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ICON,别再舍本逐末了

2021年04月30日 17:32: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吉利ICON初次亮相时,其独特的前卫造型着实被惊艳了一把,吉利品牌总经理宋军曾表示“吉利ICON具有个性造型特征,但接受度较高的车型,未来将为SUV造型带来新风潮”。如今距离吉利ICON上市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了,用销声匿迹来形容它目前的市场地位并不夸张。

其实真正的爆款车型,在上市的前一两个月就能看出端倪,而吉利ICON自上市至今,销量一直不温不火,月销始终在两三千之间徘徊,说它特立独行的设计风格不受市场认可吧,可隔壁同样采用这种风格的UNI-T,月销却频频破万。经过长时间的沉寂后,本以为吉利ICON会迎来一次焕新重生,但从这两天推出的吉利ICON 2021春季限定款车型来看,仍给人一种破罐子破摔的感觉。

这次吉利ICON限定版共推出了2款车型,限量发售100台。从车辆的命名和售价上能看出官方是耗费了一番功夫的。这两款车型的名称分别是炽爱和锦鲤,充满了艺术感,尤其是在如今满大街的字母加数字的衬托下,显得更为超凡脱俗。并且官方在售价上也玩出了花样,132021元的售价定位正好照应了2021年,可以猜测等到了2022年,吉利ICON 2022春节限定版的售价将会上涨1元钱。至于该车的最大亮点,应该就是其车身的颜色搭配了,其他地方基本和在售车型保持高度一致。

比如锦鲤版车型采用的是红白双色设计,灵感来源于锦鲤,红色为主色调,车顶为白色,对撞色的搭配给人带来一定的视觉冲击力。内饰配色和外观保持一致,采用了大量的红色材质进行点缀。而炽爱版采用的是灰橙双色涂装,在腰线、轮毂等细节处增添了珊瑚橙色装饰,前脸格栅处还增添了蓝色饰条,提升了该车的精致感。内饰配置保持一致,并同样在中控台、门把手等处加入珊瑚橙及蓝色PVC,营造的氛围偏向于冷色调。

车身颇为时尚的配色确实能吸引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但若进一步了解这款车的配置,相信依旧会劝退大多数人。动力上搭载的是1.5T+48V轻混的组合,最大输出177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参数信息不错,但问题是1.5T发动机是三缸机,同时也正是因为这台三缸机的存在,才让吉利ICON的销量如此惨淡不堪。

之前也有不少头铁的车企,推出了一些搭载有三缸机的车型,但无一不以失败告终。中国消费者不喜欢三缸机,是不争的事实。即便是如今的三缸机已经经过多重优化,但其抖动等固有的问题依旧无法从根本上规避。并且消费者在购买车型时,都会从多角度衡量利弊,10万级别的SUV中,搭载有成熟四缸发动机的产品那么多,凭什么你一句三缸机比之前更好更稳定了,就让人主动愿意花钱替车企做小白鼠?

最后:有多少被其颜值种草但苦于三缸机的拦截,最终不得不撒手的消费者, 但吉利对于吉利ICON失败这一事实,却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反而在车身配色上耗尽心思,就是典型的弃本逐末行为。当然,从近期官方的营销方向来看,吉利ICON已经开始主动讨好女性消费者了,男性车主对三缸机诟病,但多数女性消费者显然对于颜值更在意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