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果然不出所料,中国支援新德里反遭诬陷?

2021年05月01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间,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发推特,介绍了中国向印度提供抗疫物资的具体情况。

他介绍,“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自今年4月以来,中国向印度提供了超过5000台呼吸机、21569台制氧机、超过2148万个口罩,以及大约3800吨药品。”

孙卫东所发推特

最新数据显示,印度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8万,再次刷新了世界纪录,而且连续多天新增确诊人数超过30万,更为恐怖的是,专家普遍认为印度真实的疫情情况更加严重,世卫首席科学家更是指出,印度很可能已经有5亿人被感染。

出于各方面的考量,我外交部最近几天多次重申,愿意为印度提供必要援助,只要新德里开口,我们一定尽力而为。我驻印大使也发文表示,中国医疗器械供应商正在加班加点处理印度的订单,未来将会提供超过2.5万台制氧机,运送相关物资的货机也在安排当中。

然而中国尽心尽力支持印度抗疫,不仅没有换来感谢,反而还遭到了不少的质疑和诬陷。据媒体29日报道称,最近两天一些印媒和美媒联合起来炒作和抹黑中国援助,宣称“中国并非真心帮助印度”,恶意揣测我们“怀有其他目的”。

例如通过援助将美国凸显成失败者的角色,然后再借机嘲讽,以此达到让华盛顿难堪的效果;美媒也附和称,中国试图利用印美之间因为援助问题产生的裂痕,挑拨印美关系并修复中印关系。不仅如此,这些无良媒体还大吃“人血馒头”,将疫情严峻的印度形容成中美外交的“新战场”,并恬不知耻地单方面宣布“美国获胜”,为了博人眼球毫无下限。

事实上它们会这样造谣并不让人意外,因为这些媒体在涉华报道方面已经是劣迹斑斑,例如当中国率先承诺对印援助时,就有印媒跳出来叫嚣,扬言不会向中国购买氧气,结果马上就有印企向中企订购了1000台制氧机,狠狠打了这群小丑的脸。

另外,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向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疫情帮助,也被西方媒体曲解为“口罩外交”,“疫苗外交”,戴着有色眼镜看待我们的一举一动。因为有了上述前车之鉴,我们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并不会去在意外界的这些杂音,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就行。

坦白讲,纵观美国这几天的操作,明显华盛顿才是最大反派,怎么还有脸倒打一耙。莫迪政府发现疫情失控到瞒不住的时候,第一时间选择向“盟友”美国求援,结果拜登对此十分冷漠,对支援印度没多大兴趣,想要见死不救,毕竟连加拿大这种邻居+“铁杆小弟”都无法获得美国援助,更何况是印度呢?

但在各方的压力下,同时也是出于不想输给中国的目的,美国最终改口愿意部分解除对印度的疫苗原材料出口禁令,但疫苗还是一剂都不给。而在最近,美国又改变态度,表示可以将自己不要的阿斯利康疫苗供应给印度,如此三缄其口反复无常,充分反映出美国的虚伪心态,到底谁才是别有用心一目了然。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外长王毅27日在主持中阿巴尼斯孟六国外长会议时,再一次释放善意,表示随时愿意根据需要,向印度提供支持和帮助,已经算得上是仁至义尽了。但是莫迪对于我们的喊话却一直态度暧昧,既不公开表态,也没有作出任何回应。

虽然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但是结合印度一贯的尿性,大概率还是面子上过不去,认为向中国求助就等于在向我们低头,这是很多印度人都难以接受的。只是人命远比面子重要,更何况中印压根不是一个级别的国家,都这时候了打肿脸充胖子真的没必要,好好将疫情控制住才是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