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21连发卡弯,这辆高颜值国产SUV表现出人意料

2021年04月30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近年来国产车型可以说是迅速崛起,精品车型层出不穷,尤其是SUV车型。纵观国产SUV市场,其实可以发现大多数产品都是主打大空间和舒适性的,很少会有主打运动化的车型。我们这次的有车约驾就来了一辆主打运动的高品质SUV——东风风行T5 EVO。

这辆车由于比较吸睛的外观,吸引了不少玩车人士的关注。本次报名约驾的子默小姐姐就是一位资深的改装车达人。她也是被风行T5 EVO的颜值所吸引,带着将信将疑的态度想来试试这台车开起来到底如何。

不得不说,风行T5 EVO确实吸引了不少像子默一样的“颜控”。整车的外观确实能给人带来很强烈的视觉冲击。黑色的前格栅搭配“獠牙”式的分体大灯,整个车头绝对够凶猛。从侧面来看依然非常运动,锋锐的前悬、高耸的后悬,再加上有力量感的腰线,整体看起来运动感十足。19寸的熏黑运动造型轮毂搭配红色刹车卡钳看起来也相当战斗。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使用了全新的“狮标”,取代了之前的“双飞燕”LOGO。全新的车标内部画的是一只蓄势待发的雄狮,有一种不怒自威的霸气,和整台车的气质非常搭调。另外,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65×1860×1690mm,轴距为2715mm。在轴距上它领先于大部分同级产品。

既然有了这么大的轴距,那么空间当然也非常值得期待。经过之前的实测,T5 EVO的后排纵向空间为800mm,而且它拥有全平中央通道以及后排中央头枕,对于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有很好的保证。我们这几天开着它,即便是坐满5个人也有很宽裕的空间,丝毫没有拥挤的感觉。

另外,车内布置了37处储物空间。其中,前后门板上的储物格均能放下一瓶1.5L的大瓶装矿泉水。子默最喜欢的就是它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可以放下平时背的包包,而且也有一定私密性。扶手箱还带有冷藏、加热功能,可以让你在夏天实现冰可乐自由。

高配置一直是东风风行的传统优势,这台T5 EVO也是一样。这两天我们驾驶的是T5 EVO星耀版,L2+级智能ADAS系统、360°全景影像、远程启动、双10.25英寸大屏、语音识别、64色氛围灯等配置一应俱全,不仅数量多,而且都很实用。

超高的颜值、丰富的配置,让我们有一种开上了豪车的感觉。很多路人也会因为它的颜值跑过来问我们开的究竟是什么车,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多的“注目礼”。既然已经有了足够吸睛的外观,那么开起来能否让人满意呢?

当然,试这么一辆主打运动的车肯定不能只是像往常一样在市区里遛遛就完事了。于是,我们把这次约驾安排到了著名的皖浙天路。由于景色壮美,很多人也把这里叫做绿色魔鬼弯。这条山路起始于安徽宣城的梅干岭,全长30公里,最高海拔1100米,一共351个弯道,其中21个是发卡弯,对于车辆的操控性能是非常极致的考验。

风行T5 EVO搭载了一台三菱的1.5TD高性能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97马力,最大扭矩也有285Nm。这样的动力数据可以让它秒杀了很多合资的1.5T车型,作为一个国产车型,这一点确实非常难得。而且它还匹配了一个全球十佳变速箱,来自麦格纳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整体匹配相当完善。

在山路中,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可圈可点。首先作为一辆主打运动的车型,它在运动模式下可以将转速时刻保持在2000转以上,动力可以做到随叫随到。整体动力水平也确实比起众多合资1.5T要好上了不少,即便是在坡度比较大的上坡,动力表现依然非常不错。在普通模式下,这台发动机也没有小排量涡轮机的涡轮迟滞,起步和再加速都非常畅快。我们实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4s,这样的动力完全满足了日常的使用需求。

这台发动机让人惊喜的不止是动力,还有油耗。在之前的实测中东风风行T5 EVO的实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L,与仪表上显示的5.8L仅相差0.1L。在有车以后紧凑型SUV的油耗排行榜上,T5 EVO的成绩已经可以跻身前十位置,且在纯燃油车当中也排在靠前的位置。这两天我们在山路上比较激烈驾驶的状态下,它的油耗也没有超过9L,油耗表现确实令人满意。

其次,变速箱的表现也十分平顺。提到双离合变速箱,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顿挫。但风行T5 EVO就做到了几乎察觉不到任何闯动。尤其是在经济和舒适模式下,它会尽量延长一些换挡时间,来保证变速箱不会有顿挫发生。这样的设定让它在市区代步时显得非常友好,即便堵车也能做到相对的平顺。

尽管数据和实际表现都已经非常不错了,但我相信还是有人会对它的可靠性抱有疑虑。至于这一点其实大可不必操心,这台车经历了5,000,000 km整车验证,1,000,000 km动力系统验证,其中包含了高温、高原和高寒的恶劣环境,可靠性完全可以比肩同级合资车型。

操控部分更加让人惊喜,让子默这种“老改装人”也找不出任何毛病。风行T5 EVO的底盘调校相当扎实,从结构上就做了很多针对性的优化。我觉得最让我惊喜的就是它的稳定性,在路过比较大的颠簸时它不会有多余的车身晃动,可以感觉到悬挂的动作非常迅速。另外,在过弯时悬挂的侧向支撑也非常充足,整体侧倾非常小。

子默表示最喜欢这辆车的转向,手感非常真实,不会有很浓的电子味。而且在过弯后它可以让车辆的转向迅速回正,保持车辆直线稳定行驶。这样真实的手感是通过提高悬挂的主销后倾角达到的,电子模拟无法达到这样的效果。

当然它的优势不仅仅是,这辆车在底盘舒适性方面也有不错的水平。在面对小的颠簸和接缝它的悬挂会把这些都过滤掉,做到了“只闻其声,不见其动”,让乘客有比较舒适的乘坐体验。在面对大颠簸或者减速带时,它也不会有任何生硬的感觉,而且悬挂的动作很快很干脆,车身不会有多余的晃动。可以说这套底盘的调校在运动和舒适之间找到了很好的平衡点。可见东风风行对于这台车的底盘调校下了很多功夫。

除了优秀的底盘,这台车的隔音也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它在车身中使用了很多隔音“黑科技”,比如高频消音器、亥姆霍兹共振腔、进口豪车级别的EVA+PU隔音材质和静音轮胎等。经过实测,车辆在怠速、60km/h、80km/h和100km/h车速下的车内噪音。在这四种状态下,T5 EVO车内的噪音值分别为38.6dB、59.1dB、62.0dB和63.9dB。确实有着不错的隔音水平。

写在最后

之前有不少国产车型虽然外观做到了足够的个性,但是性能往往会跟不上。通过这次约驾也不难看出,这辆东风风行T5 EVO确实做到了表里如一,不仅外观运动,驾驶层面也做到了非常好的运动感受。作为东风风行品牌焕新计划后的首款车型,T5 EVO确实做到了好看、好开、好玩,绝对是爱车潮流青年的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