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B级/C级两大平台 创维汽车正式进行品牌发布

2021年05月01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4月27日,爱卡汽车获悉,创维智能汽车正式召开品牌见面会。发布会上,创维创始人黄宏生正式宣布天美汽车更名为创维汽车,创维汽车品牌将转让给开沃汽车,创维以合作者角色参与造车。

据了解,作为国内家电行业巨头,创维在汽车领域拥有深厚的基础。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1年,创维就正式进入了新能源商用车市场,推出开沃汽车;2017年,创维进军乘用车市场,打造天美汽车品牌;2019年,创维正式成立“酷沃智行科技”;2020年11月,天美首款汽车ET5正式上市。

站在此前造车的基础上,此次创维智能汽车的诞生意味着创维集团在汽车领域的进一步深耕。创维汽车将以轻奢的品质和亲民的价格为切入点,打造车和家的融合,和开沃汽车一道在2025年实现25万辆的产销规模。

具体来看,当前创维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拥有南京、深圳、武汉、徐州、呼和浩特、西安、渭南七大生产基地,其中南京是商用车生产基地、徐州为乘用车生产基地。

在产品规划方面,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副总裁吴龙八透露道,当前创维已经打造了B级平台和C级平台两大系列。其中,B级平台轴距为2800mm,未来将用于生产三厢车和溜背车等产品;C级平台目前正在开发中,未来将生产三厢和MPV等车型。此外,爱卡汽车还获悉,到2025年,创维将推出5款新车,未来还将会产出混合动力车型。

在售后渠道建设及运营方面,爱卡汽车获悉,创维将打造创维车家020体验店,实现销售合作、桩电运营合作、平台赋能、流量供应等,从而进行轻资产跨界合作实现事业共成长。未来,创维还将在全国各大城市核心商圈合作开设“无界空间”品牌旗舰体验店。此外,在会后的专访上,吴龙八还告诉爱卡汽车,创维将与家电进行联合,进入shopmall,另外还将建立50家线下体验店,在50km范围用车圈建设充电桩,以便更快更好的服务客户。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发布会上,创维汽车还发布了“1-3-3-3宏伟战略”。据了解,当前创维智能汽车已经投入了100亿元建立起创维汽车的商乘两用的生态,未来,创维还将再投300亿实现创维汽车全球十强的目标,链接起资本市场市值跨上3000亿元,带领整个集团再奋斗30年,培养杰出企业家团队见证2049年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