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3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225款车型入选 新一批新能源汽车目录;小鹏汽车公开“智能座舱”相关专利

2021年04月30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4月3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225款车型入选 新一批新能源汽车目录;小鹏汽车公开“智能座舱”相关专利;蔚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营收79.8亿元;爱驰汽车董事长付强:上市是必然选择;大众CEO迪斯将辞任斯柯达西雅特监事会主席;西班牙3月汽车燃料消费同比增长29.3%。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4月30日,工信部官网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1年第4批)。目录共包括81户企业225个型号,其中纯电动产品共76户企业201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5户企业11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10户企业13个型号。

4月30日,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为“一种基于智能座舱的视频会议方法和智能座舱”的发明专利。用户可以获取更好的在车辆智能座舱中进行视频会议的体验。

4月30日,蔚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期内实现营收79.8亿元,同比增长481.8%,环比增长20.2%。净亏损为4.5亿元,同比收窄73.3%,环比收窄67.5%。此外,财务数据显示,蔚来期内现金储备为475.5亿元。

近日,爱驰汽车创始人、董事长付强表示,“爱驰汽车上市这件事是肯定要做,现在也在做这方面的准备,至于具体更细节的东西还是按照游戏规则,必要的时候会向大家通报。”

国际版块

丰田汽车加拿大公司的一家主要供应商内部爆发了新冠病毒疫情,导致丰田在安大略省的三家汽车厂停产,受影响的车型包括丰田RAV、RAV4混动车、雷克萨斯RX 350和RX 450h混合动力车。

4月29日,据报道,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计划辞去斯柯达西雅特品牌监事会负责人的职务,这使得这两品牌担心会在大众集团内部失去影响力。

西班牙3月汽车燃料消费同比增长29.3%,较2019年3月下降3.9%。

4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以来,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全球多地爆出质量问题,并多次发布召回计划。周四,外媒报道称,特斯拉将首次在韩国召回561辆电动汽车,以修复有问题的零部件。

商用车版块

戴姆勒卡车部门和沃尔沃周四(当地时间4月29日)表示,双方将通过一家合资企业在2025年投产氢能燃料电池,其还呼吁欧盟给予政策支持以使得这一零排放能源技术实现商用化。

4月29日,上汽红岩1000台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签约暨批量交付仪式在山西晋城举行,这意味着继本月16日河北武安2000台钛酸锂纯电动重卡战略签约后,上汽红岩在华北新能源市场再落一子。

4月29日上午,媒体从交通运输部4月例行发布会上获悉,针对近期道路货运行业事件,交通部再次明确要依法保障货车司机的合法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