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T55 再造国潮爆款

2021年04月30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70年代的喇叭裤、80年代的霹雳舞、90年代的摇滚音乐,每一个时代都有潮流刻下的印记,追逐潮流是每一代年轻人不曾改变的特质。

只不过,变化的是,从过去的哈韩、哈日,现如今的年轻人慢慢爱上了国货,他们身上的苹果手机、耐克阿迪渐渐变成了华为、李宁……

必须承认,国潮正在以不可挡之势流行起来,而兴起的国潮风恰好与各行业扬起的年轻之帆撞了个满怀,在破浪而行的千帆之中,就有一汽奔腾的身影。

抓住时机,拥抱年轻化浪潮

在过去中国品牌汽车发展、崛起的三十余年,奔腾扮演着重要角色。

2006年,一汽奔腾B70正式登上历史舞台。新车与马自达6采用同平台打造,搭载同款动力总成的同时还与马自达6共线生产,并且一汽奔腾在当时就知道迎合国内消费者,将B70的后排头部空间进行了提升。那个年代,奔腾B70凭借出色的产品力撑起了20万的售价,在2008年的销量达到50045辆,直到2010年,累计销量突破15万辆,是真正意义上首款突破自主20万元天花板的车型,也就是那个时候,大家都以拥有一台“1”字标的轿车感到骄傲和自豪。

出道即巅峰,这是对一汽奔腾最形象的评价,但随后的十余年,一方面中国汽车市场呈井喷之势,SUV迎来前所未有的红利期,奇瑞长城吉利把握住机遇狂飙突进,一汽奔腾却进入蛰伏期。

2017年之后,一汽重振旗鼓决心再出发,从顶层架构重塑品牌,由红旗承担民族品牌向上的使命,奔腾打造精品满足大众消费需求,好比大众集团旗下奥迪大众的定位。

2018年,一汽正式成立全新奔腾品牌。积极拥抱年轻化,开始紧锣密鼓打造面向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新车:

比如率先亮相的奔腾T77,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通过型面和平直线条的应用赋予新车时尚、犀利的外观,配合环抱式的内饰布局以及3D全息智控技术的加入,奔腾T77搅动了年轻消费市场,成功重塑品牌形象。趁热打铁,奔腾相继推出T33、T99、T55以及全新一代奔腾B70,实现了轿车、SUV市场全面发展以及小型SUV到中大型SUV的产品覆盖。

国潮兴起再次带来机遇

当下,国潮风兴起,奔腾再次抓住机遇因时而变,跨界联合李宁羽毛球推出奔腾T55全系列车型,售价9.89-12.69万元。

虽是跨界联合发布,但天涯君在奔腾T55的身上真真切切地看到了国潮元素的展现,譬如新车的前后大灯的设计理念来源于中国古代兵器“戈”,在冷光系光源的加持下兼具辨识度与视觉冲击力;内饰采用竹林意境的水墨绿配色,座椅、门板等处的缝线设计营造出竹节般的视觉效果,仿佛置身于车内就有一幅极具东方意境的山水图呈现在你脑海中。

为了进一步贴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奔腾T55乐活版车型还将前后保险杠进行了重新设计并在车身周围加入红色饰条进行点缀,整体看上去更犀利、更具运动气息。

除了在造型上迎合年轻人对新国潮的喜好,奔腾T55核心实力也足够硬核。首先,新车基于全新FMA技术架构打造,该架构以无限方程为名,顾名思义即支持模块化造车理念,实现从A0级到B级车,以及轿车、SUV等车型全面覆盖,大幅减小新车的研发周期。同时,该架构还针对车辆的安全性、耐久性、燃油经济性、智能化程度进行优化,从而使新车更符合当下技术潮流。

其次,奔腾T55还配备了一台自研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8N·m,处于主流以上的技术水准,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发动机具有米勒循环、可变机油泵、350Bar高压喷射、智能热管理等节能技术,热效率达到39.06%,曾在2019年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

在自动驾驶技术开始普及的今天,奔腾T55也紧跟时代潮流,搭载比较完善的驾驶辅助系统,像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在次低配车型以上就得以体现,高配车型还配备一整套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以及自动泊车入位功能,配置丰富程度不输博越PRO等同级别车型,已达到十万级SUV的主流水准。

总 结

对于奔腾T55而言,此次携手李宁品牌破圈无疑是一步好棋,它将借助李宁在国潮趋势下日益提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来弥补自身品牌短板,打透年轻圈层,实现产品价值和品牌的高效传播。

不过,仅仅依靠这些还不够,现如今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哈弗H6长安CS75PLUS占据着绝对核心地位,奔腾T55能否逆势突围,产品力才是关键。所幸的是,无论国潮的新设计、FMA技术架构,还是三大件都让我们看到奔腾已经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