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古蜀之源、重装之都!走,五一自驾游四川德阳

2021年04月30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古蜀之源 重装之都”,说的就是四川的德阳。五一前夕,《车壹圈》&《玩车帝》跟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媒体德阳行”采访团走进德阳,感受了一下这座城市的魅力,现强力特推荐大家五一自驾去德阳“耍”(旅游)。

几个理由:为何要选德阳?

一提到德阳,你第一反应会想到什么?

三星堆、中飞院、剑南春、长城雪茄、黄继光、512地震……

当提到上面这些“知名品牌/名人/历史事件”的时候,你的第一反应或许会说:NO!TA们不是德阳的。因为三星堆、中飞院(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是广汉市的,东方电气、剑南春是绵竹市的,长城雪茄是什邡市的,黄继光是中江县的……平时,大家的嘴里都是这样来描述的。

对,你说的没错。但现今有一个清晰的概念需要明确:上面的三个市(广汉、绵竹、什邡)、一个县(中江),现今都是德阳这个地级市下辖的。

这个行政地域概念明确以后,你要很坚定的相信:上面的这些,都是德阳的。除此以外,国机重装、东方电气等重型装备品牌及企业,也都是德阳的。现今的德阳,是一个因为三线建设而闻名的重型装备制造业老城,我国很多国之重器都诞生在这里。

这下,你会否很坚定的说:“古蜀之源、重装之都”,很牛的德阳的确值得一去呢?

三星堆,中国古蜀文明发源地。

中飞院,全称为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中国民航70%以上飞行员、80%以上的机长毕业于此。

东方电气,截至今年一季度,累计生产发电设备产量5.8亿千瓦,持续全球第一。

国机重装,是世界重大技术装备领域少数具备“极限”制造能力的重型装备制造企业,解决了一系列国家“受制于人”的难题,是典型的“大国重器”。

……

如果以上理由还不够,那《车壹圈》&《玩车帝》再给你几个这个五一必去德阳的硬核理由。因为这几个硬核理由的时效性都很强,若错过,或许就不是最佳时间点了。如下:

1、 因发布最新考古发现,最近的“三星堆”网红热度热得不行,连续十多天霸榜热搜。难道你不想尽快去一探究竟?而三星堆,就在德阳的广汉。

2、 512地震纪念日快到了,今年已是地震后的第十三个年头,你是不是也想去看看“512汶川地震”后的灾后重建情况如何呢?特别是当时受灾严重的“汉旺”。而汉旺这个镇,就在德阳的绵竹。

3、 五一节5天假期,中国任何一个角落的游客,都有充足的时间到德阳,无论你是坐飞机、高铁或是自驾。而德阳,交通发达,陆空皆可便捷到达。

几种交通:怎么到德阳?

德阳现无民用航空机场,飞机进出,有三种方式可选:飞机落地成都、绵阳或重庆。

德阳,继成都、绵阳之后,四川第三大城市,且处于这两个城市的中间,南距成都约70公里、北距绵阳约50公里,从重庆乘坐高铁过去,两个小时左右车程。若多因素问题不想从出发点就自驾,可以落地以上三座城市再通过租车等方式自驾前往。

如果你是自驾到德阳,锁定了成都、绵阳、重庆三个城市,依靠导航地图或许你就可以轻松到达德阳境内的任何一个目的地了。因为这三个城市到德阳都是全程高速,德阳行政区域范围内更是交通发达:80%乡镇与城区30分钟车程即可到达。当然,你可以依靠导航地图一键导航到德阳的某个目的地。

几个景点:去德阳哪几个地方?

景点:三星堆博物馆

看点:体会古蜀文明的神奇、探寻北纬30度古文明的奥秘,三星堆现今主要的参观点是“三星堆博物馆”。

地理位置:三星堆博物馆在德阳城区南面约二十六公里的地方,驾车30分钟左右可直达。

注意事项

1、停车:停车可能比较紧张。为了迎接自驾客人的到来,当地政府将景点旁边的草原开辟成了临时停车场,可供三千多辆车停放。并且,还在停车场旁边设置了美食区。

2、门票:提前网上预订。三星堆博物馆已于4月25日起施行参观人次总量控制及提前网上实名购票措施,去之前一定要先准备好。

景点:童话小镇

看点:这里遭遇过512地震及2010特大泥石流的双重重创,而今已变成童话小镇。重灾区是如何变童话美景的?

海拔一千米左右,典型的川西风景与人文,适合小孩,也适合家庭,也适合有浪漫主义色彩的人“静心游玩”:大熊猫国家公园科普宣教中心、棋盘文化部落、彩虹长廊、风车阵、小火车、真人CS、星空帐篷、高端帐篷小院、矿工创业社区等。这是一个新近落成的景区,很多功能都是今年五一才正式对外开放。

地理位置:地处德阳西北绵竹清平镇,离德阳市区约五六十公里,德茂公路(德阳到茂县)旁,开车1小时左右,中间会经过“汉旺镇”。

注意事项

1、高端帐篷小院数量有限,要做好到达后没有“高端住宿”的准备:住普通帐篷、住民宿或自带帐篷。

2、去小镇街上转转,好好品尝一下川西美食、美酒与歌舞。

3、 512地震受灾严重的“汉旺镇”,在德阳去童话小镇的路途上,往返的时候,可以去汉旺镇看看灾后重建的情况。

景点:中国玫瑰谷

看点:中国最大的玫瑰种植园,大马士革玫瑰有15000亩,当然还有玫瑰加工制作的各式精油、干花、食品等,可看可买可体验。爱美、爱浪漫的,值得一去。这里还是开发的初期,未来还有更宏大的规划。

地理位置:绵竹市西面、德阳城区西北角三四十公里的地方。

注意事项:这个景区还处于开发初期,接待设施并不完善,除了看看看,剩下的就主要是买买买。

景点:中国雪茄博物馆

看点:亚洲最大的雪茄基地在哪里?德阳的什邡-中国雪茄之乡。除了看绿油浩瀚的烟叶基地,最大的看点还是参观中国雪茄博物馆。这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集展示、收藏、研究、交流为一体的中国雪茄文化综合性主题博物馆。在这里,你可以参透中国的雪茄文化。

地理位置:中国雪茄博物馆在什邡市西郊几公里的地方,在德阳市区以西约三十公里左右

注意事项:雪茄文化及中国雪茄文化深厚,博物馆内容丰富,提前做下功课。

景点:中国挂面村

看点:中国挂面村长啥样?为何这里生产的挂面能出口美国?中国挂面村的挂面好吃吗?与全国其他地方的小面有何区别?这里会否是中国新农村建设的一个样板?

地理位置:德阳东面约三十公里(距中江县北面几公里)

注意事项:到这里游玩,需要对中国的传统农耕文化提前有所了解,特别是小麦方面的。

景点:乡村咖啡-高槐村

看点:这里已形成乡村咖啡一条街。在乡村卖咖啡,卖给谁?怎么卖?现代与传统的冲突、精神与物质的冲突,如何平衡好?

地理位置:德阳城区以东约7.5公里处

注意事项:这里除了咖啡,还有乡村音乐、扎染、潮扇等乡村文创店。这里是慢文化,需要静下心来慢慢品,去享受乡村文化的美好。

几点建议:要有心理准备

1、车型:全程路况不错,自驾轿车没问题。不过,由于有乡村道路,最好还是驾驶SUV等通过性稍好的车。

2、费用:由于整体消费价格亲民,建议费用问题全程不做太多考虑。

3、住宿:童话小镇及乡村游,建议你各住一晚,其他住宿都可以安排在德阳市区。

4、跑步:如果你是一个跑步爱好者或喜欢散步的人,德阳城区绵远河的清晨和日暮,你千万不要错过。

5、美食:特色美食,每到一个地方,除了网上查一下,然后再问下当地人就更靠谱了。

6、其他地方:德阳境内最高海拔4989米,为龙门山系九顶山最高峰——狮子王峰。若各方面条件允许,可以尝试去九顶山等其他地方转转。

7、防晒:五一气温已高+川西紫外线强,注意防晒。

自驾游德阳,如果大家还有更好的攻略,欢迎大家交流或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