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至3月投诉榜出炉,特斯拉成重灾区,事故频发的Model 3竟不是榜首

2021年05月01日 07:50:05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这个时代,买车已经是件比较容易的事情了,大多数家庭都会有购车的需求,随着买车的门槛也越来越低,现在花更少的钱也能买到不错的车子。在挑车的时候也是要考虑很多因素的,车子的口碑也是个非常重要的参考因素,只有大多数用过的人都说好,那应该就是真的好。而那些存在问题的车子,往往也会遭到各路人的投诉与谩骂,就在最近上海车展特斯拉维权的事情也闹得沸沸扬扬。1到3月的新能源汽车投诉榜也公布了,榜首并不是事故频发的特斯拉Model 3

其实再好的一款车都避免不了出现被投诉的情况,可能生产的10000台车中,难免也会出现极少数的问题车,那些买到问题车的消费者就会进行投诉。再可能就是这台车真的好,没有什么质量问题,但是因为售后或者服务态度比较差,也有可能被投诉,所以在买车时,不仅仅看这款车的口碑,它的投诉也可以作为一定的参考。

在近日公布的纯电动汽车投诉榜单中,最严重的就是特斯拉了,旗下有两款车上榜,而且排名都比较靠前,其中一款霸占了榜首。你们可能觉得榜首是Model 3,因为经常能看到Model 3发生事故的新闻,但榜首其实是Model Y,虽然Model Y刚上市不久,却存在着一些毛病,比如车身共振、空调问题、机械部件故障等,让它登上了榜首。

很多人对这样的结果还是比较意外的,因为特斯拉上榜,怎么着也是Model 3是榜首才对,因为汽车自燃和失控等严重问题,它经常成为媒体的焦点,而且特斯拉经常把这些问题“甩锅”给消费者。就在近日的上海车展,在特斯拉的展台上,出现了一位身穿“刹车失灵”的女车主,站在特斯拉的车顶维权,随后就被保安“抬走”了,这件事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特斯拉也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去调查此事。

自至目前,特斯拉公布了车子刹车失灵前的数据,从数据上来看,车主事发前30分钟内都是处于一个正常驾驶的情况,但是车速有多次超过100km/h,还有多次刹停。而在事发的前一分钟,车主有很用力踩刹车的行为,而且制动也起到了作用。这就说明特斯拉不是刹车失灵,它是有制动的行为的,但是可能制动的效果不太好,也就是刹车确实存在问题。很多人就怀疑数据是不是造假的,其实特斯拉没有这个必要,如果真的是刹车失灵,对它这个品牌确实是会有很大的影响,但如果是造假数据来让自己脱身,那一旦被发现,它就永远翻不了身了。

在这个榜单上奇瑞小蚂蚁排第二、北汽新能源EV系列排第四,它们的问题大多是因为电池故障、充电故障等,而北汽新能源EV系列在三个月内也连烧了四辆车,其根本原因还是自身产品做得不够好,不过人们对它们的关注度并不算高,都被特斯拉抢了“风头”。

结语:新能源汽车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在上海车展也展出了很多新能源汽车,包括那些传统大厂,也转型电动车。但在创新突破的同时,也应该脚踏实地,做到高品质、高质量地生产。对于特斯拉的这次事件,无论结果是特斯拉刹车确实存在问题还是没有问题,它对特斯拉来说肯定会造成不小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