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雨36年!上海车展背后的历史性时刻盘点

2021年04月30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1年上海车展已经过去,在车展现场,各大品牌纷纷拿出浑身解数,旨在这个高手云集的舞台上展露出自己最好的一面。然而回顾历史可以发现,早期的上海车展并不如现在这般繁盛,而当时外界对于上海车展的关注度也远不如现在这般高。

那么,从1985年到现在,上海车展到底经历了怎样的变化呢?今天我们就以几届具有标志意义的上海车展,来为大家捋一捋上海车展的成长史。

1、第一届上海车展

时间:1985年

标签:首次接触车展

1985年尚处改革开放初期,在那个辞旧迎新的“四大件”年代,对连汽车都没见过几辆的普通人而言,“车展”显然是遥远而又陌生的存在。而1985年的第一届上海车展,不仅是一次试水,也让国人第一次认识到了“车展”的含义。而在那一届车展上,也诞生了“车市常青藤”:桑塔纳。

2、第四届上海车展

时间:1991年

标签:上海牌汽车

在经历了几年的发展后,国人对于汽车的认知开始有了极大提升,这一时期轿车也成为了市场最主流的车型。彼时的上海大众依靠地主优势,联手一汽大众推出了如桑塔纳、高尔夫、捷达等明星车型,风头一时无两。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车展中合资品牌的光环严重影响了国产品牌的生存。之后,随着最后一辆上海牌轿车的落地,这个品牌也终于退出了历史舞台。

3、第五届上海车展

时间:1993年

标签:车模

如果给本届上海车展定一个标签,那么一定是车模。丰田汽车在本届车展上,首次尝试用车模吸引人流,结果收效极好。此后,车模便与车展牢牢捆绑在一起,并开始由上海车展蔓延至其他同类型车展中。不过,也正是从这时候开始,车展逐渐变了味。

4、第十届上海车展

时间:2003年

标签:口罩

由于正值非典,2003年的第十届上海车展的与会工作人员与嘉宾统统戴口罩上场。而迫于防控的压力,第十届上海车展也在开展三天后提前休展,成为了最令人遗憾的一届车展。

5、第十一届上海车展

时间:2005年

标签:通过UFI认证

2005年6月,上海车展通过国际博览联盟(UFI)认证,开始走向世界。从本届车展开始,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开始出现。

6、第十三届上海车展

时间:2009年

标签:金融危机

虽然2008年发生了次贷危机,但得益于我国的有力管控,第十三届上海车展的热度不降反升,成就了多个历史之最,比如全球首发车型、展览规模等等。

7、第十六届上海车展

时间:2015年

标签:取消车模

第十六届上海车展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事件,便是强制取消了车模环节。从此,车展渐渐回归了本质。

结束语:历经几十年的发展,如今的上海车展已经走到了第十九届。那么再回过头来看,今年的上海车展,是否给你留下了什么深刻印象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