些品牌年轻化进程的缓慢,领克品牌在这方面具备先天优势,它生来就有这样的品牌基因,而在具体产品呈现上更是这样。

领克第一款车型—领克01上市到现在,领克的产品阵营已经得到极大的扩展,从SUV到轿车、从燃油到新能源,甚至到性能车,产品阵营初具规模。而领克01从上市到现在依然是领克品牌的销量支柱。几年之后,这款车也迎来了改款升级。

虽然外观只是进行了微调,但在内饰等其他方面则是大刀阔斧的改变,向年轻化更进一步。这点相信很多人都已经很清楚了,静态体验就分享几个点。

从设计思路到产品呈现,“年轻”是核心

设计思路年轻化使得领克01从当初上市时就显得特立独行,许多消费者从最初的陌生感到现在喜欢上这样的设计,领克品牌销量的提升是最好的证明。因此即便升级改款,全新领克01也只是对外观进行了微调,因为这样的设计对年轻消费者来讲是具备足够吸引力的。

更大的变化来自内饰,作为领克2.0代内饰设计,一是全新领克01内饰整体的层次感更强,二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与12.7英寸的中央触控屏在配合多色氛围灯之后,内饰的科技感得到聚焦,三则是内饰用料上,采用了科技环保内饰面板,且触感相当不错。而座椅也采用了翻毛皮材质,加上座椅本就是一体式运动座椅设计,这呈现的则是全新领克01的运动氛围。

当然,这辆车并没有一味的只强调科技、豪华而忽略了操作的便利性,虽然很多功能都集中在了中控大屏里,但必要的实体按键也让我看到其实用的一面,比如自动空调按键、驾驶模式选择等按键就显得比较友好。由此看得出来,全新领克01在设计上对用户的用车习惯是有深入思考的,尤其面对年轻消费者时,使用的便捷性是必不可少的。

在看不见的地方,全新领克01也是动了心思的,比如后排座椅采用了钢背板,我敲了几下以示验证,“咚咚”作响,后排座椅的安全强度由此提升不少;再比如前侧玻璃是双层夹胶玻璃,这同样有为安全因素考虑,即便车窗碎掉也不会有玻璃碎片飞溅造成二次伤害,同时隔音效果也很好。

由此可见,全新领克01在细节上的考虑是颇为到位的,在看不见的地方做加法无疑会获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用钱包来投票。

高水准的全系标配,入门即高端的标杆?

我们经常听见入门即高端的说法,但其中有多少能真正实现呢?

而在全新领克01上,不管是配置的丰富性、还是配置本身的含金量,在体验之后,应该说是深得我心的,因为我在自己的车上很少能找到这种年轻的感觉。

首先全新领克01的全系标配就体现高水准,比如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副驾电动调节、前排加热、电动后备厢以及位置记忆等都是全系标配,从安全到舒适配置都有涉及,这是不少年轻消费者所需要的,当然也是汽车消费升级所需要的。

而之所以说能找到年轻的感觉,一是因为这辆车的智能配置使用比较简单,以开启全速自适应巡航为例,只需要按下方向盘左侧功能区带圆圈标志的按钮即可,操作简单,进而更能集中注意力驾驶车辆,这种简化、易懂的操作是顺应了年轻消费者用车思维的。

二是全新领克01的车机系统确实好用,比如采用了全新HMI界面设计,内容搜寻比较方便,而双芯片实现了8倍性能的提升,因此不管是人机语音互动还是触屏反应,全新领克01的反馈都如行云流水般顺畅,好用的车机系统必然是能增加其产品魅力的。顺着这样的思路去理解,这次试驾确实给我带来了欢快的感觉。

因此从配置端去看的话,全新领克01给我的印象是高水准的、智能的、更是年轻化的。

动态体验,全新领克01“充满活力”

全新领克01有两种动力配置,分别由Drive-E 2.0TD T5&T4Evo两款发动机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构成。我拿到的车型是搭载了T5发动机的四驱劲Halo,同时还搭载了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因此有很强劲的动力表现。

账面数据上,这套动力总成的最大马力为254匹,峰值扭矩为350牛.米,1800转时可达峰值扭矩。在实际体验中,全新领克01动力性能确实给力,这种快感、激情是久违了的,我也乘机再“年轻”了一把。因此,当第一脚油门下去时,这辆车就给我留下了好印象。

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车辆给到的动态反馈是不一样的,整个试驾过程中我最愿意选用舒适模式,相对经济模式、运动模式,全新领克01确实在舒适模式实现了舒适驾驶状态,此时油门不会如同运动模式那样激进、而刹车也能实现良好的脚感,换挡相当平顺,发动机基本维持在2000转以内。

在高速超车时,切换到运动模式后信心十足,变速箱响应相当积极,这种加速推背感甚至让人有点猝不及防,加速过程也是轻快的、干脆的,而如果方向盘能随着进入运动模式变得更沉稳的话,这会是更理想的状态。

此外,虽然没有在越野路段上,我也体验了一把越野模式,此时车身马上会进入很沉的状态,并且时速不能超过40km,给到一种驾驶越野车的体验感,虽然不带“三把锁”,但对一些轻度越野路况,全新领克01是可以胜任的。

此外,笔者注意到其车身长度虽然为4549mm,但轴距却达2734mm,这一数据比探岳优秀,也就是说全新领克01有更短的前、后悬,接近角与离去角更大,通过性更好;而长轴距也有更好的空间表现,尤其对于后排来讲很重要。

再就是底盘表现,既有清晰的路感、又有厚重感,对车身的支撑也很到位,这种感觉与我那台大众比较相似,这会让行驶体验增加不少高级感,对整体机械素质来讲是很大的加分项。

写在最后

很明显,改款升级之后的全新领克01对产品结构进行了较大调整,对动力系统、智能配置等产品核心的提升也很大,甚至有观点认为,全新领克01的中期改款更像换代。可见其产品诚意很足。

事实上,年轻化早就已经体现在全新领克01的设计上。而就其整体动态体验来讲,我认为“充满活力”是比较贴切的总结,不同驾驶模式也凸显了其产品的多面性,而良好的行驶质感无疑是我们都想要的结果,毕竟要年轻、也要品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